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深深爱着(转贴)

我的心偶爾會覺得痛,但沒關係,只要我依舊是他的太太,他最終還是會在我身邊。離開這個世界時,他會跟我同葬在一個穴位就夠了。我知道自己深深地愛著他,儘管這種愛的方式從來不被祝福。

“妤靖,你先開門再說,好嗎?”望著上鎖的房門,我急得大力拍門,嘴上也不停地叫嚷,希望裡頭的人能夠因為不耐煩我的吵雜聲而開門回應。5分鐘過去了,裡頭還是沒有聲音,就連哭泣的聲音都沒有。我的心像懸在高空無法著地般,左右搖擺不停。



“妤靖,你開門讓媽媽進來,可以嗎?”我不停地拍門叫嚷,說來說去,都是同樣的話語,就是要女兒開門。裡頭還是沒有聲音,我的心更慌了。突然,女傭推了推我,展示手中的後備匙。我立即搶過鎖匙,打開了房門。

女兒靜靜地躺在床上,臉上淚跡處處,看著天花板的眼睛沒有焦點,只有一片空洞。再看向她的手,我嚇了一跳。她白皙的手臂,有著深淺不一的刀片割傷痕跡。我知道,那是不會要女兒命的,但對於她自殘的行為,我的心還是酸了一下。很快的,我告訴自己:自殘總比自殺好,我要趕快把她導回正途。

“妤靖,你跟向陽的事情,媽媽都知道了。你愛的人離你而去,心的確會很痛。但是,時間能夠治好你的傷痛,只希望你不要對自己太殘忍。”我坐下來,輕輕撫摸女兒的頭,希望她能夠把我的話聽進去。

“他不要我了,他情願要一個相識半年的女子,也不要我們2年的感情。”女兒小聲地說。

“有些事情,是輪不到我們去決定的。感情逝去了,你除了接受,還能怎樣呢?”女兒聽了我的話,慢慢地把頭轉向我說:“那是不是感情要結束了,也完全不挽救;是不是有人要介入,我們就要對她說好?”

女兒的語氣越來越重,我知道她很愛向陽,但若對方要離開,你越是挽留,整個局面就會越難堪,對方也會越來越討厭你的。年輕人總是容易不甘心,女兒啊,你能夠放下不甘心,往前走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

“不是嗎?你跟我說這些,不是要我學你一樣嗎?”對於女兒的質問,我啞口無言。

“你要我學你那樣,一切都無所謂嗎?爸爸在外有女朋友,你無所謂;公然帶女人進出,你也無所謂。他做甚麼你都無所謂,你連哼一句都沒有。”

“我…”

“你雖然沒有跟爸爸離婚,但我從小就不覺得你們是恩愛夫妻。再大一點,我看過了無數的女人跟在爸爸身邊。我每次看電視劇時都會覺得奇怪,為何每一個女人知道丈夫在外頭有其他女人時,都會哭鬧,偏偏就你一個沒有吵過鬧過。我有時不禁會想,你是不是只貪圖爸爸的錢,從來沒有愛過他,也沒有愛過這個家。”

看到女兒激動的樣子,我雖然因為她的話而覺得心酸,但我知道,她已經恢復生氣了。這個女兒啊,越生氣時就越有鬥志,接下來的行動都是正面的。只要她肯說話,不是安靜沉默的,我就可以不必擔心她。

“你有你的觀點,我不跟你爭。我先出去了,你好好想一想,用刀片自殘的行為對不對,你究竟是傷害了對方,還是傷害了你自己。”我站了起來,讓出空間給她思考。

輕輕關上門,我回到自己的房裡。是的,這間只是我一個人的房間,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他已經不再進來了。每一次回家,他都只是匆匆地吃個飯,跟女兒和我聊聊天。儘管在外頭胡來,但他對我還是客客氣氣的,在物質上也從來沒有虧待過我。甚至,我跟女兒都還算是重要的,只要我們有事,他一定會回來。

翻開我和他的結婚照,我的喉頭酸澀。我不愛他嗎?我最愛的就是他,我仰慕了他多年,才成功讓他看到我的存在。過了幾年,我的聽話乖巧才讓他娶了我。

他求婚時就告訴我了,在他的字典里,沒有從一而終。不過,他不會虧待我。我成為他太太後,就是他的親人,只要我有需要,他會第一時刻在我身邊。那時,我含笑答應了。他也的確把說過的話貫徹在他的人生里。

我的心偶爾會覺得痛,但沒關係,只要我依舊是他的太太,他最終還是會在我身邊。離開這個世界時,他會跟我同葬在一個穴位就夠了。我知道自己深深地愛著他,儘管這種愛的方式從來不被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