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電郵 (转贴)

2005年12月25日,李娜坐在克裡街一個交通圈附近的一個長型木板凳,吃著從早餐店裡買的三明治,正為著這天早上和她先生吵架的事苦惱著。

這時候附近的十字路口前突然傳來一聲巨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家都圍著事發現場議論紛紛。突然,李娜從人群的縫隙中發現躺在貨車前面血泊中的男子,穿著她非常熟悉的外套。她慢慢靠近那名男子,赫然發現傷者就是今天早上還用洪亮的嗓子跟她大吼大叫的人老公,吳錦深!



李娜再也忍不住淚水,歇斯底里的抱著她老公,不斷地嘶喊著他的名字和輕拍他的臉來搖醒他。但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吳錦深再也醒不來,並在救護車還沒到之前,他早已停止了呼吸。

“為甚麼這麼任性?為甚麼我就不能多忍讓一點?為甚麼我總是這麼的死要面子?為甚麼我總是這樣的無理取鬧?為甚麼我不好好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一千一萬個為甚麼在李娜的腦子裡纏繞。

這或許就是人的通病吧,往往等到生病的時候,才覺得健康是重要的;等到痛苦的時候,才知道快樂不是必然的;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去珍惜我們眼前所擁有的。

李娜知道她再怎麼呼喚,都沒有辦法讓她老公吳錦深醒過來了。李娜從高中畢業就嫁給了她老公,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生活上的一切大小事務,她都非常依賴老公。所以吳錦深的離去,對李娜可以說是非常大的打擊。從此,李娜雖然看似“照常”的生活著,但其實是過得行屍走肉的生活。

她以為與先生之間的聯繫從此斷絕。但是有一天,卻發生了奇怪的事。

2006年12月25日那天,也就是隔年聖誕節的早上,李娜在電郵信箱發現一封由吳錦深寄出的郵件。

“怎麼……怎麼可能?”李娜幾乎驚呼出來。她用顫抖的雙手,點開那封電郵,內容寫著:親的老婆,不要為我的離去而感到難過,我只是去了很遠的地方,答應我,你會堅強的活下去。一年的痛苦和折磨已經夠了。永遠深愛你的老公上。

李娜看著那封“不正常”的電郵,傻傻的發呆,久久不能自己。“是我的覺嗎?是因為我太思念他,所以造成的幻覺嗎?還是他……他根本沒有死,那年的車禍並沒有奪走他的生命?不然……不然……”李娜自言自語的重複著這些話。

從那天開始,每天早上9點正,李娜都會收到一封她先生寫給她的電郵。神奇的是信件內容都在交代她如何打點生活起居,讓她覺得生活再度充滿了希望。

這件事,她並沒有和任何人提起,一來她覺得既使是她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二來是她覺得怕說了以後,她再也收不到電郵了。那電郵似乎有神通般地預測李娜每天的生活。李娜在一家公司當秘書,她有個愛欺負她的上司,而且時常讓她背黑鍋。但自從她可以從每天的電郵裡面有了“預知能力”後,她的生活和事業都過得非常順利。每天早上看電郵和照著電郵裡面的指示生活,成了她唯一的生活目的和目標。

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年。2009年12月25日那天早上,李娜如常的打開電郵,打算看她先生有甚麼指示時,她找不到寄信人吳錦深的郵件,就算她當天重複打開電郵信箱無數次,仍然沒有她先生寄來的電郵。

這對她可是晴天霹靂的打擊。一天一天地過去,李娜都沒有收到她先生的電郵。她開始從住家外的信箱或鄰居信箱裡尋找,希望能得到她先生的一點聯繫,但也是毫無頭緒。

“是不是我做錯了甚麼?為甚麼你不再寄電郵給我了?”

慢慢的,她開始走入人群,每天遇到任何人都問:“請問你有收到我先生吳錦深的電郵嗎?”

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成了人們口中的“電郵瘋婆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