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我們的愛(转贴)

們中二相識,是同班同學。他言行穩重,是個有智慧的男生。他不喜歡表現自己,常坐在一角靜觀四周,所以他並不特出,而我卻相對的出眾,受盡師生們的戴。

我開始留意他,是因為他的好友替他向我表達心意。他很害羞,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他不敢正視我,他和我交談時,眼睛總是朝我臉部以外方向看。當我望著他時,他就會偷



那年年尾的班級聚會,我們圍在保齡球場旁聊天,他坐在我身旁,悄悄地把手搭在我的椅背,然後向他好友點頭示意。我當時也配合裝不知道,但卻甜在心頭。

中三開學後,他就坐在我的隔壁,所以我們相處時間也相對增加。在短短的幾個月裡,我們更瞭解對方。在一次班上的閒聊和玩笑中,我成了他的女朋友。很快地,我們的戀成了校園的熱門話題。

我們的愛很單純,沒有越軌行為,每天坐在一起讀書溫習,無聊時就互相戲謔。我們在一起後,他的話也慢慢多了,不過他還是不敢長時間正視著我說話。

在課業上他幫我不少,我成績還因此進步神速,這因為他有一股推動我向前的力量。然而這段感情畢竟是從一個玩笑開始,所以也一直處於似真非真的狀況。

不久後,他的母親因他成績退步而懷疑我們的關係;同一時間,他的好友再一次替他向我表達心意,讓我驚訝的是,他喜歡的竟然是另一個女生。

我一鼓作氣衝到他面前,問他事情是否屬實。他皺起眉頭,正視著我,還用很重的語氣反問我,“你覺得呢?”

那是我們第一次發生摩擦。我呆了片刻,情急下對他說了難聽的話。

事後,我們和平常一樣一起上課溫習,彷彿那天事情不曾發生過。幾天後,傳言中他喜歡的女生竟然來找我,她讚美我有一個完美的守護者。我開始不以為意,聽下去才知道她是來給我下馬威的。

“對!我是障礙,他們倆都喜歡對方…”我在思前想後一番後決定退出。既然開始時不太認真,關係也不明確,所以我也選擇以玩笑方式結束這段關係。

當我用笑話來暗示分手時,他不以為然,還在那兒笑。我要他猜為何一段戀情有三個人?他還笑著說一個你,一個我,第三個會是我們的孩子。“!因為有第三者,所以應該散!”他像領悟到當中的意思,我轉身就走,沒有回頭。

接下來的的日子,我們都保持距離。分手後我才覺得痛,原來我不是獨行者,他早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一年又一年,我們維持著非情侶的關係,但又常常在一起的生活。

有一次,我主動牽起他放在桌下的手,他沒有拒絕我,還偷偷地笑,緊扣的十指彷彿也不想再分開。可是我們始終沒有將關係講清楚。

我們在大學幾年都鮮少聯絡,直到有一次在和他通電話中要求複合,他以大學最後一年為由拒絕我,不過我們也約好一年後在一起的約定。

當晚我還沉醉在這份喜悅時,他傳來要求我忘記一年之約的短訊,並要求我別再聯絡他。我覺得他的做法把我的心都捏碎了。我哭了很久,一邊哭,一邊丟棄所有與他有關的東西,包括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我只是無法把回憶丟去,越要忘記就越清晰。

二十一歲生日那晚,我坐在電腦前上網時,突然收到他的祝福,我才發現自己忘了在聯絡人名單中封鎖他。淚水不斷從眼眶內湧出,我又開始和他聊天。我們談了整晚,他也清楚表明我是他永遠的朋友的意願。

新年,我們和舊同學共車出門聚會,後車廂內只有我們兩人,當我佯裝睡著時,我感覺到身旁的他以五指輕輕地扣著我的右手,我當下愣著。在我假裝張開眼睛時,他已把手鬆開。我們都裝著若無其事,那天之後,我們也沒有聯絡了。

幾個月後,我聽說他戀愛的消息,甚至在朋友的網站看到他和女友的合照,我也開始明白自己必須放他走的道理。

這段不清不楚的愛情路讓我嘗盡了苦頭,雖然結局沒有理想中的完美,但也留下美麗的回憶,他給我帶來了這一切不平淡的經歷。我無悔走這一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