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真心(转贴)

“一天24小時。很多人都不夠用。只要你願意給一天的時間,我會讓你的今日過得意義非凡。”珊想起當時她和勳是這樣開始。這番話他不知對別人重複了幾遍,卻依然動聽。
勳不知道,他和珊是同校校友。中學時期的她如此平凡,引不起勳的注意。
");
//]]>-->
姐妹淘假日探望珊,向她訴說連日所聞。珊已習慣讓勳的艷遇干擾她的生活。她不曾向伴侶探問流言的真相。珊明白是包容對方的優劣點。珊自問沒有能力改變對方。
“別輕易饒恕男人。”姐妹的忠告在她耳邊迴盪。她想不起曾與勳吵架的時候。珊望著鏡中人,與4年前的她無異。是愛的魔力,還是護膚品的特效?戀愛中的女人最漂亮。愛情是最好的護膚和化妝品。
主題餐館內洋溢著浪漫的聖誕氣氛。勳送她精緻手鏈作聖誕禮物。
“我出差趁空檔時特為你挑選的。”勳買回她丟失的同款手鏈。那是他送給珊的第一份禮物。
珊整晚表現沉默。她察覺勳頸上隱約的爪痕。珊不願多問。她不是蠢女人,無法以謊言蒙蔽雙眼。勳對她不薄。可惜愛情重視的是承諾。
珊在家中進行地毯式搜查。她想尋回遺失的手鏈。每段戀情都應擁有一份信物。每件信物記載一段感情。感覺消失時信物的靈魂便死亡。忙碌2小時,她不得不向命運低頭。或許她已乏力支撐這段不健全的愛情。
夢裡珊遇見一直守護她的天使,她的母親。她躺在母親懷裡,傾訴著心中說不盡的委屈。
“媽媽,我將來的丈夫一定要像你和爸爸般疼惜我。”珊年幼時就是這樣跟媽媽說。她憶起往事頓覺鼻頭發酸。心中有說話不能形容的感受。
真正愛她的人應像父母對子女的愛。應不計較付出令對方幸福。勳不是珊的真命天子。
清早他們相約到相識的咖啡廳見面。珊的直覺告訴她勳是為提出分手而來。
“我不是專一的人。亦不配擁有你的真心。我不想浪費你的青春陪我玩這個愛情遊戲。”
“我明白。可不可以再給我一天?”珊低頭沉思後回復。
“我願意補償我對你的歉疚。
“我要你做一天盡責的男友。”
珊帶勳到她父母墳前拜祭。還到老人院做義工。
“我不知道你是這裡的長期義工。”
“你不曾用心瞭解我。”珊繼續工作,沒回頭。
“我答應你,不會重犯。”
“今日你是稱職的男友。以後得空我希望你能常來探望這裡的老人家。”
他們趕得及黃昏前到山頂觀看日落。這是珊一直以來的心願。
勳依約送珊到家門停下。
“你要過多久才能忘記來我家的路?”
“若你短期內不考慮搬遷,我不會忘記這條路。因為我們也有過開心的回憶。”
“我不確定我們還會否是朋友。不過依然希望你珍惜身邊每個愛你的人。不要讓我看見你離去的背影。”珊說。勳點頭。
她轉身一步步向前走。進入公寓大門那刻她閉上眼睛,深呼吸。珊告訴自己:“不要回頭看。一定要守護這顆心,留給愛她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