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夢翼(转贴)

“我該放棄嗎?”這問題纏繞著夢馨許久,可她就是沒辦法作出抉擇……眺望著遠處的地平 線,夢馨的丫 感覺著浪花四濺的冰涼,長髮隨風飄逸,心情混亂之余,夢馨握著心愛的小提琴,拉出了她最熟悉的曲子──《悲傷的傳說》。

這首《悲傷的傳說》,讓她與小提琴結下不解之緣,只因她被它那孤獨、空洞、悲傷的旋律深深地吸 引。然而現在,讓她迷戀的旋律卻似一把鑰匙,釋放出了她深藏在內心的那一段回憶……

X X X X X

從小,夢馨就是個自卑心重的人,也因為孤僻的個性,她沒有要好的朋友,就連姐妹們都不敢靠近 她。

沒有人知道,脫下嚴肅面具的夢馨,內心非常孤獨。不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她一直都很渴望遇上一個 瞭解她、珍惜她的人。她曾嘗試把面具拆下,讓真實的自己融入人群,可是她所得到的反應是冷淡。一次的遍體鱗傷後,她決定從新戴上面具,繼續偽裝著自己。只 有在拉小提琴時,她才會把情感發泄出來,讓旋律陪伴著她,填補她內心的空缺。

翼洧,一個陽光男孩,運動好,喜歡研究古典樂器。他深受同學及老師們的喜愛。夢馨與翼洧的性格 懸殊,再加上夢馨孤僻的性格,原本應該是兩條平行線的他倆,卻意外地有了交集。

那天,小提琴老師遲到了。夢馨隨意地拉了一小段《悲傷的傳說》,碰巧讓經過音樂教室的翼洧聽到 了那孤單、寂寞的旋律。當翼洧打開音樂教室和夢馨四目相投時,翼洧那深邃的眼神帶些柔和、平靜、真摯,給了夢馨一種溫暖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是眺望著一 望無際的大海,感覺著柔和的微風一樣舒服。

為了打破僵局,翼洧開口說道:“你拉的小提琴真好聽,可以告訴我曲名嗎?”

夢馨習慣性簡潔地回答他:“是《悲傷的傳說》。”

當翼洧打算進一步和夢馨交談時,小提琴老師已抵達教室口, 翼洧只好離開,但在離開前卻記下了夢馨的名字。

那天之後,翼洧常常和夢馨聊天,夢馨也從起初的不習慣到最後習慣有他相伴,她終於有了平生第一 個朋友,不再孤單了。

從夢馨口中,翼洧知道了她過去面的 問題,於是翼洧嘗試改變夢馨往常待人的態度時,也改變了周遭人的思想和夢馨與家人相處的方式。夢馨的臉上開始有了笑容。

夢馨第一次感覺到,原來自己也可以和人相處融洽,但她心裡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翼洧的功勞。慢 慢地,她發現她與翼洧之間的關係有了微妙的變化……

X X X X X隨著《悲傷的傳說》的旋律,夢馨突然眼前一片空白。在她暈倒之前,她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他嗎?是翼洧嗎?

當夢馨甦醒時,她看見的是家人著急的臉龐,還有一個身穿白袍的人。白袍?難道是醫院?終於知道 自己置身何處的夢馨,在朦朧間聽見了醫生說自己因為吹了太久的海風,再加上赤腳浸泡在海水里,所以感冒,只要多休息就可痊愈。

夢馨住院期間都沒有見到翼洧的身影。不過父母卻證實她當天是由翼洧送來醫院,這也證明她暈倒前 聽到的聲音是翼洧。只是以翼洧的性格,他一定會到醫院探望她,可是他卻不見蹤影,讓她感到納悶。

出院回到家,夢馨發現書桌上有封信。拆開信封,盡入眼帘的是那熟悉的字體。

夢馨:原諒我沒去醫院探望你。雖然你對我隱瞞出國留學的事,可我還是從你的小提琴老師口中知道 了。想必你的心情一定很複雜,不知要離開還是留下才會去海邊拉小提琴發泄吧!若你決定出國留學,我不會怪你,因為我知道小提琴是你的最愛。而我也會加油, 希望若干年後再相遇,我倆的情誼依然不變。

展開吧,夢之翼!思念不管多遠,只要心緊系且相連,就不怕對方感應不到。飛翔吧!夢之翼,翱翔 吧!

翼洧筆看完了翼洧的信,夢馨決定接受獎學金出國留學。出國那天,翼洧沒到機送 機。夢馨手中緊握著翼洧寫的那封信,上了飛往德國的班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