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如果世界末日(转贴)

很多作者、很多書籍都愛告訴人家說,要好好珍惜時間,愛一個人就告訴他吧,千萬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的遺憾。常常可以聽到這麼樣一個問題:如果你只剩下24小時,你會做甚麼?然後,很多電影裡的主角會想起他們的戀人,想要飛奔到戀人的身邊,告訴對方,自己其實很愛很愛他們。

不懂是不是受到這些電影、書籍和作者的影響,身邊很多人也常常會這麼告訴我,如果知道自己只剩下24小時的生命,一定會不顧一切地告訴他:我愛你。

【世華‧中港台澳】台灣頭號罪犯逃亡生活極其奢華,裝鎗包包也要名牌!

朋友每次說完,都會望著我,期望我能夠告訴她們,我也一樣。我總是微笑著,卻從來不回應,就連點個頭、“嗯”的一聲也不願意,因為這些跟我心底的答案相差十萬八千里。

曾經,我也這麼想:如果世界快要末日,我將不顧一切奔到你的身邊。只要在你身邊,末日來臨也無所謂。可惜,這麼浪漫的想法已經離我很遠很遠。我已經三十好幾了,不是那種二十出頭的青春少艾。

有時候夜里睡不著,我會懊悔著自己曾經存在那麼浪漫的想法,現在想起來卻覺得很不切實際。如果真的很愛很愛一個人,不需要世界末日,不需要等到別人把他給追走,你才會想要告訴他,你愛他吧;如果你真的要等到沒時間了,才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那你應該也沒多愛他。

年輕時候的自己,很愛很愛一個人,可惜卻捉不住他。他難以捉摸的心思、飄蕩不定的影蹤,到了最後成為無聲無息地離去。我是一個那麼好面子的人,既然他已經決定要走了,那就永遠也別回來吧。心底雖然被痛楚啃噬,卻也不願意低頭,即便只是開口問他為甚麼,我也不願意。隔了些時候,他打了電話,仿佛想要說些甚麼,我依舊維持高傲姿態,不願意聆聽。

後來,看了部電影,心裡一直回想著電影情節,然后開始問自己,如果明天就末日了,你卻還不知道他離開的原因,你不后悔嗎?

人,總是很容易走入死胡同的。我給自己做心理建設長達半年的時間,卻因為一部電影引發的一個問題,而開始覺得自己之前做錯了。我開始覺得,該為自己心中的想法找個答案的。可惜,對方沒再願意到來碰釘子。

換作平常的我,很快就把事情拋到腦後去了。可惜,我被“世界末日”這個毀滅的凄美課題困住了,一直一直告訴自己,如果依舊這麼固執,世界末日來臨,你也是孤身一人的。我忘了,他跟我已經是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女人,有時候就是愛胡思亂想。

放下向來堅持的驕傲,我開口問他為甚麼,他籍詞逃避,我也沒有考慮地把電話掛斷了。後來,我又想起不懂是哪本書籍提到的:如果世界末日來臨,你會后悔自己不曾告訴對方,你愛他嗎?

再一次,我走入死胡同。我赫然想起,我從來沒有認真地告訴過他,我愛他。每一回,我們雙方都回避這個問題。我一直覺得,每天把愛掛在嘴邊的人好惡心好肉麻的,很多東西應該是在生活中去感受到的,不是嘴巴說了就算。至于他,為甚麼從來沒有告訴過我,我也沒有深思。

後來,有人說,世界上有千萬種不同的人,你認為愛應該從生活中去感受,但對方可能不瞭解,所以覺得你從來沒有認真過。當對方覺得你不認真時,自然也就不會回報你了。

是這樣的嗎?突然好想告訴他,我在過去的那段時間,其實真的真的好愛他。即使我們分開了,也不要留下一絲遺憾。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我們彼此難搞的性格,所以讓一段感情消逝了。如果他願意告訴我,我會很感激他吧。

好幾次,我在夜裡借著酒意給對方撥電。可惜,我迷戀上的這種毀滅性的凄美,對他來說卻是個討人厭的麻煩。他在電話裡的語氣豈止是不耐,其實還有點厭惡了。到最後一次,他索性不接聽電話。

那一次,我終於從毀滅性的凄美中清醒來。哪有這麼容易世界末日,我卻仿佛借著世界末日的課題去糾纏一個已經離開的人。剎那間,覺得自己面目可憎。終於,我發現自己其實沒有想象中的愛他。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是我們把它給美化了,把自己想得可憐了而已。

如果明天世界末日,你會做甚麼的話?如果真要我回答,我想,我會走到他的面前告訴他: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