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情有獨鍾(转贴)

我不相信命運,可自從遇見了你,我覺得,命運,的確存在。

“那人不值得你愛。”好友在一旁提醒我,深怕我被那個看來就像個地痞流氓的傑竣欺負。

“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為甚麼你就那麼喜歡他?條件比他好的多的是,你幹嘛偏偏挑中一個看來就像壞人的對象?小心自討苦吃!”

聳聳肩,我笑了。“也許,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吧!”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為何會獨鍾情于她。因為,我要親口王告訴他。

“你好,我可以坐你旁邊嗎?”我最愛用這個爛借口搭訕,然後不管他說甚麼,我都會坐下。人緣差的他身邊永遠有空位,雖然他已經拒絕我不下百次,而我也是有毅力的把他的拒絕當作答應,無視他的反應。

久而久之,他也不再理會我。因為他終于認命地發現,我是只攆不走的蒼蠅。

“你暗戀我嗎?我不是富家子哦!”有一次,他忍不住向我攤牌,結果我的話讓他從此投降。

“全世界都知道我愛慕你也!只有你不知道。”他當場噴飯的那一幕,讓我笑得眼淚都流下來了。

我賴在他身邊快半年了。而他,仿佛也漸漸習慣了我的存在,漸漸地把我當朋友。我不介意我們之間的進展是緩慢的。

可是,我要的,不是這樣的愛。

那一天,他難得答應陪我出席朋友的生日派對,雖然只待了一會兒,但我已經很開心。回家時我開心地說道:“我可以這樣挽著你的手嗎?”其實我已經挽著他的手了,就向女友向男友撒嬌一樣。

“你就這麼喜歡我?”突然,他問道。我點頭,平日沉默寡言的他,突然伸出手輕撫我的臉,嚴肅地道:“如果我傷害了你,你還會愛我嗎?”

我迷惘地看著他,是喝了點酒的關係嗎?怎麼他今天有些怪怪的?

“為甚麼你會傷害我?”

“因為我是男人,你是女人。”說完,他就這樣輕輕地,卻又不容我抗拒地吻上了我的唇。

他看見我的恐懼,只是笑笑。“你不該一直考驗我的耐力。我要的,也不只是這樣。”說完,他的手就開始不安分起來。讓我的心涼了半截。

我有些顫抖地說道:“雖然你想傷害我,可是,我不介意…”因為,他曾救過我。

他停止了手中的動作,一臉的疑惑。

他不知道,如果沒有他,也許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

那是我的噩夢。可是,也是時候告訴他了。

“中三那年,我打工回家時被三個混混圍堵,然後還被拖到草堆里…”眼淚不斷滑落,他的身子也僵了片刻。

當時,我差點就要被那些禽獸強暴,幸好他及時出現,見義勇為救了我。

我記得自己衣衫不整,害怕地蹲在那兒一直哭。後來,有人抱起了我,我發了瘋似地喊叫與掙扎,那個人抓著我的雙手吼道:“你清醒點,他們走了,我現在就送你去醫院!”

他抱著我一路狂奔,將我送到醫院。而他,也匆匆走了。雖然當時我嚇傻了,但我記得他的臉。當家人驚慌失措地來接我時,我在離去時剛好看見他哭泣的臉。

“媽…對不起,我來遲一步…”他伏在母親的遺體上痛哭,那辛酸的一幕,讓我更加難過。我想開口,卻忘了如何說話。一切來得太突然,我幾乎快奔潰。

過了好久,我才克服一切,從新振作。這件事,只有我們一家知道。大家絕口不提這件事,仿佛它從來沒發生過。可是,我不會忘記他。如果不是他,我不知道自己會變成怎樣;如果不是為了救我,也許他還來得及見母親最后一面。

在茫茫人海中,我該如何尋找他?就在我毫無頭緒時,在大學里,我看見了他,眼淚立即落下。

那一刻,我相信了命運,也感謝上天,讓我再此遇見他。

“是你?”他僵住了。他沒想到,原來那個女孩就是我。

我在哭,而他在沉默片刻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不要離開我!”我從後頭緊緊地抱住他,而他只是拉開我的手,走了。

他走了。然後我們好久都沒聯絡。走在街頭,正准備赴宴的我好想他。

“請問,我可以這樣牽著你的手嗎?”掌心傳來的溫暖,讓我鼻頭一酸,眼眶泛紅。

“我也有被邀請,就讓我們一起走吧。也許,我還能保護你。”他的話,讓我感動得模糊了視線。而他,也輕輕地為我拭去眼淚。

“你會保護我一輩子嗎?”我哽咽地問道。

“會。”

我笑了。緊握的雙手,是愛情的開始。這雙手,我一輩子都不會再放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