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冰淇淋(转贴)

“老闆,我要……”

“知道了。你要的是“愛神的降臨”嘛!”還沒等我把話說完,陳老闆就接下去說了。

【世華‧社會】魚翅、鮑魚味月餅出爐,每盒叫價人民幣1888元!

“你還記得呀?”我笑著說。

“當然,你是我們的常客嘛!這裡有誰不認識你的?”

“謝謝。”我的這句道謝說得很小聲,小聲得只有我才聽見。

外面在下著雨,甜品屋內有冷氣,可我的心房卻暖暖的,因為這是我是第一次被人家注意,讓我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愛神的降臨”是這間店的招牌冰淇淋。

我最喜歡它了。每次只要心情不好,就會來這裡吃它,心情就會跟著好起來。

它又酸又甜,最適合用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有時,吃著吃著,眼淚也會不聽話地流了下來。

“小姐,請問一個人嗎?”

抬起頭來,看見一位和我同齡的少年站在我面前。他俊俏的臉孔,深深吸引著我,想不到他會注意到我。原來,我也有變成灰姑娘的一天。

“沒有……”

此時的我手心冒著汗,心跳得很快,我想我是喜歡上他了吧?

“那我可以坐下嗎?”

我輕輕地點頭。他坐在我面前。我低著頭吃冰淇淋,深怕一抬頭就看見他的臉孔。

“怎麼?我很可怕嗎?”

我搖頭。

“那你一直低著頭干啥?”

“沒事……”

“你喜歡吃“愛神的降臨”?”

我點頭,眼光偷偷往上瞄,看見他也在吃著“愛神的降臨”。

“你和我一樣。不知能不能和你交個朋友?”

“我叫思。”

“我是晨。”呵,很好聽的名字。

“你的電話號碼是甚麼?”他開口要我的電話。

“0192xxxxxx。”

“謝謝。晚上等我的電話喲。”

他轉身走了。晚上,他真的打電話給我。

“喂?”

“是我。”

“我知道。”

“明天有空嗎?”

“有!”我按奈不住內心的興奮。

“老地方見!”

就這樣,我們時常見面。終於有一次,他向我告白。表面上我不是很在乎,其實我的心裡是甜滋滋的。終於我們走在一起了。

每天,他都會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我們常常結伴到甜品屋吃“愛神的降臨”。

以前我都是獨行俠,一個人霸著一張桌子,少了歡笑聲;現在有他的陪伴,吃起雪糕也特別開心。原本酸酸的冰淇淋,不知為甚麼,變得很甜。

我的簡訊箱裡全都是他傳來的簡訊。我的生活就因為他的介入,變得多姿多彩。難道吃著“愛神的降臨”,愛神就會光顧你嗎?

至今,我和他交往了整整3個月。單純的我一度以為我們的感情能長久,可是事與願違,就在這一天,我看見他在街上和一名女子擁抱。

我裝作沒看見,我真的很希望這不是真的,可是眼見為實,這個殘酷的真相被我發覺了。後來我們見面時,我暗示他向我坦白,可是他都沒有表示。

我以為那是一場誤會。

第二天,我發現他和那女子在甜品屋,於是我大膽地坐在他們後面的那一個座位,偷聽他們的對話。

“你真的把那個單純的小女孩騙了呀?”那女的說道。

“不然呢?你沒看見她的樣子,每次一看到我就像花痴一樣。真的很好笑!”

“你很壞咧!人家對你投入真感情,你卻玩弄她。要是被她知道,你們的感情就會這樣完了。”她好心告誡晨。

“完了就完咯!我根本就不在乎她。我在乎的是你!”晨深情告白。

“……”她沒回應,大概是對這突如其來的表白感到很尷尬吧?

“拜托,我會和她在一起是因為你。是你自己說,如果那女的愛上了我,你就會做我的女朋友的。

你以為我很喜歡那女的嗎?她整天喜歡吃“愛神的降臨”,那個很難吃咧!我還是費了好大力氣才把它吞進肚子裡的。”

“好吧!那我就願賭服輸,做你的女朋友!”

“真的嗎?太……”還沒等他把話說完,我就站在他面前了。

“如果你當初只是和我鬧著玩,為甚麼要介入我的生活?你知道你這樣很傷我的心嗎?我不想再見到你了!”我生氣地怒吼。眼眶充滿著淚水,視線已變得模糊。

說完,我沖出門外,留下措手不及的他們。

我們因冰淇淋而開始,最後也因為冰淇淋而結束,這算不算是一種巧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