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遇見魔術師(转贴)

他從來不多說關於自己的事只知道他的魔術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與其用“奇怪”來形容他,我想“神奇”會比較貼切。

我在廚房忙了一個上午,準備了許多菜餚,有紅燒獅子頭、南乳燜排骨、白蘿蔔豬骨老火湯等,才發現同屋友小霜昨晚晚上已經飛去上海進行為期兩個多月的培訓。望著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菜,我試著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卻絲毫提不起胃口。



今天是星期六,是情侶拍拖的好日子。想著想著,淚水還是不爭氣地滑落下來。回想起與男友一起度過的快樂日子,好不容易才麻木的心痛感又捲土重來,狠狠地要把我撕碎。3年的感情最終還是經不起第三者介入的考驗。被甩後,我唯一可以投靠的人也只有從小一起在孤兒院長大、情同姐妹的小霜。

“叮咚。”門鈴聲把我從思緒中喚醒。門外站著一個奇怪的男人,他是住在對面單位的魔術師。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借點鹽嗎?”

我把家裡的鹽罐子遞給他,不到半分鐘,他又按門鈴了。

“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再借我一點食油?”

我把食油借給他,不到半分鐘的時間,門鈴又響起。

“真的真的不好意思。你有米嗎?”

我瞪大眼睛望著他。他尷尬地搔了搔頭,對我傻,但那雙老鷹似的銳眼卻閃過一絲狡黠的亮光。

“呵呵,不好意思,本想煮個飯吃,卻發現廚房甚麼也沒有。”

“不介意的話過來吃飯吧。我煮了好多菜。”邀請陌生男人到家裡吃飯不是我一貫的作風,但不知道為甚麼我也不多想一秒鐘就開口了。或許一個人吃飯實在太寂寞了。

看著他津津有味地吃完一桌子的菜,之前的不愉快也隨之煙消雲散,好像都被他吞進肚子裡去了。

“為了報答你這豐的一餐,我想我該回個禮。”他把手伸進牛仔褲後袋子里,拉出一個東西。在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楚的時候,他已把一大籃的水果捧到我面前。

了!水果籃像是去探病。應該是這個……”下一秒,一束火紅的玫瑰像煙花一樣從水果籃正中間爆出,還微微冒著白煙。

我一時間無法反應。

“不喜歡玫瑰?我還以為每個女孩都喜歡玫瑰……”他喃喃道。

“不!我喜歡,太不可思議了!你怎麼做到的?”

“這是魔術師的秘密。”

“可不可以……”我哀求道。

“如果以後還有那麼豐富又美味的飯的話,我應該會考慮一下。”

就這樣,對面單位的奇怪魔術師變成了我每一餐的桌上嘉賓;而每一餐結束後,我則理所當然地成為他精彩魔術表演的忠實觀眾,風雨不改。這是一種寄生形態的生活:他要填飽肚子,我要排除寂寞。我們互相從彼此身上得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只是如此而已。

他從來不多說關於自己的事情,我只知道他的魔術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與其用“奇怪”來形容他,我想“神奇”會比較貼切。

2個月後的某一天,我接到前男友的來電。他告訴我他要結婚了,第三者懷了他的孩子。我匆匆祝福他後,掛掉電話就痛哭起來。我以為自己已經放下了那段感情,卻原來它一直被壓抑著。

我哭到喉嚨沙啞得說不出一句話,等到慣例的門鈴聲響起時,我才驚覺自己忘了下廚。我本想忽視他,假裝外出了,但門鈴還是響個不停。

我帶著紅腫的雙眼去應門,劈頭就說:“對不起,昨天心情不好,沒有煮飯。”

奇怪的是,他非但一點吃驚的反應也沒有,還一副“我早已知道發生甚麼事”的樣子。

“那就開始魔術表演吧!”

他不等我反對就直接踏進屋子,閉上眼睛,伸出右手放在我頭上,一動也不動,好像在感應些甚麼似的。霎時間,好奇心驅散了悲傷情緒。我靜靜地望著他,四週突然變得格外寂靜。

驀地,他睜開雙眼望著我,淚水不停地從那悲傷的眼睛流出。我嚇了一跳。2分鐘過去了,他的眼淚還在不停流。突然,我的鼻子酸酸的,好像明白了一些,卻又不太肯定。

而後,他以從來沒有過的溫柔聲音說:“我已經把你要流的眼淚流乾了,你再也沒有傷心的借口了。”

我的視線又不爭氣地模糊了。

“你的魔術失靈了,我還是哭了。”我投入他的懷抱,哭著說,不過這一次是感動得哭了。

這個莫名奇妙的人,莫名其妙地撥動了我心弦。我們之間的那種寄生關係,在這溫柔的呢喃與擁抱的瞬間,擦出一種難以解釋的曖昧火花。

我遇見的是一個魔術師,還是一個守護天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