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復仇(转贴)

“爸,這是我男朋友,榮偉”

“伯父,你好。”

陳董事長拉著女兒思敏到一旁說道:“我說過幾遍了,你現在年紀輕輕就交男朋友,你讀書會心 的!”

“爸,我長大了,已是大學生。況且我帶他回來是尊重你,至於學業,我上半年的成績不是很好嗎? 放心好了,我不會分心的”

“你自己看著辦吧!將來你要繼承我事業,我不希望你出任何差錯!”

X X X X X

“思敏,是不是伯父不希望我們在一起!”

“不是啦,你別胡思亂想!”

“可是,看伯父樣子……”

“不要再說這了,我們去看電影吧!”

X X X X X

“Yeah,爸,我終於考到了,你不是說,如果我考到了,你就不會再反我 和榮偉在一起了嗎?”思敏說道。

“爸說的話當然算數,只要你乖乖的,先確定你男朋友不是為了錢而來的就行了!”

“爸,你放心吧,我相信榮偉是真心愛我的,我相信我的眼光。爸,我相信你也相信你寶貝女兒的眼 光吧!”

“好吧!真說不過你!”

X X X X X

“你約我有事嗎?思敏問道。

“我……想向你說一件事”榮偉答道。

“甚麼事?”思敏不解地問道。

“你……你願意嫁給我嗎?榮偉拿著戒指下跪。

“這……這……”

“你不願意嗎?“榮偉失望地問。

“不……不……我當然願意!”

“是嗎?太好了。”榮偉抱起思敏頓時高興地叫道。

X X X X X

“爸,榮偉向我求婚了。”

“怎麼,你答應了嗎?”

“爸,我想5月就結婚。”

“甚麼,這麼快!”

“我想早一點和他結婚,這樣才能早一點定下來嘛!”

“好吧!既然這是你的想法,我也只好支持你了!”

X X X X X

婚後,榮偉和思敏過著愉快的婚姻生活。一天,思敏招呼朋友到家相聚,期間她要求榮偉幫她買飲 料,豈料卻在喝了飲料後,暈倒。

送院檢驗後,醫生證實思敏喝過的飲料滲有過量老鼠藥,很明顯是有人要置她於死地。可是,究竟誰 會如此殘忍呢?誰也想不到。陳董事長平時待人親切,也許是有人眼紅他所得到的一切,而將他唯一的女兒給殺了吧!

經過陳警長的調查,思敏飲料中毒事件不是單純的謀殺,只有思敏身旁的熟人,而且是她信任的人才 有辦法把藥放進她的飲料和讓她喝下去!根據思敏好友異欣的證供當天思敏只喝下其父親和丈夫拿給他的飲料,所以下毒者的身份也昭然若揭。

陳董事長激動地問榮偉:“你為甚麼要這樣做,我對你那麼好,你為甚麼要置她於死地。”

“沒錯,事情的確是我做的,是我把農藥放進你女兒的飲料裡,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你嚐嚐失去 親人的滋味是如何!”

“你為甚麼要這樣做,為甚麼要傷害無辜的她?”

“你還記得15年前那個深夜向你借錢的女人嗎?她是我媽媽。我媽媽向你借錢是為了醫治我爸爸的 病,但卻因你的無情,讓我爸爸慘死在癌症中。我媽媽後來也隨著我爸爸走了。當年5歲的我就被迫面對生離死別,你能瞭解我的痛苦嗎?榮偉憤怒地說。

“原來你就是他的兒子。我以為你媽媽借錢是為了進行不法勾當,我並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啊,你為甚 麼要對她下手呢?”

“思敏是笨女孩,當初我接近她的目的是為了甚麼,她一點也不知道!”

“其實,你以為她真的甚麼都不知道嗎?其實你就是她思念5年的初戀情人!”思敏好友說道。

X X X X X

“爸,我想看榮偉,你讓他來看我吧!”

“可是女兒,是他下藥害你,幸好你沒事,要不然我就要他付出代價!”

“爸,冤冤相報何時了,該放的我們應該放!”

“好吧!我就給他進來看你吧!”

X X X X X

“思敏,你為甚麼那麼傻。”

“榮偉,這筆錢應該足夠維持你下半輩子的生活,你趕快離開這裡吧,不然我爸不會放過你的!”

“我……我……”

X X X X X

第二天翻開報紙,一則令思敏意想不到的新聞:一名青少年因殺害銀河集團的女兒而自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