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謊話天后(转贴)

同屋友靈玲兩個禮拜前留下離家出走的字條後,就再也聯絡不上了。

凱芯不知道靈玲發生了甚麼事,不過她每次離家出走都和她的男友俊傑有關,相信這次的出走也和俊傑脫不了關係。

【世華‧中港台澳】台灣頭號罪犯逃亡生活極其奢華,裝鎗包包也要名牌!

可是,凱芯萬萬沒想到,靈玲為了俊傑向大耳窿借巨款,並在無法償還債務下離家出走,結果大耳窿上門潑漆恐嚇,逼凱芯背起這筆債,讓凱芯嚇得不敢回家。

當凱芯拖著行李箱走在街上,腦海還在盤算銀行內僅有錢只能讓自己入住便宜旅館時,突然看到對面咖啡廳坐著6月在同學聚會上遇到的啟軒。

凱芯還記得同學們說有份高薪工作,加上目前還是單身,被女同學列入金龜名單中。

凱芯覺得這個機會可遇不可求,當下就拖著行李箱走進咖啡廳,決定向他借錢解決困境。

“嗨!啟軒,那麼巧?”

“凱芯,真巧,還好嗎?”

嚴啟軒一見到凱芯,有點不好意思地紅了臉,但仍禮貌地打招呼。因為上次聚會時,大家喝得爛醉,結果第二天醒來時才發現他和凱芯抱在一起睡了一夜。

雖然凱芯知道他們倆並沒發生男女之事,但見到啟軒表情尷尬,她就忍不住想要捉弄他。

“最近過得很不好!”凱芯皺起眉頭,大聲歎息。

“怎麼啦?”啟軒緊張得直了直身子。

“最近手頭緊,缺錢用啦!我在想,你人那麼好,能不能先借點錢給我?我會還你的。”

“沒問題。你需要多少?”

嚴啟軒的爽快反而讓凱芯不好意思起來。

“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懷孕了?如果是的話,我會負責的。”

凱芯一聽到嚴啟軒壓低聲量的提問時,差點就要從椅子上掉下來。難道單純的他還為同床一晚的事耿耿於懷到現在嗎?她突然後悔當初因一時貪玩而捉弄這個“思想古老”的男生。

就在這時,凱芯心中出現一把邪惡的聲音:“既然他還懵然不知,又肯負責,為甚麼不成全他呢?”

凱芯望著一臉認真的啟軒,暗地裡跟邪惡的分身進行拉鋸戰。以自己目前走投無路的情況來看,眼前的他的確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救命浮板。

“你要怎樣負責?我現在已無家可歸了,難道你肯接我去你家住?難道你肯照顧我?”

凱芯特別加重語氣,好讓啟軒感到內疚。這就是所謂的“睜大眼睛說大話”的寫照嗎?

只見啟軒咬了咬牙,二話不說地就拉起她的手,把她帶回家去。啟軒果然說到做到,不但讓凱芯搬進他家,更細心照料她的起居飲食。雖然兩人之間沒有愛情可言,但他們卻像一家人一樣,相敬如賓。

啟軒的善良讓凱芯開始覺得愧疚。每一次看到啟軒關心的眼神,她就非常懊悔。好幾次她鼓起勇氣想要和啟軒說個明白,可是往往話一來到嘴邊卻又說不出口。她擔心真相會傷害到啟軒,使她從此失去一個好朋友。不過,她更擔心的是再也找不到像啟軒那樣關心她的人。

“我們結婚吧!我想給寶寶一個名份。”

凱芯驚恐得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應,但望著他誠懇的眼神,她開始心慌了。

“你別傻了。”她別過頭避開他的眼神。

“我說過我會負責的。”

“負責負責!你就只會說負責!為了一個責任,你甚至可以拿自己的幸福開玩笑,跟一個你不愛的人結婚!你可以接受,但我不能!”

凱芯也不知道自己為甚麼會控制不了情緒,突然爆發起來。兩人沉默不語,氣氛變得很尷尬。看到啟軒低著頭一副受傷的樣子,凱芯又不禁一陣心痛。她走到啟軒面前,衝動地踮起腳尖吻住他的唇,怎料啟軒卻不為所動,僵硬地站在原地。得不到回應的凱芯默默地離開他。

“不要和你不想親吻的女生結婚。為了責任而結婚,只會讓兩個人都痛苦。”

凱芯背對著他,悄悄流下了眼淚。她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他了,可是他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一個騙子是不配被賜與真愛的,這是上天對她的懲罰。當她開始對他說第一句謊言的時候,她早該預測到這樣的結局。

她已經無法心安理得地呆在他身邊,更沒有勇氣向他坦白。她不願讓他看到自己自私的醜惡臉孔。

她決定離開他。這也許是她惟一贖罪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