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想見你 (转贴)

叫文傑,33歲的我是一名上市建築公司的總經理,出眾的外表加上我的才幹與地位,讓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另一個讓我感到驕傲的是,我有一位交往了10年,美麗又大方的女朋友曉倩。我曾經以為事業和都在我的掌握中,因此認定幸福是理所當然的事。後來我才發現,我了!
回想當年我和曉倩在大學戀愛時的點點滴滴,我是多麼的懷念我們當初那一段單純快樂的美好時光。我喜歡她那愛黏我、依賴我的性格,因為她讓我感覺到那種被人重視的幸福。曉倩聽了我的真情告白後開懷大,並且淘氣的警告我休想撇掉她這道貼身符。我當時認真的答應了她。
");
//]]>-->
無可奈何,隨著踏入社會工作及努力為事業打拼,這甜蜜的負擔漸漸地變成煩人的包袱。
最初的那幾年,我為了能夠盡快上位而全心投入了工作。這意味著我倆拍拖見面的時間也被狠狠的剝奪了。這樣對蜜運中的戀人來說是殘忍的,尤其是依賴性強的曉倩更是沒有辦法適應,說我不再愛她。
我花了不少心思和時間去哄她,讓她明白我這麼做是為了我們的將來著想。她也是個明理的人,於是她同意把每天的三通電話減至每晚臨睡前的一通,以及每個月只見面一次。她偶爾還是會忍不住撥電給我,但我通常匆匆掛電話。
就這樣過了3年,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我從原本的營業代表躍升到新分行的經理。我頓時沉醉在周圍的人給予我的好評、贊美與奉承,以致我的虛榮感越來越強,也更心急的想攀上更高的職位。
升職後的我工作更是繁重。除了日間例常的公事外,晚上與廠家吃飯喝酒的應酬活動也是編排得滿滿的。當時已和我同居的曉倩見我夜夜遲歸,開始對我抱怨了。或許是我正處於事業衝鋒期吧,工作壓力大讓我漸漸失去了以往對她的包容和耐心。
“難道我送你的名貴手飾及名牌衣物都不足以證明我愛你嗎?為甚麼非得用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長短來衡量我們的感情?”
那一晚是我們相愛5年以來,我第一次對她發這麼大的脾氣。我從她的眼中看見無限的震驚,只可惜我卻忽田各了她驚訝的眼神背後所包含著更多的孤單和難受。
X X X X X
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逝,我奔波於追求名利,偶爾也會和上流社會的名媛美女鬧緋聞,但我心裡始終只有曉倩一人。只是,曉倩的眼神中流露出來的不再是對我的愛戀,而是冷淡的目光。她不再像以往般會追問我沒有回家的原因,其至也不再責問我的緋聞了。這次輪到我開始介意她對我的不聞不問了。
敏感的我懷疑她變心了,所以我聘請私家偵探監視她日常生活。一個星期後的跟蹤結果,卻是我這輩子最難以接受的消息。望著照片中笑容甜蜜的曉倩,居然躺在我的好朋友的胸懷,我簡直就快要瘋掉!他們怎麼可以背叛我?
良久,冷靜下來的我接到曉情的來電。我原本想興師問罪的,卻在聽見她的聲音後,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曉倩約我今晚在家裡見面。
我開始慌了,我抓不緊手機,雙腳發軟了,連站都站不穩。我有不好的預兆,想必她今晚會向我要求分手。我竟然在這種時候害怕去面對她,為甚麼?
原來我還愛著她,我沒有放棄過我們的感情,我愛她所以我不會赴約。我忘了她背叛了我,因為從頭到尾我都不想失去她。過去10年的生活片段像錄影帶般在我的記憶裡快速上演。我這才察覺到,原來我一直都忽略了她的感受。我以為給她物質上的享受就是愛她,我忘了她其實需要我的關心和陪伴。
X X X X X
一個星期後,我回到了我們的家,但曉倩已經走了。她留下了一封信:
文傑,抱歉我沒有再等你了,因為我真的好累。我想念你時卻不敢撥電給你,因為我怕這會打擾你的工作;我胃痛復發時痛到昏了過去,醒來時我寧可去拜托隔壁先生載我去診所,也不想讓你擔心我;情人節和我生日當天,我故竟推掉所有的約會而留在家裡等你的電話,期待你給我意外驚喜,但你給我的始終只有失望而已。時間改變了你,但我仍然是當年那個需要你給我安全感的曉倩。珍重。
讀完這信,我終於哭了,借用哭來宣洩一下我那後悔莫及的悲痛。我用我的摯愛換取事業上的成就,這值得嗎?真不明白人為甚麼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想見她,只是我永遠錯過了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