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電視迷(转贴)

自從全離開後,我就把自己的思緒全交給了電視機。電視劇裡的人哭,我也哭,電視劇裡的人笑,我也笑。
我再也分不清真假,反正和全一起的那段日子,我也不知何為真何為假。
");
//]]>-->
每天一回到家,電視就取代了他原本的位置。它陪我吃飯、陪我打掃房子,直到我入睡,它還是不厭倦地向我訴說許多我不知道的事,不像以前我和全一起時,當我不開心想他說幾句話哄我開心,他都懶得開口。而且,我的電視情人還能任我選擇不同頻道,不同主題。
今天下班一進屋我就隱約感到不安。果然,當我打開控制按扭時,我的電視情人不再有回應,它只是靜靜地、靜靜地坐在那……
怎麼辦?今天晚上的時間該怎麼辦?現在已是10時了,還能上哪找另一個替代品?我無法接受沒有聲音的世界、沒有另一個畫面的空間。我的世界很寂寞,再也看不到其他人了。我,是不是中了電視毒?
果然,我當晚失眠了。我很孤單,沒有其他人的聲音沒有一絲生氣。我感覺我的人生也因我的電視情人的離去而失去了色彩。那一夜,我孤枕難眠。
終於,捱到天亮的時刻。我匆匆洗刷後就開車到最靠近的購物商場,幸虧今天是週末,大清早的商場並不太擁擠。
我在電器店前等了好久,一分鐘過得就如一年那麼長。最終,我等到前來開門的電員,但他不讓我進去,說是10分鐘後才是營業時間。天呀,多麼殘忍的等待呀!
好不容易選了我合意的電視機,等不及送貨員的行程,我選擇自己把它搬回家。雖然有點重,但那種為愛的付出是多麼的令人振奮呀!我想我是真的中了電視毒。
原來那台壞了的電視機早已被我抬到屋外,被像變質了的戀情,不速速處理掉只會令人覺得礙眼。
新情人果然比舊的更令人滿意。它不單擁有更清晰的畫面,就連音響方面也是叫人萬分滿意,更不會像原先那台那樣收線不清。讓我覺得和它的溝通是一種享受。
我和我的電視並沒有享有太久的私人空間,因為下午我媽來電,說她要到我家暫住兩週。我感覺我和我的電視情人之間闖入了不該來的人。但我只能無奈接受,因為那個人是我的媽媽。
現在,我一回到家裡,迎接我的不再是我熟悉的華語連續劇,而是我媽愛看的閩南語劇,我感覺我被侵犯了,我原先的世界被擾亂了!
我盡可能配合我媽的時間,但我已習慣讓電視的聲音陪我入睡,我喜歡睡在客廳的短沙發上,那滿充我和前男友的味道。以前,他都愛躺在上面看戲吃零食。
我媽擔心我睡不好,嘮嘮叨叨的要我回房睡,還霸道的關掉的電視機。我感覺我的世界又變了,我原來的生活被強迫改變。我很不舒服,就連以往的假日,也是電視陪我度過,但現在我媽卻老愛催促我和她到商場逛,再不就是到一些姨媽姑姐家去做客。
我的電視機呀,就算在親戚家作客我也眼不離電視,只會敷衍地回答長輩的問候。我好像不太適合和人相處。起碼電視不會強迫我回答一些我不太愛答覆的問題。
我和媽媽的衝突終於發生了。那天媽在整理衣物時突然說想留下來,她覺得我需要人照顧。但她不明白我和電視情人間的相處方式。
我不太樂意的嘀咕著,媽變得很激動的抱著我,我不明白為何她會如此激動。她很擔心我變得孤僻,她擔心我把自己和外界隔離。但是她不明白,我的電視情人不會騙我,也不會變心。我想開心時它可以陪我,我想瞭解時尚流行時,它會陪我聊。它願意全力配合我的生活。那是任何一個人都辦不到的!
直到下午,我爸叫人來把我的電視搬走,他們都說我瘋了。難道和電視情人說話算不正常嗎?我疼我的電視情人,每天上班前都給它good bye kiss,這難道也不被允許嗎?
現在的我好可憐。因為我每天都被逼和家人參與一些我不願參加的家庭聚會,甚至我只能在外才有機會和我的電視情人見見面。我的心情,你能瞭解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