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戀(转贴)

這是曖昧嗎?是超越了友情卻還沒到達愛情嗎?還是自己的一廂情願?我不知道。不過那2天我快樂得像在天上的小鳥。肩上一切的負擔,都不再有重量,心情一直保持愉快。

曾幾何時自己深深的被他吸引著。開始時就連自己都不相信,我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對一個人有了好感。直到自己去正視這樣的感覺時,才發現已經不能再欺騙自己了。

那段時期,很期待週末的到來,因為那是我可以接觸他的機會。

其實那段日子過得蠻痛苦的,因為心中有所期待,心緒總是被影響。原來,我已經喜歡上他了……他沒有帥氣的外表,但卻有穩重與踏實的性格,與他在一起從不必擔心,因為有他在的地方,安全感總是伴隨著我。

曾經看過一本書,它說要知道愛一個人與否很簡單,就想像他將來生病的樣子,如果你是能接受或願意照顧他而不是離開他,那麼你是愛他的。

我問自己的內心深處,答案是:我願意照顧他!我想與他共度人生,與他共創將來,美好或不美好我們都一起去承擔,這間中的喜怒哀樂我們都一起分享與面對。

有次因要帶一個外地的朋友游首都,剛巧遇上我們都有時間,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那次與他一起周 遊首都,不知是否我過敏或是煞有其事,我總感覺到他也悄悄地對我有了些許的好感。總是注意我的表情,逗我說話,他每次聽我說的話總是愛笑呵呵,我也被他的 風趣也都得開懷大笑。這樣的互動方式,我不曾感受過,所以我很珍惜它。

我們美其名是要帶朋友周遊首都,但其實我們都忽略了他,沒有真正向他介紹首都。不過還真的謝謝 那朋友的到來,讓我有機會接近我欣賞的人。至今我還清楚記得當天行程,即先去天后宮,再去布城。雖然路程遇上塞車,不過由於全程都不斷聊天,所以大家都很 愉快。晚上他堅持要吃宵夜,所以我們只好冒著雨吃宵夜,不,應該是說撐著雨傘吃宵夜。

宵夜後我要求他載我回家,他卻希望我第二天還能一起出去。於是他特地載我回家收拾衣物去他家過夜。我還帶了一些文件去他家處理,而他就躺在我身後與我聊天。那夜,我們聊得很夜。

第二天,我們一早就起床,雖然很睏,但心裡是暖暖的。那天,我們去了國家動物園。雖然又熱又 累,但心情還是那麼好。途中他要拿唱碟,因為那唱碟是放在我的前方,所以他整個人靠了過來選唱碟。我感覺到他差點要碰到我的臉了,我屏著呼吸,把臉轉向 外,害羞得不敢動,我耳朵仿佛已經感覺他的呼吸了。

他選了好久,那刻我又怕又是害羞又是不知所措,不過那一刻我還真希望全世界的時間就這樣停止。那2天的情景歷歷在目,幕幕在心中……

這是曖昧嗎?是超越了友情卻還沒到達愛情嗎?還是自己的一廂情願?我不知道。不過那2天我快樂得像在天上的小鳥。肩上一切的負擔,都不再有重量,心情一直保持愉快。

那陣子我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不再那麼容易懊惱。我也終於瞭解為甚麼說戀愛的女人總是漂亮的。因為相由心生嘛!心裡快樂,臉上也總是掛著笑容啊!這樣的女孩怎麼不漂亮啊?

正當我們的關係不錯時,他卻在那個時候要出國工作了。他希望到國外工作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找不到一個好機會。那次,讓他找到了。我一方面替他高興有這麼好的機會,另一方面又不捨得與他分開。

要出國前的那段日子,看他忙碌準備行李,我想要幫他整理,卻往往越幫越忙。我相信如果他沒有出國工作,我們在一起的機會會很高,但天不從人願。

他臨走前,我們擁抱告別。他當時的表情,還有那個擁抱的餘溫,深深的烙在我心中。

他離開後,我幾乎每天都會想起他。由於我們之間的時差約20小時,所以我每天都計算時間,然後上網與他分享彼此的一切。我希望我們都這樣保持聯絡,讓關係繼續保溫。希望他回國之時,我們的關係還是暖暖的。

現在的我,神情不再那神采,心情不再愉快,因為,少了他,我的日子恢復之前的孤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