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錯愛(转贴)

“愛一個人,需要很理性的去愛。一段過於衝動的愛情,很容易變質。”

強和莉莉不同校,不過,兩個人的學校相當靠近。學校是寄宿學校。強和莉莉或許因為時常選擇在同一家飯店吃飯,認識後,更選擇一起吃飯。一人挑一樣菜,豐富了飯桌上的菜餚。兩個人接觸久了,也就發生了所謂的日久生情。

開始時,莉莉並沒有感覺強的眼神有甚麼不對。不過,經過一個室友的提點,莉莉終於知道強對她有意思。強的長相不錯,被這麼帥的一個男生喜歡,莉莉自然不能抗拒。日子久了,他們就開始談戀愛。

莉莉說:“強一點也不像是理科生。和他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甜言密語。當我依偎在他懷裡,他的話輕掠我耳際的頭髮,就像溫暖而輕柔的風,緩緩流吹過我的心房,打開我的心扉,我整個人就被他俘虜了。”

可能因為這樣,兩個人的感情迅速升溫。莉莉對強,近乎癡迷。她時常對身邊的朋友說:“他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句話語,甚至他吃飯的姿勢、抽煙的樣子,全讓我著迷。”

朋友不敢笑話莉莉。一個沉迷情愛的女人,也是一個極度危險的女人。不止不能批評她的夢中情人,更加不能攻擊她的愛情。大家都知道莉莉,知道她一定會維護強,以及她與強的愛情。

強是莉莉的王子,莉莉說他們將相互擁有,不止現在,還會繼續到永遠。莉莉的朋友都認為她已經走火入魔。

一個朋友勸她:“愛一個人,需要很理性的去愛。一段過於衝動的愛情,很容易變質。”

莉莉卻不以為然,她強調:“我就喜歡他。我喜歡看他,我就離不開他,我可以為他做一切。”

本來大家都以為這只是莉莉的一廂情願,但後來從強那邊聽來的版本,竟也和莉莉一樣。那個時候,大家以為這一對一定是模範戀人,一輩子相互依偎了。

去年接到莉莉的結婚請柬,新郎的名字卻不是強。一班朋友都覺得很意外。一些較熟的朋友追問莉莉,莉莉卻不肯多說。問多了,莉莉會說:“我的心,想到他還是會痛,會流淚。哭的多了,臉和眼睛都會發麻,就像觸電。不過,我們就是有緣無份。”

大家都是成熟的人,也就沒有繼續追問。一段沒有走進婚姻的愛情,不管是甚麼理由,也沒有再提的需要。

幾天前,一個溫暖的夜晚,一個朋友邀我出去喝酒。回來時,我在停車場遇見強,我本來想開口打招 呼。我想,莉莉結婚,新郎不是他,他一定很難過,打算安慰他,請他喝幾杯。當我準備揮手開口時,卻看到站在一輛豪華車旁的他,正和一個年紀幾乎可以做他爹 的男人相互擁抱、親吻。他們忘形的擁抱、親吻,似乎沒有注意到別人的存在。

原來—原來這是一場戀愛終結的因素。我以為,這就是主要的原因,從此劃下句號。我萬萬想到不到,故事並沒有因此結束。

一個月後,從報刊上,我看到強投訴一個成功商人的新聞,說他被侮辱了。那個男人,竟然就是我在停車場看到的男人!

我和莉莉是知己,正在考慮要不要聯絡她、慰問她,莉莉的電話來了。她說:“我剛換了手機號,你 是最好的朋友,我破例告訴你。但千萬替我保密,你也知道強的事了,我只想安靜的生活,不想被牽扯進去。”頓了一頓,莉莉說:“強不是那種人,他只是想快一 點發達,選擇攀高,說是為了我的幸福生活,願意那麼做。我卻不能接受。我情願他是有那種傾向的男人,不願意他為了所謂的前途和錢,選擇哪條路…”

聽後,我感覺又恐怖又悲哀。這個強,並不是我曾經認識的強。為了錢與所謂前途,真的需要那麼做嗎?此後,他將如何面對自己?

想起來,真的可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