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回家(转贴)

隻身在巴黎繁忙的街道上行走,身邊是一對又一對的情侶,更顯得我孤單寂寞。尤其是在這寒冷的夜晚,得不到溫暖的心,只能沉重地跳動著。

“我還是認為西洋樂比較好。西洋樂是有正統編制的,而且樂器都是經過聲樂之美的研究。”我對你抗議。

“簡直是胡說八道,像銅管那麼冷冰冰的樂器,怎麼吹出人間的溫暖世故呢?我還是認為華樂比較好。你瞧瞧,就好像竹笛,多麼美妙!”你辯駁。

“你們還真是的。每天見面就鬥嘴,真是受夠你們了。”夾在我們中間試著當和事佬的溫只能搖頭。

從小學開始,我們3個人便一直在一起了。小學到高中,我們一直都是同班,而且總是坐在一起。

不過他們錯了。其實,從高二開始,溫和你就已經是秘密的情侶,這件事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雖然很奇怪,我還是很理所當然地跟你們在一起,充當你們的秘密守護者。

與我吊兒郎當、男孩子般的個性不同,溫是一個溫柔,貌美如花的女子。從小她就有許多追求者,但唯獨對你情有獨鍾。你也一直對她持著好感,所以得知你們在一起的事,我覺得很理所當然。

“只要記得請我喝喜酒就行了。”我總是這樣說。

“我沒有那麼弱啦,不要一直叫他送我回家,我會起雞皮疙瘩的呀!”

“可是我擔心你的安危呀。一個女生半夜三更走路回家是很危險的。若有人想對你圖謀不軌…我無法想像。”溫聽了我的抗議,只是搖搖頭這麼說。

“永,好好送她回家哦。”你只是順從地對她點點頭。

“我警告你,你絕對不要送我回家。否則…”待溫走遠,我狠狠地瞪著你說。

“你呀,其實很害怕吧?”你邪惡地笑著。

“我害怕?你是不是問錯人了?我堂堂男子漢,怕甚麼?”

“拜託,你是女子也。送你回家又不會怎樣。”

“我就是不要,你奈我何?總之,就是不要你送!”說完,我拍拍屁股走近學校。

樂團練習結束後,我拿著琴盒,慢慢地走回家。一路上,我一直仰望著天空的星星,星星一閃一閃的光亮,如此清晰美麗。

突然,前面出現一群人。我的心中響起了警鐘。“應該不會這麼倒霉,第一天一個人走回家,就遇到甚麼飆車族還是黑社會了吧。”可是,回家的途徑只有這麼一條,我只能一邊祈禱,一邊催眠自己是透明的。

“喲,小姐,半夜一個人走回家嗎?”一個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人走近我問道。我充耳不聞,繼續望著地上走過去。“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玩呀?”

我心裡暗罵,繼續走著。其中一人不悅了,拉著我的手怒道,“老子在跟你說話,你沒聽見?”

我慢慢地倒退。“你們想要幹甚麼?”

“你說呢?”

突然你騎著電單車出現了。“上車!”我想都沒想,便捉緊你伸出的手,跳上車。而你,馬上以最快的速度,飛馳而去。

“謝謝。”我捉緊你的衣服,低低地說。你不說一句話,但是繃緊的背部,透露著你的怒氣。“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突然,你把車停在了路邊。

“你到底是怎樣啊?為甚麼如此罔顧自己的安全?為甚麼如此魯莽行事?你知道我有多麼擔心你嗎?”你對著我怒吼。看著你,我只是流著眼淚。“對不起。”我只能這麼說。

“君。我真的好擔心你。我很在乎你啊!”聽見你這麼說,我的眼睛突然睜大望著你。

“一直以來,我最擔心的是你。我…其實…”猜到你要說甚麼,我馬上阻止你。“不要說了。千萬不要說了。”

回到家,把自己鎖在房間裡,眼淚,慢慢地流了出來。“我也喜歡你。”

畢業後,6年過去了。

隻身在異鄉,思念的情緒更加濃烈,也讓我更加明白,其實,我也喜歡你。但是,我不能。我們,只能永遠當哥兒們,鬥氣冤家,絕對不能越出雷池一步。這對於我們,對於溫,才是公平的。

你好嗎?

突然,好像斷了線的珍珠,眼淚,慢慢掉落。回家的路,充滿了名叫思念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