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惡魔在身邊(转贴)

他不知道怎麼來到這個鬼影幢幢的地方,漆黑的街道,昏暗的路燈像是已經去到生命的尾端,吃力地喘著氣。四週寂靜得有些詭異,風吹得他直發抖。他想尋找離開的途徑,發現每個黑暗的角落好像有眼睛在注視他的一舉一動。突然,他聽到身後響起急促的腳步聲。

“旻……”淒涼的叫聲讓他感到毛骨悚然。他回頭看去,街道不見了,他到了墓園。

【世華‧中港台澳】台灣頭號罪犯逃亡生活極其奢華,裝鎗包包也要名牌!

他很自然地走到熟悉的墓碑位置,看到一個人背對著他靠坐在墓碑旁。他知道這個背影就是從小到大混在一塊玩的死黨——維。

“旻,相信我,晴的死不是意外。”

“維,我不是不相信你,只不過靜不會做出這種事,她是我的妹妹……”

“她不是你的妹妹!”維激動地打斷他的話,“她是魔鬼!她要得到你,誰阻止她就殺誰!”

“別說了!”

“你看看我……”維轉身,旻嚇得跌坐在地。

維的臉被刀割得傷痕纍纍,鮮血還不停從傷口溢出。更恐怖的是,他的一雙眼珠子也被人挖去,兩行血痕從眼窩蔓延到下巴。

“她是魔鬼……”維一直重複著同樣的話。

“鈴鈴……”旻從睡夢中乍醒。

他坐在床上,汗珠不斷從額頭冒出,一顆心狂跳不已。那夢太恐怖,太真了。

“喂,是旻嗎?我們在流溪旁的木屋發現維的屍體,初步懷疑他是被虐待至死……”

話筒從手中滑落,他痛苦地把自己捲縮起來,把臉埋在膝蓋中。

維,他是向他報夢來的嗎?他哭了,淚水浸濕了衣服。

他到墓園,在維和晴的墓碑前站了整個下午。墓園的謐靜讓他有安全感,也許是死人無法對他產生威脅,也許是因為有維和晴的陪伴。

最近這幾個夜晚他都不敢睡,他害怕一閉上眼睛就看到維傷痕纍纍的樣子,還有晴雪白的婚紗染上紅血的畫面。

這一個月發生太多事了。他還記得晴穿起婚紗的幸福樣子。當她一步步走向他時,他就在心裡發誓,這一生都要守護著她。沒想到晴在婚禮舉行到一半時接了個電話就跑出去。半小時後,她滿身是血地倒在教堂外的路上。

一週後,年事已高的母親也不知去向。他從來不知道母親患有老人癡呆症,直到靜告訴他時他仍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然後,就是維了。維的死讓他不得不開始懷疑晴的死因。維說晴是被靜害死的。靜是母親在多年前領養的女兒,雖然不是他的親妹妹,不過他不相信靜就是害死晴的人。

一個多月了,母親還是沒回來。他在打掃母親的房間時無意間發現床底有活動的木板。在好奇心驅使下打開來看,驚見底下藏了一副棺木。他呆愣了好一陣子,才鼓起勇氣把它打開,赫然失蹤好一陣子的母親竟然躺在房間底下的棺木裡。

他抬起頭,在淚光中看到靜木然的表情,好像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你說媽患了老人癡呆症……為甚麼她……”他哽咽,無法將話說完。

靜幽黑的眼珠子閃過青光,嘴角向上彎了一下,“媽老了,是時候休息了。”

他全身像是被雷擊,無法相信靜會說出那番話。

“維是你殺的?”

“誰叫他知道了一些不該知道的事情?”

“那麼晴也是…”

“是的,晴也是我殺的。”

“為甚麼?”

“為甚麼?”她仰天而笑,“為甚麼我那麼喜歡你,你卻還要和晴結婚?你知不知道我從小就要做你的妻子?”

“我一直都把你當作妹妹。”

“我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休想得到!”

“但你也不必把媽也給……就算你不是媽親生的,但媽從沒虧待過你。”

“因為她知道了一些不該知道的事情。”靜慢慢走近,逼他向牆角。

他看到靜身邊散發出黑暗的氣息。他開始無法呼吸,像是有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正掐住他的頸項。

“媽知道了一些秘密……”靜的臉貼近他的臉,寒氣逼進骨子裡。他想反抗但一點力氣也沒有。

“媽知道24年前撿回家養的小女孩,原來是魔鬼的化身……”

“卡嚓”一聲,他看著眼前的靜慢慢模糊,然後就只剩一片黑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