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12月25日(转贴)

那一天,12月25日,是我倆相識的第5個聖誕節。聽朋友提起,你在家開了個聖誕派對。那時尚在公幹的我臨時向公司請個半天假,特意買了束你最喜歡的玫瑰匆匆趕回,只想給你一個意外的驚喜。

踩著油門一到你家之時,時間卻預料之外的早,派對尚未開始。我頓足於你家大門前,無法壓抑心中那股愉悅。或許,是太久沒見面了;或許,是自己忘不了在分隔之前你我的那段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情愫; 或許僅是抵抗不了想再見你的那份衝動。



按著門鈴,我的思緒清漫無邊際的漂浮著,直至溜入耳際那透著震愕的清脆聲音……

“咦,你怎麼回來了?怎麼沒率先通知一聲?”你睜著烏溜溜的大眼瞅著我,唇線上翹顯出你好看的弧度。一別多年 ,你的俏臉似乎更添嫵媚。

“是的,我回來了。”驚覺一下子盈滿的莫明興奮,才發現,原來想見你的心,是超乎自己想像的渴望。

取出藏在身後的紅玫瑰,我輕聲說了一句:“聖誕節快樂,希望你會喜歡。”默默期待你欣然的接過與愉悅的道謝聲,然而換之的,卻是你片刻的沉默與猶豫。

你垂著雙手,毫無接過的意思,“這玫瑰……”你欲言又止,盯 著玫瑰的雙眸透 著一絲我摸索不著的某種訊息。

“你怎麼了?不過是一束玫瑰而已,今天又不是情人節……”我打哈哈著,其實僅想暖和倆人間的氣氛。

“對不起,我無法接受你的玫瑰。”

我一怔 ,失措的愣在那,對你的冷淡一時摸不著頭腦,這玫瑰,不是你的最愛嗎?

然而,我卻隱隱有股強烈的不安盤絲心頭。似乎,自我倆重逢的那一刻起,籠罩著我倆的己不是當年的熟悉,而是若有似無的某種隔閡。

“你是誰?”一把男聲打破這場僵局,我側過頭,看見的是個同齡的陌生男子。

“你是誰?憑甚麼送她玫瑰?”他一再重覆,冷冽如劍鋒直蟄入我心扉,我心中一怒,無名火直速萌起。

那你又是甚麼身份?憑甚麼用無理的語氣質問我?欲開口,卻瞥見他親昵搭在你腰際的左手,心一揪,將到口的疑惑 咕嚕入肚。

笑容,始終掛在我臉上,但,僅剩苦澀的滋味。還會有何疑問?僅不過我們的感情,某一方已變質。

原來,“驚喜”的人,是我。

X X X X X

在大學求學的那段時期,我的身旁總是有你的存在。似乎,你已習慣了對我的依賴。

而我,總是把你當作妹妹般看待,呵護著、疼惜著,一直做盡身為一個哥哥的責任。然而,你卻選擇越過這一直維持著的軌道。

我永遠記得那一年,同樣的12月25日,是你最喜歡的聖誕節。你將頭輕輕枕在我肩上,柔楘的綿綿語調細細的輕訴著。你說,你喜歡待在我身邊的那種感覺,因為僅有我,能讓你嘗到甚麼是散發幸福滋味的安全感。

入耳的曖昧讓我的心微微一抖,一股油然而生的莫明感觸像股暖流般從心裡湧出再溢滿全身,溫溫的、柔和的,莫明得讓我摸索不著。

難道,這就是喜歡的感覺嗎?對愛情尚懵懂的我,不敢肯定。或許,就因那一刻的心靈觸動,自己的心開始隨著你緩緩搖動。

然而大學畢業後,我得到一份薪水不錯的外坡工作。喜悅卻夾著一絲對你的不捨。

原以為把心一橫,向你坦然告別,自己可瀟灑自若的放開一切眷戀,揮別一切你我間的糾葛暖昧,全心往事業沖刺。

然而你只是默默的瞅著我,說“我會等你。”。這區區的四個字 ,卻仿佛有著魔力似的深深滲透我心靈內。

這,就是愛情的約定嗎…

天真的以為,這段生命中的小插曲,是你我一生中的某個注定。我是如此一廂的認定著,你會永遠遵守當年那個純純的承諾,痴痴的守候看。

原來,甚麼都不是…

這一年,12月25日,我的醒覺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