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詛咒(转贴)

這是一個烏雲密佈的夜晚。四週儘是乾枯了的死樹。烏雲遮蓋了月亮和星星,我憑著良好的夜視能力,快步地走在草地上。草地發出了沙沙的聲音,樹上傳來貓頭鷹低沉的咕咕聲,似乎是要把我這個不速之客趕離這裡。

這真是個倒霉的夜晚。一個小時前,我接到了上司的電話,他極度不負責任地把這危險和恐怖的任務丟了給我。有這樣對待女士的男士嗎?等我完成了工作,我一定會好好地“報答”他對我的關照。

【世華‧中港台澳】台灣頭號罪犯逃亡生活極其奢華,裝鎗包包也要名牌!

我看了看表,再過半小時就到午夜12時了。我必須在凌晨3時前完成工作,主要是因為3時是最陰森的時刻。想到這裡,我不禁抖了抖,掉了一地的疙瘩。

試問,哪個正常的男士,會讓一個女士獨自在這種時刻進入一座傳聞鬧鬼的莊園呢?我站在莊園的豪華大門前,想道。沒有一絲猶豫,我踏入莊園的領地。

或許我才是不正常的那個?

莊園裡充滿了灰塵和蜘蛛網。我看著原本應該是富麗堂皇的大廳,不覺有些惋惜地歎了口氣。想必這是沒落貴族的莊園吧。華麗的吊燈掛在大廳的中央,它身上的灰塵讓它顯得落寞和孤獨。不再留戀著大廳,我登上二樓。

這時,一陣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仔細地聽著,發現那是一首曲子,是鋼琴的聲音。我不自覺地顫抖了起來,不為甚麼,只為了那鋼琴聲。那淒厲的琴音狠狠地吸引著我。

那琴音,悲慟、絕望、瘋狂,像是在訴說著自己淒涼的遭遇,像是一個瀕死的人的垂死掙扎,像是海浪洶湧地撞擊著龐大的礁石。豆大的汗水從我的額頭上流了下來,呼吸也因為激動而變得雜亂,心跳漸漸地加快。迷迷糊糊間,我不知不覺地走向琴音的來源。

我進入發出琴音的房間。也就在那一刻,琴音停止了,我也從渾渾噩噩的狀態清醒過來。這是一間異常富麗的房間。房內的窗口都被打開了,窗簾隨著微風飄動著。房間的中央豎立著一架紅色的三角鋼琴。一陣異樣的感覺湧上心頭。我轉向房裡木製的書櫥,瀏覽著那一本又一本的精裝書籍。終於,在兩本色彩繽紛的書本之間,我找到了我要的東西。

是一本日記。

這座莊園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它屬於一家貴族:一對幸福的夫婦和一個女孩。一開始,他們都很開心地生活在一起。直到有一天,女孩認識了一個男孩。

男孩出身清寒,身份自然是比不上身為貴族的女孩。可女孩並不介意,他們背著父母,偷偷地談起戀愛。雖然痛苦,卻很幸福。

不到一年,女孩的父母知道了他們之間的事情。他們逼迫男孩離開女孩,給了男孩一筆可觀的錢。可男孩不願意,他只想要女孩在他的身邊。他聯絡不到女孩,女孩被她的父母軟禁。

最後,男孩死了。鎮裡沒有人知道男孩是怎樣死的,只有女孩知道。是她父母僱用殺手解決了男孩。她哭了一天一夜。

我搖了搖頭。封建社會就是這樣,摧殘了好多年輕男女的幸福。我看了看表,決定直接跳到日記的最後一頁。

字跡難以辨認。我甚至在紙上發現了點點的血跡。我把日記本靠近手電筒的燈光,不知不覺地讀了出來。

“我要死了。我恨這個家,恨這座莊園,他們拆散了我們。我殺了他們,所以我也要死了,但我的靈魂不會離開。我可以感覺到溫熱的血液在離我而去。這是報應吧……我用剩餘的力氣寫了最後的日記,並且把血刷在了鋼琴上。誰要是跟著琴音來到這裡……”

書本重重地掉落在地上。我感覺到身後一陣陰冷,身體沉重,不能移動。知道了我將面對的下場,眼淚就不受控制地流了下來。看來,不能“報答”上司的關照了呢。

我閉上眼睛,感覺到身體的細胞都因為疼痛而叫囂著。在失去意識的那一刻,我終於都發現了房間的不正常。

房間內沒有一絲的灰塵,就好像有人常年居住在這裡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