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回饋的愛(转贴)

自小,雪桐就看不見,醫生說換眼角膜手術是唯一的希望。可是,等了23年,雪桐依然生活 在黑暗的世界裡。

“梁小姐,恭喜你,雖然捐增眼角膜的人數真的很少,但這最新的角膜移植法肯定是可行的方法。現 在的醫學已很進步了,外國也有好幾宗用動物的角膜成功移植的案例。如果你愿意,手術將可在兩個星期后進行。”

動物角膜?這是雪桐想也想不到的。只是與其繼續無限期地等有心人的捐獻,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

“好,醫生,那您為我排期吧。”

“雪桐,你真的接受這樣的安排?”

“哥,別擔心。一切會很好的。”

看不見的雪桐自幼就失去父母的愛,可能是他們接受不了雪桐的殘缺吧。幸運的是,雪桐三歲那年, 就被一有 愛心的夫妻領養,並給予無限的愛。

雖然養父母已有一個兒子,可對方依然視雪桐如已出,而小男孩也很疼愛這看不見的妹妹。

“梁小姐,恭喜您,手術非常成功。但因為您接下來在生活以及心理上可能有些不適應,所以我們院 方特別為您介紹一位心理輔導員,希望您以後的生活更美好。”

“謝謝您,醫生。”

X X X X X

看得見的世界果真非常精彩。當雪桐第一眼看見養父母以及疼愛自己的哥哥時,她真的無法形容內心 的喜悅!

可是,這樣的喜悅並維持不了多久。之前醫生已告訴雪桐,她所移植的是動物的眼角膜,而且還是一 隻導盲犬。但她真的真的不知道,導盲犬是為了救主人而在車禍中失去生命,但可惜,它最終仍舊救不了主人。

移植了角膜的雪桐,雖然覺得生活在看得見的世界裡是多麼美好,而且也方便許多。只是,她常感覺 身邊有些人似乎並不處在同一空間裡。

就比如上星期,她看見一位阿婆跌倒在馬路上,可是來來往往的車子似乎無視阿婆的存在而繼續行 駛。

而且,雪桐也開始發現,當她到某些地方時,她會無故流下眼淚,而且似乎覺得很悲哀;她也會無緣 無故看著一樣物品開心大笑,似乎很快樂,但雪桐很清楚,其實她並無那意識,只是某種自然反應罷了。

X X X X X

“醫生,我真的很怕,手術後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樣,但我最怕的,是一些別人看不見的人,而且到某 些地方時,還會無故覺得很想掉淚。”

劉醫生,是醫院特地為雪桐介紹的心理醫生。大多數到他診所的,都是換了眼角膜后暫時無法調適心 情的病人。只是,換上動物角膜的病人,他還是頭一回碰上。

“醫生,請你告訴我,有什麼方法才可以讓我不再看見那些人。有時我也不 清哪一些是我可以溝通的。哪些又不屬于這世界的。”

“梁小姐,你的例子真的很罕見,而且你也是我眾多患者中頭一位有這樣經歷的人。或許可以這樣解 釋:動物本身,特別是狗,對四周的人、事、物特別有靈性。你這對眼角膜又原屬一只導盲犬,它除了犬類的靈性,還多了一份感性,所以每當妳對某些事物有特別 感觸時,很有可能是它原先經歷時的情感,我想這該是最大的主因。或許你學習淡然處之,順其自然去適應吧!”

連醫生都這麼說,雪桐還能說什麼呢?

X X X X X

“桐桐,你看這些小狗好可憐哦,怎麼會有這樣殘忍的主人,把小狗隨意放生。”

“哥,我突然有種很傷心的感覺,我想為它們做點什麼。我今天能看見,畢竟也是那導盲犬的功勞。 我想到防虐動物協會工作,你說好不好?”

“當然好呀,而且自從你動了眼角膜手術後,就有種特殊的和動物溝通的能力。你這麼做,我還有爸 媽一定支持你!”

雪桐怎也想不到,一向對動物不甚有好感的哥哥竟也支持她的這個決定。她也決定好好用她的生命, 來為那些需要她的小動物們付出一些力量。這,或許就是回饋的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