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我恨你(转贴)

不要問我恨不恨你。因為答案是肯定的。

我絕對不允許自己的愛情,如此的不堪。在我的世界里,愛情不可能有所謂的逢場作戲,就算你說,這只是生意上的應酬,我都無法接受。

早在婚前,我就告訴過你,我玩不起愛情遊戲,所以希望你這個戀愛高手不要欺騙我的感情。

“可是,我覺得你才是我這輩子想娶的女人,我,希望你能成為我江民希今生的妻子,我的女人……”你深情的誓言,打動了我的心。我不否認,你的確吸引了我。

看著你,我不是沒有顧慮的。你是如此地英俊,你身邊的女人也多得數不清,為何你偏偏選中我,並執意追求我?我不明白你是怎麼想的。

你是看中我的辦事能力嗎?在外人眼中,我可算得上是事業有成的女強人。也因為如此,許多人都不敢高攀,認為我這無論外貌學歷能力都不差的女人眼光必然很高。

可是他們不明白也不瞭解,愛情,有時候是不必太在乎那些所謂的外在條件的。而我也沒有解釋,只是習慣以微笑帶過。

就這樣,已年近30的我,竟連一次戀愛也沒談過。再加上看了那部《敗犬女王》,更讓我有些惆悵。可惆悵歸惆悵,總不可能為了結婚而結婚吧?我,可不是這樣的女人。

就在我感到寂寞的當兒,我們相遇了。就這麼簡單地在辦公樓的轉角處相撞,然後才想起大家在某個同事的喜宴上見過一面。跟著,你開始邀請我喝咖啡,約我看電影。當時我還以為你也是個沒節目的寂寞男人,不過我錯了。

原來你在追求我。

而我,竟傻得在你送上一大束玫瑰,深情地說道:“請你和我交往,好嗎?”的瞬間,才知道愛情來臨了。

我很感動,也很快樂。

第一次,我第一次主動擁抱一個男人,而他就是你。因為,你的愛打動了我。愛情來得那麼突然,讓我措手不及,也讓我不顧一切地把自己的人生交給你。

我相信,你是我的幸福。我相信,你是愛我的。

你給了我一場童話般的婚禮,讓我當了一天快樂的新娘,也讓我幸福了一年。我真的很慶幸,那一天在轉角處撞到了你,並展開了一段戀情……我的人生,可以說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精彩,也更完整。我,很愛很愛你,我的丈夫。

所以當有些好事者偷偷告訴我你在外頭拈花惹草時,我選擇相信你。因為你不會傷害我。你是如此地愛我,不是嗎?

可是啊,你的愛,原來是如此地廉價,任誰都可以擁有。

我看見你和一個女人走進酒店的電梯內,在電梯門還來不及關上之際,你就忍不住地在她臉上親了一下……心,在一瞬間凍結,然後碎了。

如果不是客戶臨時約在這家酒店談公事,也許這輩子我都無法目睹這令人心碎的一幕吧!我竟然沒有叫你。這也是我意外的地方。也許,我已心寒得無法言語了吧!

愛情,原來可以令人那麼痛苦……是巧合嗎?那天剛好下了一場大雨。就在你親她的那一刻,雨點也隨之降落。是上天在為我掉淚嗎?我想是的。

在電梯門關上後,我像個行屍走肉般走入那被雨水淋濕的街道,讓雨點狠狠地打在我身上,讓我可以清醒些。

讓我哭吧!在雨中,不會有人發現……我茫然地走著,已失去了方向,後來我昏倒在大街上被送入院,也是你告訴我的。

睜開眼,你心疼的臉就出現在我眼前,卻讓我難過得有掉淚。“發生了甚麼事?親愛的,快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你握著我的手,緊張地問到。

“我……要離婚。”雖然聲量不大,但你卻聽見了。

“為甚麼?你知道你在說甚麼嗎?”你好像在懷疑我是否清醒。

抽回手,我閉上眼,說到“我看見你和別的女人開房,這就夠了。”你沉默了片刻,是嚇傻了,還是心虛呢?這些都已不重要,因為我已不想再見你。

你說,那只是逢場作戲,你說,你最愛的人是我;你說了很多很多,可我一句也聽不進去。因為我已經死了心。

我,不會和別的女人分享愛情,更不可能和別的女人分享丈夫。

就這樣,我們離了婚。

離開律師樓時,你竟然還可笑地問我,恨不恨你?

我笑了。可是我甚麼也不說就走了。我恨你。因為愛,所以恨。

而我,更恨那無法忘記你的自己。不過我相信,總會有一天,我會忘了你,然後誰也不恨。

因為我對你的恨,也是有時限的。而我覺得,時間不必太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