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愛我,沒有如果(转贴)

也許,這是最好的結局。

看著手中的請柬,我的心不是沒有苦澀。可是,我給不起的幸福,他給得起,那,我也只能衷心地祝福她了…………

【世華‧社會】魚翅、鮑魚味月餅出爐,每盒叫價人民幣1888元!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還會作同樣的決定嗎?也許,就是因為我太理智,才會失去她吧。如果,當時的我再任性一點,再霸道些,或自私地哀求她陪我出國3年,也許結果會不同。但,一切都已太遲了。失去的,再也找不到了。

我,再也回不到她身邊,再也走不進她的心。仰望藍天,我竟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怎麼今天的天空,和那一天的這麼像?就連心情,也是一樣的苦澀。

“我要到國外3年,你……會陪我一起去嗎?”我明知道答案是甚麼,但還是忍不住要開口。至少,我要親耳聽見她的答案。

“你不願意為我留下來?”不答反問的她,此時已眼泛淚光。我有些失神。我知道她有多獨立自主,也知道她很堅強,而我更瞭解事業心重的她不會為了感情而放下她那如日中天的事業。就是因為太明白、太瞭解彼此,我才會作出這個決定。

因為,我想完成我的夢想。我知道,她不會阻止我,但,也不可能陪著我實現它。

“對不起。”我只能這麼說了。

“你怎麼那麼自私?為了你,我付出那麼多,這3年的感情難道就抵不過你的夢想?你有你的夢想,那我呢?你以為只有你擁有夢想嗎?我也有啊!那你有沒有為我想呢?”氣極的她,雙手握掌,仿佛就快崩潰。

“我就是知道我們彼此都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所以我覺得……”停頓片刻,我還是艱難地開口道:“我們,還是暫時分開,冷靜一下……”

她眼中的錯愕,讓我的心很痛。我知道這句話有多傷人,可是,我還有其它選擇嗎?我不想怨她,所以不可能為了她留下來,就如同她不想在將來怨我,而不跟我走一樣。我們,都太自我,太自私了。

“這就是你的決定?”閉上眼,她深深地吸了口氣後才緩緩說道。就連這令人心碎的時刻,她都可以冷靜地面對。有時候,我還真希望她能柔弱些,能多依賴我,不要那麼強勢、堅強……但,這就是她。

“如果,我只是說如果,如果3年後的我回來了,而你又依然單身,那我們是不是……”我的話還沒說完,一記火辣辣的巴掌就朝我臉上摑來,讓我吃痛得說不出話。

我知道,自己很過份。但,我真的很愛她……“愛我,沒有如果。”看著我,她冷烈默然地道。簡簡單單的六個字,就表明瞭她的立場,而我,也明白了結局是甚麼。

見我不語,她似乎明白了。於是,她那雙泛著眼光,卻始終沒落淚的眼眸,自我身上移開視線,不再看我。

轉過身,她走得瀟洒,而我,則目送著她的背影,一步步地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內。從此,她離開了我的生活。

那一天,我沒有挽留她,因為她的那句話是如此絕決,讓我無法承諾她甚麼。

3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

你問我後悔嗎?我當然不後悔,可是遺憾,卻一定有。如果,我們在3年後才相識邂逅,結局是不是會好一點?如果,當時的我鼓起勇氣追上前,她會不會答應等我?

我的期盼裡,有太多太多的如果,而她,最不喜歡的,就是如果。

不能再說如果了。我揚起一抹苦笑,不想再回憶那傷人的一刻。

曾經,我們相愛過。我有些意外,她會寄喜帖給我,但,這也意味著我在她心裡,已不重要了吧?

我,已不再重要。對她而言。她要的幸福,已有別人給她;而我,則是為自己的堅持,付出代價。

我不知道自己會否出席,但,唯一能確定的是,我的心裡還有她。

雖然,我已永遠失去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