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眼睛(转贴)

在寂靜的夜裡,游一從睡夢中驚醒。

又是那雙眼睛,溫柔卻哀傷地注視著她。自從她在日本發生車禍後,她就一直夢見那雙眼睛。那是一雙她不認識卻感覺熟悉的眼睛。



那是她在日本時認識的人嗎?車禍發生之後,她幾乎忘了一切在日本發生的事,使她懷疑自己是否曾經生活在日本。但從她的一件物品中,她消除了疑惑。離開醫院時,護士交給她一條項鏈。她記得這條項鏈的名字─楓葉之鎖。那是一條以日本神話為名的項鏈。



“游一,你又遲到了!”她的好朋友兼上司桑月假裝憤怒地說。

“桑月,又夢見了。”游一皺著眉說。桑月聽了只是嘆息。她知道她的好朋友很在乎那件事。

“那只是一個比較不尋常的夢而已。別想太多。對了,我們邀請到日本鋼琴家參加我們的音樂祭哦!”

“難道是《楓之音》那總是戴面具的齊籐楓大師?”游一露出興奮的神

“對啊!我還安排你當他的助理哦,好好加油吧!”桑月說完離開了。



游一在總公司等了近1個小時,一輛豪華的轎車總算來到了面前。車門一打開,游一連忙90度鞠躬,緊張地說,“歡迎來到本公司。我是……”

戴著面具的齊籐楓聽到她的聲音,身體震了一震,“游一……”

游一驚訝地抬起頭,對上了齊籐楓的眼睛。“你認識我?”

齊籐楓一聽見她這麼說,閉上了嘴,只是從面具靜靜地望著她,眼神帶著一抹憂傷。

游一走到了齊籐楓的面前,“你一定認識我。因為,我認識你的眼睛……”

“游一,怎麼還不請大師到裡面呢?我們還要開會討論音樂祭的細節。”這時桑月走了出來。

“抱歉。”游一連忙帶領著齊籐楓到公司裡。

趁著夜晚無人之時,游一偷偷來到了齊籐楓的酒店。正當她猶疑該不該敲門時,她身後傳出了低沉的聲音。

“你在這裡幹甚麼?”

游一嚇了一大跳。“你從哪裡出現的?”

“房間啊……我的房間是你身後著的這間,你應該是來找我的吧。”

“啊……”游一呆呆地看了看前面的門,再望了望齊籐楓。

齊籐楓“噗”地一聲了出來。“你還是這麼糊塗呢。進來吧。”

齊籐楓倒了一杯水遞給她,“你來這兒有甚麼事嗎?”

“其實,我想問你一件事。”

“我和你的事?”

“嗯。”

為自己倒了一杯酒,齊籐楓苦笑著說,“我們以前的確認識。”

“那我們是甚麼關係?”游一緊張地問。

齊籐楓看了她一眼,瞄見了她的項鏈。“你還戴著它?”

游一緊捉著項鏈。“這是你送我的?”

“也許吧,你走吧,你不該來這兒的。”

“可是……”

齊籐楓憂傷地看著她。“游一,你這樣我會更難過的。”

又來了,又是那種眼神。“為甚麼?為甚麼你總是流露出那種眼神?我做了甚麼讓你難過的事嗎?”

“沒甚麼。你別想太多了。早點回去休息吧。我送你。”



音樂祭那天,齊籐楓給了她一張貴賓票,告訴她務必來看。

齊籐楓像平常一樣戴著面具走到觀眾面前,優雅地在白色三角鋼琴前坐下。他以《悲愴》為開始,彈奏一首又一首的歌,莫扎特、蕭邦等。來到最後一首歌時,他突然停了。

“這是我為一位女孩創作的歌。雖然她忘了我,但是,我卻依然著她。我們的山盟誓海,我們的天長地久,就記錄在這首歌中─《楓葉之鎖》。”

在熱烈的掌聲中,他輕輕地彈起了這首歌。游一聽著聽著,留下了眼淚。沒,這是他為她寫的歌。在飄蕩的音樂中,所有的回憶都湧上了心頭。

音樂祭結束後,齊籐楓跌坐在後台地上,他無語。他是為了她才來到馬來西亞的。但是,她似乎完全記不起他了。他知道她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但是心裡還是忍不住悲傷。



來到機場,齊籐楓屢次回望,但是,他卻始終找不到她的影子。失落地,他離開了。

在飛機上,一位女子突然走到了他身邊坐下。接著,那女子竟然哼起了他的歌。他抬起了頭看了那女子,愣了。

“楓,你好啊!”游一對他微笑著。

“你怎麼會在這兒?”齊籐楓掩不住驚訝和喜悅。

“我是你的未婚妻,當然跟著來啦!”

“你記得了?”

“沒錯!而我也發誓了,我不會再讓你的眼睛露出那種哀傷的神情了。”

帶著微笑,他們飛向了他們幸福的未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