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历史(转贴)

致天雄:

我和你交往4年;和他認識4個月。



我不知道自己愛你有幾深。上次我們吵架時你說,從前你的優點逐漸變成你的缺點。我變得對你很挑剔。無論你怎麼做我都不會開心。

跟你一起我覺得很有安全感。我知道你很愛我。遇到他令我找到熱戀的感覺。你會認為這是我背叛你的借口。你已盡力,貪心的人是我。

人的一生有多少個4年。我和你的感情是實實在在的。我們之間有過經歷。其實跟他開始時我沒想過要放棄你。我以為我和他一起開心夠了就可以回來你身邊。我們會一生一世。

我傷害了你。你和他都知道整件事。你們都不開口道破。是我不懂得去做決定。由始至終我只知道開始,沒想過結束。你和他還是在等。

你說你不介意。你偷看我的短訊和所有我和他來往的資料。我沒揭穿你是因為我發現那刻時心很痛。你的心一定比我更痛。你哭著對我說,你討厭現在的你。其實你更應該恨的人是我。

為甚麼你們都要等我。我不管選擇任何一方都會有人受傷害。我進退兩難。我希望你們其中一個可以放手。就算兩個同時拋下我也沒關係。打我、罵我也應該。但是你們卻選擇沉默。

可能沒人知道我多想回到從前。我可以有多一次做決定的機會。我或者不會選擇和他開始。可能最後我會選擇你們其中一個。但是一切太遲了,你們和我一樣受到傷害。

我一直很後悔。對我所做的每個決定都覺得自己做錯了。我好像做任何決定亦不想後果,任性地去傷害你們。我們不敢走前一步。大家都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我們再用力亦抓不住大家的幸福。

甚麼是失戀?失戀是我和你、還是和他緣盡。是我自私傷害你們的報應。我甚至希望你們會很恨我。連恨也不再我們只能成為陌路人。原來我仍自私想擁有你們的愛。

我記起你說過,愛我太深連你自己都忘記。或者現在的我和認識你之前很不同。我已經不記得以前的我是怎樣了。可能我更愛你。只有分開後我才能夠記起你和我一起過的點滴和你說過的每句話。

以前別人問我,失戀是甚麼感覺。

失戀,我覺得會莫名的失落。我以為世界會為我停頓卻沒有。人會變得癡呆,就算世界末日再與我無關。我好像失去呼吸和心跳,但居然奇蹟地活著。

我們像再沒有任何關係。我們只是朋友。或者最後連朋友也不是。我幾乎對自己的決定失去信心。我所有的決定也做錯。我想彌補,不想有人受傷是一錯再錯。

我們的愛已成過去。它是褪色的歷史,活在我們的回憶裡。今日你結婚了。謝謝你讓我解脫。只要你得到幸福後我才後資格開始我的人生。

我終於明白一直以來放不下的原因。我想回到過去,奢望可以改變歷史。我想我們可以有個更好的結局。我只是一廂情願去想不可能的夢。

我不能再停留過去。你已經走進你的未來。歷史不可能被改變,它亦無需被改變。我和你現在一樣很好,至少活著。我有義務不去讓歷史重演。它永遠提醒我,曾經有個深愛我的人,我卻沒有珍惜。如果可以從頭再來過我會義無反顧去愛他。假使不可能再多一次機會,我都祝福他得到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