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不能說的秘密(转贴)

稀疏的陽光成功闖入我那密封且暗沉,可謂陰森的屋子。我徹夜未眠,聽見雞啼聲,我知道又是新的一天了。我隨意梳洗一番後,背上背包,踏出黑暗的房屋,往附近的學校上學去。

“已經是第239天了,怎麼都沒有消息?是不是把我給遺忘了?”腦袋又再次不聽使喚地拚命問自己,讓自己變得很沮喪,很不舒服。不知不覺,眼淚已經在眼眶內打滾,彷彿就快要溢出來了。我獨自坐在校內大樹下的涼亭開始胡思亂想。



“你沒事吧?”我班班長黃子浩冷不防的坐在我隔壁,把紙巾遞了過來。我接過紙巾,胡亂地拭去眼淚,連忙向他道謝。

“我沒事,謝謝。”我嘗試讓自己冷靜。

“你是新來的轉校生吧?你不用感到害怕,我們都很好,不會欺負你的。”他不斷地安慰我,面對他的熱情,我只能沉默不語,連連地點頭。心中期望著他趕快停止安慰我的話語。只因經過的同學們都向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經過一連串地慰問後,班長終於因有急事先走了。

我回到課室,靜靜地坐在我的位子上。望著窗外蔚藍的天空,我又掉入了回憶的漩渦。

啦古瑞‧海伯恩是我的本名。沒錯,我來自外星。我是於2009年5月30日跟隨家人一起乘坐太空船到太空遊玩時,太空船不慎遇上岩石的撞擊。我一個不小心掉出了船,與家人失散。當我醒來時,我驚覺自己身在異處。海小玲只是我在地球上的化名。

這期間,我努力學做人類。為了不讓別人發覺我有奇怪的舉動,我常在觀察人類的動作並嘗試模仿。學校,就是最佳地點。或許校內的人都覺得我很怪,很孤傲,因此大家都不太干涉我的生活。唯有這樣,我才能在這裡繼續生存並等待救援。

黃子浩是唯一一位過問我最多事情的人類。他常與我一起,但,與他一塊兒的時候,都只有他在說話,我只負責聽。他是個懂事的孩子,善於照顧別人。他在學校是個活躍分子,是個受盡大家愛戴的乖孩子。他嘗試讓我參與別人的活動,企圖擴大我的交際圈子。剛開始,我一一拒絕他的熱情。到後來,我終於打開心房,與他一起融入別人的生活。我的性格也逐漸變得開朗。

因為他,我的生活變得很精彩,很開心。直到有一天,我隨身攜帶的通傳機突然有反應。我興奮得不能言語,傻傻地望著通傳機,想再度確定它是真的有反應。當我聽見家人的聲音從通傳機傳來時,我極度興奮,與家人取得聯繫的事實讓我開心得無法用掩護來形容。

家人通過通傳機確定我是安全後,就表示會在確定我的所在後來接我。我因想起黃子浩而心裡划過一絲感傷,我匆匆和家人結束通話後,我決定去向黃子浩辭行和讓他知道我不是地球人的事實。

當晚,我就把事情的真相和來龍去脈都告訴黃子浩。他剛開始是一驚,久久不敢言語,過後又回我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他的眼神透露了他的不捨。我告訴他,我很慶幸有他,一個那麼好的人類朋友,我會永遠記得他並珍惜與他的友誼。

那夜,我們在那空曠的草場上躺著,晚風涼涼的,很舒服。我們談了很久,望著天空中的繁星睡著了。

當爸媽來接我時,我把頸上的藍寶石項鏈放在依然熟睡的他的手中。含淚向他輕聲告別。就這樣,我又回到了原本的星球,繼續原本的生活。

我會把我在地球那段難忘的經歷收藏在我心中,永遠都不對外宣說的秘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