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時光隧道(转贴)

爺爺,你到底在哪裡呢?你知道我很想你嗎?爺爺你曾說過,想你的時候就看天上的星星。因為天上的星星就好像是爺爺。可是爺爺我為甚麼卻看不到你呀?”晴望著天空上說道。

晴從小無父無母,是爺爺一手把她扶養長大。在她10歲那一年,爺爺忽然身患重病。臨終前,爺爺把她交給孤兒院,並特別交代她要好好照顧自己。

輪胎胎压不足,會導致駕駛時耗油,也会损坏胎肩。胎压过大也会导致层过度拉紧而在撞击时容易裂开。七個善意提醒。

“爺爺,你在天上過得怎樣?你放心,我在這裡過得很好,你不需要擔心我。爺爺,你安息吧!”

“小妹妹,謝謝你每天扶我過馬路。一定浪費你很多時間吧!”一位80餘歲的老婆婆問晴。

“不會啦,我只不過順便扶你過馬路而已,不用擔心。”

晴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只要是有能力的,晴都會竭盡所能去幫忙需要幫助的人。這全都是因為晴的爺爺從小教她要時時刻刻感恩。雖然祖孫倆並不是很富有,可是他們卻時常把食物分給一些吃不飽的人,或是在金錢上給予幫助。

晴每天放學後都給孤兒院裡的小孩補習。

“姐姐,這題目要怎樣做啊?”、“姐姐,我這樣做對嗎?”

晴身邊每天都圍繞著許多小朋友,因為她的個性親切、品行好。認識晴的人,沒有一個說晴不好的。在學校,晴懂得幫老師,同學們不會的問題就請教她。在每個人的眼中,睛無任何缺點。

“爺爺,我今天又來看你了。週一是你的生日,我特別帶蛋糕來為你慶祝,其實也不是甚麼蛋糕啦,只是我做的小小糕點而已,希望你會喜歡。”

“爺爺,你說過你會陪我慶祝你每一年的生日,你怎麼可以說話不算數呢?爺爺…”

忽然,一道白光從天上射了下來,一位個子小小、手裡拿著星星型棒子的女孩下來,嚇到了晴,晴一時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兒,她終於鼓起勇氣。

“你是…”

“你要問我是誰,是嗎?我是從天堂下來的小天使,因為你的善心感動了上天,所以下凡間是讓你許一個願望,這就是我的任務,一旦任務完成,我就會回到天堂。你可以許願了,有甚麼人、事、物是你希望的嗎?”

“我希望可以和我爺爺相處,就算只是短短幾天,你可以做到嗎?”

“好吧,可是你只可以和你爺爺相處3天。3天以後,你就會回來屬於你的地方。”

“好吧!”

晴話一說完,只見小天使拿著星星棒往空中一揮,口中念著:星星啊星星,請讓晴隨時光隧道去找爺爺。

話一說完,晴馬上隨著光線進入時光隧道裡。

“晴、晴,你醒醒啊!”

“爺爺。真的是你,我真的見到你了,我好想你啊!我不是在作夢吧!”

“晴,爺爺這不是在你的身旁嗎!你不是在作夢。瞧,爺爺就做在你身旁啊!”

“爺爺,我想要你陪我出去走走,聽你說故事,去到我們當初約定的地方,好嗎?”

“好吧,我們這就走吧!”

“爺爺,我希望你可以永遠都待在我的身邊,我永遠都不要離開你。”

“傻瓜,爺爺終有一天會離你而去,如果屆時爺爺離你而去,你一定要好好地照顧好自己,知道嗎?”

“爺爺…”晴這時候再也忍不住眼角里的淚水流了下來。

“不許哭,爺爺不忍心看到你哭的模樣。”

“好吧,爺爺,我不哭了,我們來好好聊聊吧!”

3天時限很快過去。

“爺爺、爺爺…”晴從睡夢中醒了過來,一切就好像作夢一樣,夢醒了,一切就沒有了。

“爺爺,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你安心地走吧!”晴暗自地對自己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