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攫奪(转贴)

無論我再如何小心,沒想到10年後我再次經歷被攫奪的惡夢。

我坦言已厭倦種種對攫奪案件的報導,攫奪案件一再重演,許多家庭甚至因此失去家中親人、天論盡毀,留下的,也只有永遠難忘的傷痛。最令人氣憤的是,劫匪卻依然逍遙法外!



恨!我痛恨劫匪那種把自己的需要建立在他人痛苦上的惡行;我也痛恨執法人員對此事件無能為力;我更痛恨我們除了恨以外什麼也不能做的無奈。

我們的社會開始以消極來面對這問題,我們只一味勸告身邊人,沒事盡量少出門,看見有人被搶也不要多管閑事,以免遭殃。

我絕不能如此坐以待斃,我要反擊!

“浩仁,你愿不愿意幫我?只要我們如此依計劃行事,一定可以幫我們的社會討回公道!你是科學界奇材,我真的希望你能幫助。”

“好吧,這些劫匪也太過份了,是時候給點教訓他們了。只是計劃要有待改善的地方……”

就這樣,我和浩仁就開始了我們的秘密行俠計劃。

每個深夜,我們就選在一些罪案黑區行動。我會故意裝成一副弱女流的樣子,當然,浩仁肯定會暗中保護我。

我事前已買了大量手提袋,它可是這行動的主角。

“砰!”

成功了,我和浩仁以最快的速度逃離現場。匪徒以為選人少的地方幹案會較易得手,對我們而言,這反而成了我們最有利的環境。

當匪徒把我手提袋搶走那刻,我確定他一定非常後悔自己當晚的行動。趁他與我們保持一段距離後,我們才按下控制扭,引爆手袋中的“小型炸彈”。難道那劫匪敢向警方說自己被搶來的手提包給炸傷嗎?哈哈,太有趣了!

當然,浩仁製造的小型炸彈威力非常小,我們只計劃炸傷他,決不會取那匪徒的狗命。

我們也只想教訓一下那些劫匪罷了。

“浩仁你看──神奇雙俠惡懲劫匪。”記者也真神通廣大,我們如此精細的計劃也被他識破。但他也真有良心,看得出他有意替我倆隱瞞身分。

“小潔,我看我們的計劃要暫停了。我看報導也是有意提醒我們,警方也知道我們的行動了,只是看到罪案減少了,他們樂享其成。但這始終不能長久,遲早會出事的。不如趁大家都還未揭開我們的身份先收手吧!”

“浩仁,你不會就此放棄吧?那我們的社會怎麼辦,誰來升張正義?”

“我們可以換個方式呀!其實那天有個牧師帶我去探訪一個貧窮家庭,那小女孩好可憐,她父親為了女孩媽媽的醫藥費,冒險打劫,卻被炸傷。我不知是不是我們傷了他,但我真的非常不安。匪徒干案是不對,但我們也不知他的背景,或許他真有不得已的苦衷呢?”

“浩仁,你真是人如其名──好人一個。”

“小潔你想想,今天小女孩什麼也不知道,她只知道爸爸愛媽媽、愛家庭,但努力工作卻無法幫助家庭,爸爸只能透過其他方法,但如今爸爸卻被炸傷,以致不能再工作。那她的將來如何?她會不會因此恨這個社會?會不會因此成了偏激的人?成了社會將來的敗類?”

我未有駁口,浩仁繼續曉以大義。“其實我不是消極,我只是覺得要真正改變社會,我們必須從根本著手。我們何不真正去關心那些有需要的家庭?這社會中有許多家庭每月的收入500令吉都不到。如果我們願意幫助他們,給些食物他們,教育他們的下一代,那不是更有意義嗎?唯有愛才能化解一切的仇恨呀!”

“這社會是病了,但我們就如一生病就吃藥、動手術,非但不能讓病毒真正消失,反而演變成更強烈的病毒,前陣子令大家聞風色變的禽流感不也是一樣的道理嗎?唯有真正找出病源,讓我們的細胞有足夠的營養,免疫力加強了,病毒自然會投降,為何要用這種兩敗俱傷的方法呢?”

“小潔,我真高興你能想通這道理。那下星期的義工活動你要不要一起來?我們一起為這社會增加營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