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下一站幸福(转贴)

“你現在有空嗎?”雪倩邊凝望著夜空,邊對著電話說。
“你在哪兒?”電話那頭傳來的男音,不答反問她。
");
//]]>-->
“就在你家樓下。”
“你等我,我立刻去找你。”
不久,就見到維軒一臉焦急地迎向她。“都這麼晚了!你一個女生還四處亂胞,你知不知道這樣做有多麼危險!”
她靜靜地聽他責備自己,心中卻充滿溫暖。一時感觸,眼淚不聽使喚地自臉頰中滑落。
“怎麼了?是不是他又要離開了?”他試探性地問。
“他上個星期才回國,下個星期又要出國了。我很不開心,就跟他大吵了一頓。”想起男友偉侖,雪倩不禁黯然神傷。
她和偉侖交往了3年。過去這段日子裡,她總是不斷遷就偉侖。她瞭解偉侖熱愛自由及樂於四處漂泊的生活,因此,她總是扮演等待的角色,等待偉侖離開後再歸來。
他總會在回國後對她呵護備至。幾天後,又開始計劃他的下一站目的地。她彷彿只是他的其中一站,任他揮之則來,呼之則去。面對他的忽冷忽熱,她雖感傷,卻也無可奈何。
這次,他想再出國,她提出了跟他一塊兒出門的建議,沒想到遭拒絕,為此,他們因此大吵了一頓。
“你就這麼愛他嗎?為了一個如此自私的男人,你還是想默默地等待,直到他願意永久停留在你身邊嗎?”維軒若有所思地說。
她靜默了一會兒,反問他道:“你就這麼愛我嗎?為了我這麼一個自私的女人,你還是想默默地等待我嗎?”
維軒一怔,之後哈哈大笑地說:“怎麼反問起我了呢?你並不自私,也跟他不一樣。”他認真地繼續說道:“無論如何,我永遠都願意成為讓你安全停靠的港灣。”
“你……太傻了!”面對他的真情,她無言,也無奈,更是無以回報。
一直以來,她都把維軒視作好朋友般對待。尤其是偉侖出國的那幾個月,他更是風雨不改地陪她上下班。她有心事時,維軒會適時地出現在她眼前,陪伴她渡過快樂與難過的日子。
維軒對她的好,彌補了偉侖無法給她的。她需要的安全感,以及一個安定的生活,都不是偉侖能給她的。多少個與維軒作伴的日子,使她的心逐漸地動搖了。
這一刻,她突然覺得心好累。
“肩膀借我靠一下,好嗎?”不等他答允,她就自顧自地把頭靠在他的肩膀。
維軒雖然覺得她今夜的行為怪異,卻不多說,只是繼續讓她做自己想做的事。片刻後,兩人還是沒有開口說話,只是靜靜地沉醉在彼此的思海中。
“夜了,我送你回家吧!”他打破沉默,提出此要求。
“好。”
兩人肩並著肩走在寂靜的街上,輕鬆地聊著生活裡的趣事。然而,這合諧的氣氛卻被迎面而來的偉侖打斷。
“雪倩!過來這裡!”偉侖大聲呼喝。然而雪倩只是別過頭,不願理會他,這使他更加憤怒。
“你是誰?為甚麼會跟雪倩在一起?”偉侖把怒氣轉向維軒。
“我是她的朋友。我知道你是她的男友,請你善待她,多陪在她身邊。”維軒溫和地說道,絲毫不被對方而影響。
“我對她的好,她最清楚了!不需要你多管閒事!”偉侖狡辯地說。
“如果你真的對她好,就少點出國,多顧慮她的感受!”講到此,維軒的音量不自覺地提高了。
“她是我的女朋友!我想怎麼對待她,都不關你的事!”偉侖有點惱羞成怒地說。
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語的雪倩此刻似是有了覺悟,堅定地說:“夠了!這一刻開始,不再是了!”她望著偉侖繼續說道:“我們分手吧!”
“你……”偉侖呆愣在一旁,一時之間難以接受向來對他言聽計從的雪倩會向他提出分手。
“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語畢,她拉起維軒的手,說明以後與偉侖劃清界線。
靜謐的夜晚,捎來了陣陣幸福的味道。此刻,雪倩正有這樣的想法。
從偉侖說出一些踐踏她的自尊的話後,她對他的最後一絲希望也隨之破滅了。既然他對她不再存有尊敬,她也沒必要堅守這段感情了。
望著身邊的維軒,她的心暖暖的。或許,下一站才是她的幸福,讓她願意永遠停靠的一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