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要幸福哦(转贴)

儘管眼前這小女孩是如何的甜美乖巧兼精靈活潑,都不能接受她是我親妹妹的事實。

“媽媽,這太不像話了!”我使勁地搖著媽媽的雙肩。



“寶兒,別激動也別擔心,媽媽很清醒。都過去了,我已不感委屈。好好疼惜貝兒,她是無辜的。”媽媽嘴角掛著一抹淡,憐惜的抱起小女孩置在膝上。

“看,貝兒長得真像你,白皙的皮膚,大大有神的眼眸,挺直的鼻子,飽滿的嘴唇…都像爸爸,都有濃濃的書卷氣。”

我心中有股怒氣衝。一個是背叛婚姻的負心漢,另一個是摧毀他人家庭幸福的侵略者。真難以相信,在我越洋求學短短的3年後,我得面對天倫變色的殘酷。

X X X X X

爸爸媽媽自小相知相識,同村同校同大學還同系。男的博學多才、斯文有禮,女的雖樣貌平平但勝在品學兼優、溫柔賢淑。加上兩邊父親是結拜兄弟,極其拉攏親家關係。兩個年輕人相戀結婚生女,事業有成,一帆風順。

我找爺爺理論去。

“寶兒,爺爺人老不中用,阻止不了你爸爸的荒唐行為。真苦了你媽媽。幸好,她接受了心理輔導後心已恢復平靜。我們家虧對你媽媽和你逝世的外公。這些年來,雖然是你爸媽為我打理建築公司,可是把公司業務增進擴展的,不是你那優柔寡斷的爸爸,是你那辦事能力超強的媽媽。你不爭氣的爸爸竟要美人捨江山,我把公司股權全轉到你媽媽名下,希望能對你媽媽作出一些補償。”

X X X X X

“媽媽一直很感激上帝對我的厚,讓我和心愛的男人共同生活了這麼多年,還有一個聰慧漂亮的女兒。我在婚姻中一直保持著一顆安份知足的心,不曾要求十全十美的愛情。你爸爸他是個好人,或許他唯一的舉就是當年聽從你爺爺之命娶我為妻。”

“可是,這20多年來,你們不都是相親相愛,夫唱婦隨,生活過得幸福美滿嗎?爸爸是個循規蹈矩的好丈夫,一定是那個壞女人設個陷阱讓爸爸踩進去,一定是!”

“一段婚姻浮現問題,不一定是第三者的問題。夫妻關係被摧毀,展現的是這段婚姻沒有鞏固的愛情當圍牆,讓外者有入侵的機會。”

“你爸爸對我始終保有一份兄妹之情,好友之誼。我想,他是以一顆麻木的心來面對婚姻,他也夠可憐的。”

“您沒爭取過嗎?爸爸不可能會為了一個無端端冒出來的第三者而捨棄一路相伴走來的患難之妻。”

“沒用的。雖然我是佔有道德優勢的一方,還有你爺爺撐腰,我大可得勢不饒人,但是,苟且維持一段冰冷的婚姻,讓仇恨在心中滋長,只會害人害己,不划算。寶兒,你回來已好幾天,真的不到醫院探望爸爸嗎?”

“盲腸炎是小手術,更何況有那個女人在病榻前對他呵護備至,我去不去看他都無所謂啦…”不等媽媽再多言我已轉身離去。我還不能心平氣和的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家變,還有媽媽替那個女人照顧孩子,好讓她能到醫院看顧爸爸的荒謬行為。

X X X X X

爸爸出院後,先後撥來了2個電話,我就是硬著性子不接聽。我其實是想念爸爸的。一如媽媽所言,雖然他們在法律上已不再是夫妻,但他永遠是我的爸爸,他對我疼愛之心這一輩子都不會改變。又愛又恨這種矛盾的心緒弄得我身心兼疲憊。

“寶兒,我想我該告訴你一件事情。當年,當我發覺你爸爸舉動反常的時候,我瞞著你爸爸,上網找出了他的聊天記錄。原來他們在大學三年級時已開始背著只會埋頭苦讀的我互相來往。你爸爸為了不想激怒爺爺,也不想傷害當時已無父無母的我而放棄了她。沒料,多年以後相逢,她依然單身,對你爸爸也依然深情一片。我反而覺得自己是破壞他人幸福的第三者。他們想分開時卻發覺她有了身孕。是我主動提出離婚的。”

三角關係搞得不好真是傷人傷己。我想,媽媽是對的,她沒讓仇恨蒙蔽了心眼,她選擇換種方式向前走一步,放下這份感情的負擔,原諒了讓她心痛的人,容人容己。

我想,爸爸在整件事情上也付出了代價 。他失去了多年奮鬥的事業與名譽,背上了負心漢的罪名,賠上了在親朋戚友心目中崇高的形象。

我不想再為誰是誰非的問題而轉牛角尖了。爸爸媽媽是我的至親,我該抱著感恩的心去學會尊重他們的抉擇,為他們的生活而祝福祈禱。爸爸媽媽,你們要幸福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