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完美情人(转贴)

“許明龍,我告訴你,這次小宗哥這綜藝節目我們要好好把握,一定要成為最受囑目的情侶組合。”

我快受不了了,宜君這女生就是這麼愛現。她好強的個性我還可勉為其難地遷就,可現在她為了搏出位,竟偷偷去報名小宗哥綜藝節目的“最佳情侶檔”。兩人的戀情是該如此高調地呈現在他人眼前嗎?

【世華‧中港台澳】台灣頭號罪犯逃亡生活極其奢華,裝鎗包包也要名牌!

“宜君,我知道你很喜歡看小宗哥的節目,我也不阻止你看。但請你為我想想,我們有必要這樣赤裸裸地展示我們的戀愛生活嗎?況且小宗哥那張俐嘴肯定會問些難堪的話題的。”

“你真是沒膽!故事我們可以自己編嘛。還有,我警告你,我平日愛吃甚麼喝甚麼你最好記得清清楚楚,免得丟人現眼。”

甚麼丟人現眼?上電台去告訴大家我們是最有默契的情侶,但實際上並不是!宜君甚至霸道的要我依她寫的稿去背我們的戀愛經歷,甚麼我用盡18般武藝,又跪地又流淚才求得她做我女朋友。

“明龍,你真的要陪女友去上那種節目呀?很丟臉的,特別是你如何追她的故事,你女友不去當編輯太可惜了。”

“這還不離譜,她甚至要我背她準備了的‘標准答案’,我明明喜歡吃豆腐花,她說不可以,那人家會笑她男朋友不夠穩重,要吃咖哩。但我最討厭辣的食物。”

“那她有叫你把你的嗜好也改了嗎?”

“有,她說打球這運動不夠搶眼,要說我愛彈琴,也愛拳擊,這樣大家才會羨慕她有個能文能武的男朋友。還要說我曾為她寫過一首感人肺腑的求愛歌!”

“哇,你女友妄想症還病得不輕。萬一主持人臨場叫你彈奏一曲怎麼辦,很丟臉的。”

“我也擔心呀!我真的很後悔,以前美玉對我那麼好我卻不珍惜,眼中只看到宜君那美麗的樣貌。樣子好有甚麼用,貪慕虛榮得讓我受不了了。”

“唉……誰叫男人大多是靠視覺的動物?說真的,那時我還挺羨慕你找到一個美麗的女友。現在,你送我我都不要。”

“明龍,你記得我交代你的細節了嗎?明天一定要穿我為你準備的情侶裝。和小林借的東西也不要忘了,寶馬跑車吧,未進攝影棚已羨慕死人了!”

“宜君,我想和你商量……”

“不能爽約!”

“那……我不太想穿那件衣服,你我的大頭照,很丟臉的……”

“丟臉?如果拿不到冠軍才丟臉。我警告你,明天你的表情別像死了親人一樣,溫柔一點、甜蜜一點。這節目很多人看的,當初我會選你是你走的運。我要讓那些沒和我一起的男人都後悔!”

“你這又何苦?”

“你千萬要記得,最後小宗哥一定會要我們來個甚麼深情告白,你要把台詞背熟,而且要流下一兩顆男兒淚來表達你對我的愛。”

“宜君,你真的決定這樣嗎?”

“當然,眼淚是表達愛最真切的證明。”

我快受不了了,她根本沒發覺我心裡的難過,只一味吩咐我明天要演的好戲。這叫戀愛嗎?我懷疑她是否真的愛我。

“恭喜這兩組朋友,你們是進入總決賽的最後人馬。現在決賽的主題就是:男生向你們的另一半表達你們心中的愛意。”

主持人接下來說甚麼我真的聽不入耳。身旁的宜君從來沒這麼令我討厭過。

“喂,你干嘛?這樣快就培養情緒了,眼淚要等一下流才夠真的。”

我是為我們的戀情而流淚,但不是因為感動,而是因為悲哀。

“現在輪到B組的許明龍和吳宜君了。現在就請男生用你最真摯的情感來向你的女友表白。”“宜君,對不起,我知道我有許多缺點,你也一路在包容我。我知道這感情對你是一大委曲,我沒有你要的完美男友的條件,更不會如你所言,為你作一首感人的情歌。所以,我決定放手,讓你去尋找你夢想的完美情人,追求你想讓人羨慕你的浪漫戀情。我們就到此為止吧,再見!”

我真沒料到自己有勇氣說出這樣的話,而且是在眾目睽睽下。放手,這是最後決定,也是永不回頭的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