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便條紙 (转貼) 2014-8-28

“對不起,你所撥打的號碼正關機中,請稍後再撥。”

“喂,你在哪?我想你。”安娜對著電話說,眼淚終於忍不住滑落。
談戀愛的戀人總是會有一方付出比另一方多,當接受的一方漸漸習慣另一方的付出,並視為理所當然後,惟當一切從零開始後,接受一方才會發現自己是接收的一方。

安娜是在和偉浩後,才發現偉浩是付出的更多的一方,甚至是把她當公主般去愛、去疼、去寵。
安娜一個人來到偉浩租的住處,整間屋子已變得空蕩蕩,剩下一張搬不走的雙人床。客廳的落地窗戶旁,原本有一套紅色的沙發,安娜總喜歡躺在偉浩的肩膀或大腿看電視,或是躲在他的背後看恐怖片。

客廳旁是一個小廚房,想起兩人一起甜蜜下廚,偉浩甜蜜餵食安娜的畫面,現在卻空蕩得憂傷。
走進睡房,坐在床邊,這裡是最多回憶的地方,有安娜喜歡作弄偉浩認真工作的模樣,有安娜幫偉浩搭配衣服作明天的上班服,還有兩人打鬧的回憶。

哭了好久好久,安娜不小心睡著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看著這酣睡的女人眼角還有眼淚,大概她真的把所有力氣都哭了出來,筋疲力盡。

好久以後,安娜醒來,一睜開眼望著空空的天花板,她有種心酸感覺,眼淚又開始醞釀,原來這一切不能當作是一場夢,睡醒就能回復當初甜蜜開心的模樣。

安娜縮在床的一角哭泣。天漸漸暗沉,太陽已經下山好久,偉浩已經從此離開安娜,永不回來了。
一整天都沒東西下肚的安娜感覺肚子不停地呼喚。傷心歸傷心,人還是得活著,安娜心想吃飽了再用盡力氣哭吧!當安娜站起來,要走出睡房時,她發現地板上有很多花瓣。奇怪,她進來的時候好像沒看到有花瓣。

安娜沿著玫瑰花瓣的路線走著,到了客廳,滿個客廳都是花束和氣球,一幅牆壁還貼滿一張張便條紙。
第一張寫的是”我今天習慣性地6時起床,可當我起床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我今天不用這麼早起床,因為你昨晚不睡在我的身邊,我亦不需要再提早起床去叫醒總喜歡賴床的你。”
第二張便條紙寫的是“我大概還是睡不醒,連早餐我都煮了兩份,還為你泡了你愛喝的多泡沫咖啡。”
第三張便條紙“我今天上班走錯路,我駕車到了你的公司才發現原來我已經習慣了載你去上班的路線。出門時我還提醒自己不要走錯路,但還是走錯了。”
“今天我一直盯著電話看,疑惑今天它怎麼都沒響呢?平常總是有一堆你問長問短的簡訊,怎麼今天一封也沒有?害得我今天做事都不專心,頻頻做錯事,最後才發現原來我的電話在那天吵架時,被你摔壞了。”
第五張便條紙繼續寫道“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我又走錯路了,兜去你的公司想接你。”
“原來我已經習慣我的生活有你。”
“我們在一起九年了。如果換做別的情侶應該是要分手的早已分手,該結婚的都已經結婚了。”
“我不想和你分手。”
“對不起,原諒我。”看著便條紙上畫了一個卡通人道歉的圖案,安娜終於笑了。
“我愛你。”第十張便條紙寫著。
“偉浩,你在哪?”安娜迫切地想看到偉浩,她現在已經偉浩寫下的一堆便條紙感動得落淚,她好想好想用力地抱著他,感受他的溫度,以確定這一切都是真的,不是她在做夢。
安娜找了整間屋子都不見偉浩,原來這一切都還是夢。
安娜哀傷地撿起外套,閉上房門,悠悠地摸著樓梯往下走。當走出樓梯間時,安娜的電話突然響了。
“我也想你。”一把熟悉的聲音在電話另一頭傳出。安娜不禁問出:“你在哪?”
“我在後面的遊樂場等你。”安娜聽了就用拔腿地跑去。
安娜遠遠地就看到游樂場的地面上有一顆用蠟燭拼出的愛心,而偉浩就站在中間,以最溫暖的笑容張開雙手迎接安娜。安娜飛奔跑上前,用力地抱緊他。
“這裡是第十一張便條紙。”偉浩緩緩地拿出結婚註冊證書。“這第十一便條紙,不知道你會不會在上面簽上你的名字?”
“這次我不會再讓你有機會離開我了。”激動的安娜感動得不斷落淚,點點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