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愛你,更勝從前(转贴)

辰星耀,在一間公司當業務主管,為人踏實。女友歐麗陽,溫柔賢慧,是一家報社的美術編輯。

他們同居3年,麗陽憧憬婚姻,可星耀遲遲沒有結婚的打算。

【世華‧中港台澳】台灣頭號罪犯逃亡生活極其奢華,裝鎗包包也要名牌!

最近,他們租了新居。一天,麗陽在貯藏室內搜到一樣東西。半年後,女方毅然提出分手。

“為甚麼?”他一遍遍地追問。“是不是我的承諾不夠明確,再給我一些時間。”

她卻頻頻搖頭:“不是這個問題。”

“那是為了甚麼?”見她走向櫥柜取出的東西。他的心不禁一顫。

“這不過是一張照片,何況,我不認識她。”

“那為何要偷偷收藏起來?”

“我怕哪一天她會回來,拿回屬於她的東西。所以……”他支支吾吾。

“如果到時她要拿回的,不止這張照片呢?”她咄咄逼人。

“麗陽,你在說甚麼?”他不解。

她幽幽地說:“有些東西你自己都沒發現。你仔細看看,她的眉毛、她的眼睛……”

星耀反復凝視這個相中人。他沉默了。他不否認,當初的確有一種難言又莫名的悸動,彷彿認識這個相中人。這個美麗的臉龐,在他腦際曾交疊重復出現,他和她,還有故事要延伸嗎?

雖然無法理解女友的想法和決定,他無力挽留。她搬離了住所。

倪新月凝視窗外,眼神空洞。她的臉上掛著晶瑩的淚珠,在窗外陽光的映射下,突顯一種壓抑哀傷的美麗。

“新月,為甚麼要跑出去?你應該好好休息。”他心痛得很。

她勉強地一笑:“天宇,你知道嗎,我在那個故居見到了他。星耀果然回到那裡,可是,他身邊已有女伴!”

“三年了,你何苦為了那個寡情薄幸的人?他早把你忘記!”他憤憤不平。

“他不是那種人。他一定有苦衷……”

“會有甚麼苦衷?現在事實擺在眼前,他始亂終棄。他活得好好、又有了新歡,而你這幾年來漫長的等待,值得嗎?”

“別再說了,我要休息。”她默默地挪進被窩裡,淚水悄然沾濕了大半個枕頭。她陷入深深的回憶中,用無限的柔情,拼湊她和辰星耀之間的往事……。

原以為時間可以沖淡昔日往事,也可以放下他不告而別的決定,但她做不到,直到重回舊地,意外見到久違的愛人和發現他身邊有親密的女人。

麗陽離開已一個月,他仍無法適應,偶爾會發狂地想念她。然而,內心勾勒出的卻是另一個模糊的影像……一天,他取出相框,眼睛在照片上定格。

忽然,“啪嚓!”一聲,框片碎裂。一絲不祥之感涌心頭。果然,麗陽出事了,她工作的商場發生爆炸,傷及十多人。她被飛濺的玻璃碎片致傷雙眼。經過搶救,醫生宣佈她失明了!

正當晴天霹靂之際,院方捎來好消息。有個器官捐贈者剛剛病逝,眼角膜適合捐獻,麗陽成了受益人。經過漫長等待,她被推出手術室。醫生點頭微笑,大家喜極而泣。

“麗陽,當我知道你出事,我急得快瘋了!”他緊緊握住她的手。“我不甘心,僅僅一張照片,你要放棄這段感情?那些無中生有的幻覺,都不是真的……”他含淚控訴。

“我真的不能失去你……快醒過來……”

漸漸地,她甦醒了。當拆除紗布,麗陽抬起頭的一剎那,星耀愣住了。他觸及一雙熟悉的眼睛,清亮又多情。頓時,所有的回憶猶如翻閱記事本般,一頁頁呈現眼前。透過這雙眼睛,讓他解讀自己的過去……。

他原是個出色的工程師,有個當空姐的女友,她叫倪新月。他家境富裕,兩人身份懸殊。父母棒打鴛鴦,兩人決定遠走高飛。豈料,他在趕赴機場途中發生交通意外,他失憶了,把他倆共有的一切美好―徹底忘記……

在愛情面前,高天宇只能當新月的守護者。雖然新月心裡滿是星耀、容不下他,他仍願意當她的天,為她擋風遮雨、給她肩膀依靠、默默守候,直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刻。

此刻,直透這雙眼,星耀仿佛見到了曾經深愛的女友。他知道這是新月的眼睛,再熟悉不過的聰慧與深情。她的眼睛、靈魂似乎重現在麗陽的身上。

一陣陣撕心裂肺的痛楚,蔓延全身每一個細胞。他隨即將她緊緊擁入懷中:“對不起……我愛你……更勝從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