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海邊的邂逅(转贴)

“分手吧…”在我的驚愕中,你拋下這一句話,轉身便離開。
“赤蓉,你知道你在說甚麼嗎?你確定你要跟我分手?”
");
//]]>-->
甩開我的手,你用輕蔑的眼神看著我。“我很明確地告訴你,我要跟你分手。而且我愛上了白皓。”
“為甚麼?”為甚麼偏偏是白皓?從高中開始,白皓一直都是我的死對頭。
“因為他幽默、浪漫、有錢。我要的,你都無法給我。”這時,一輛車駛了過來。是白皓。“如果識相一點,就請你不要在我的面前出現了。”赤蓉坐上白皓的車子離開了。
X X X X X
我靜靜地坐在海邊,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看著天邊逐漸變暗。我的心已經隨著夕陽沉落。我毅然跳入海中,盼望就這樣被海水淹沒,忘卻一切痛苦,我的意識逐漸模糊…“喂!你醒一醒啊!”模糊的意識中,我看見赤蓉就在我身邊。我不顧一切的捉緊她,叫道“赤蓉別走…”
“啪。”的一聲,一個巴掌打在我的臉上。我頓時清醒。只見我眼前是一個短髮的秀麗女孩。
見我已經醒轉,女孩開始大罵。“你要自殺也找個比較方便別人的方法啊!看你這個沒出息的樣子,八成是被女朋友拋棄了,說不定還只是個第三者…”
“你夠了沒有?我是沒有出息,我是窩囊廢,可好過你這個落井下石的混蛋好多了!”
“你都是這麼對待你的恩人的嗎?”女孩躺在白皙的沙灘上。
“我又沒有叫你救我。”我氣惱地別過臉去。
“那你就再自殺不就得了?幹嘛一直想自殺啊!不如我教你如何享受人生。一個月後,如果你再想自殺,我不會阻止你的。”
“你,叫甚麼名字?”
“我是白軒。你好啊!桃宇。”
X X X X X
軒是訓豚師。在她的幫忙之下,我得到了一個臨時工作。每天放工後,她便拖著我到處玩。
每天,陪著軒嘗試不同的事物,陪著軒到處去玩。漸漸的,我已經熟悉她在我身邊的感覺。而我也發現,我已經不知不覺地愛上了她。
“桃宇,明日我們到海邊放煙花吧!明天就是約定的最後一天了哦!”軒笑著對我說。
“既然如此,今天,我就送你回家吧!”
當我們走到軒的家時,我不禁呆了。“這,不是白皓的家嗎?”
“你認識我哥哥?我哥哥人很好吧!風度翩翩,瀟灑又浪漫的…”我憤怒地推開軒。
“是啊,風度翩翩、瀟灑、浪漫,就是他害得我失戀了!”說完,我頭也不回地奔離那個地方。
X X X X X
看著我手中的手機袋,我回憶起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白軒是一個好女孩,雖然白皓是一個徹底的混蛋,可是,都與白軒無關啊。就像手中的手機袋,就是白軒一針一線縫製給我的。與赤蓉在一起的時候,她從來不做這些事。這時,我才發現,我根本不愛赤蓉。跟她在一起,只是自己的自尊心在作怪。我決定,我要跟白軒表白。
突然,一陣強風吹了過來。我一時失手,手機袋掉進了海中,隨著波浪,手機袋越漂越遠。我不顧自己會不會游泳,連忙跳入水中想要拿回手機袋。但是我卻慢慢的下沉。我陷入絕望中,慢慢看著天空離我越來越遠…漸漸恢復意識時,我發現白軒伏在我的身上大哭。
“軒…”發現我醒轉,她開始捶打著我。“為甚麼要自尋短見?為甚麼一點都不顧我的感受?為甚麼不願意接受我?你是我的,我不讓你死,你就不可以死!”
我問她“我為甚麼要死?既然你都愛得我死去活來了,我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你竟然敢騙我?”軒氣惱地站了起來。
我把她拉進懷裡。“我是真的要死了啊。為了你給我的手機袋,我差點就死了。但是,我一點都不想死。因為…”我從手中拿出我早已準備好的海豚戒指。“我被一個訓豚師訓練得不能再愛上別人,只能愛上折磨海豚的惡霸了。”
“你又不是海豚…”軒紅著臉,低著頭說。
“為了你,我願意化身為只屬於你的海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