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小女生的困惑(转贴)

琳結婚11年,她的女兒欣也已10歲。結婚以後琳從職場上退下來,甘心當個全職家庭主婦,生活重心也從工作轉移到欣身上。

當她發現欣的胸部開始發育,琳立刻買了胸罩給她穿,沒想到卻引發一連串事情。



“咦?”琳看著從床底下掃出來的胸罩,愣住,接著腦袋陷入一片混亂。

“難道老公帶女人回家?不對,這是小孩子的胸罩,難道老公有戀童癖?”她越想越心驚。

“啊,這原來是我買給欣的胸罩,可是怎麼會出現在老公房間?難道…難道…”琳急得快哭了,連家務也沒心情做,只是不斷地在胡思亂想。當欣放學回家,立刻被她拉進房間“逼問”。“為甚麼你的胸罩在爸爸房間?”她擔憂的問。欣露出心虛的表情,讓她感到莫名的恐懼,也擔心接下來所聽到的答案。欣把頭低下去,手指不安地扭動。

“那個是…我跟魚魚說我不喜歡穿胸罩,她教我收起來的。所以我才收在爸比的房間……”琳呆了3秒才理解欣說的話。“原來不是爸比對你…咳,頑皮魚怎麼可以教你這種事?我去跟她的媽媽說!”“不要啦媽咪…”欣捉住琳的衣角,哀求。“不行!她這次做得太過份了!還有你,干嘛那麼聽她的…”琳開始對欣說教……

第二天,當琳站在魚魚的家前,她後悔了。昨天她知道自己誤會了,才會惱羞成怒的遷怒魚魚,結果把自己逼入絕境。魚魚是欣的同班同學兼鄰居,成績不錯,可是就是太頑皮,讓校方和家長們很頭疼。

上次琳因為魚魚帶著欣瘋狂的玩了整天而去找她的家長談話,沒想到教訓孩子不成,反而演變成兩個媽媽和魚魚辯論,最後還辯輸給魚魚。

後來的後來,欣和魚魚變成好朋友,而琳和魚魚的媽媽—-嘉也因為魚魚和欣的問題常常見面,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藍宇眠,給我穿上胸罩!”一聲大吼把琳的意識拉回現實。一個小小的身影沖出門,跑到公寓的走廊盡頭不見了,而一個怒氣沖沖的女人站在門前,對著小身影不見的方向繼續吼,“有本事你不要回來!”嘉吼完才看見琳在門口。她倆尷尬地笑笑,一起走進屋子商量對付魚魚的方法。

殊不知,另一頭的魚魚和欣也在琳的家裡嘰嘰里咕嚕的討論著下一個“抗胸罩”計劃。

下午,他們在琳的家進行談判。兩個母親和兩個小孩分別霸佔客廳的兩端,由琳開始說話。“說,藍宇眠,你干嘛教楊欣安收起胸罩?”她興師問罪,眼神中盡是殺氣。“因為穿胸罩不舒服。”魚魚理直氣壯,自信滿滿。“一開始當然會不舒服,但是習慣後就不會了。”嘉語氣輕柔,眼神溫柔。“可是,為甚麼要習慣?不穿不就好了?”欣怯生生,充滿疑惑。“因為一定要穿啊!”琳不假思索。“為甚麼一定要穿?”魚魚眼神堅定。“呃……因為不要給男生用眼睛吃你豆腐啊!”嘉有點心虛。“為甚麼不是教男生要尊重女生,而是女生要防住男生?”欣疑惑更重。“那樣對女生不公平啊!”兩個小孩異口同聲,兩個大人啞口無言。“難道他們腦袋壞掉,學不會尊重?”魚魚嘲笑。“對啊對啊,還是女生比較聰明。”欣自豪。“難怪以前的男生不給女生念書,他們怕給女生超越嘛。”再次異口同聲,大人依然無言。“可是,爸比也應該笨笨的,媽咪卻嫁給了爸比耶?”欣思考。“因為媽咪的腦袋也壞掉了嘛。”魚魚攤手。“藍宇眠!”“楊欣安!”兩個大人惱羞成怒,兩個小孩落荒而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