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健忘(转贴)

糟了!鑰匙到底在哪里?小敏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翻箱倒柜地找樂很久就是不見那一大串的 鑰匙的蹤影。

小敏心想,這下可好,今天上班肯定是要遲到了!因為她此刻正被困在自己的屋子里,要開大的 鑰匙竟不見了。

小敏著急的撥了同事芳芳的電話,請她幫自己跟上司說一聲。芳芳聽說她找不到鑰匙,被困在自己家 里,竟然還笑得岔了氣。真是太糟糕了!要是被弟弟知道她又忘東忘西的,一定又要被弟弟教訓了。

可是沒辦法,除了弟弟能夠救她,就沒有別人能夠把門打開了。

“喂,老弟,能不能麻煩你一件事?”她還是硬著頭皮撥了弟弟的電話。

“怎麼了?老姐,你是不是又忘記什麼了?先聲明,你要我送東西到你的辦公室,我可不幹!”

“不是啦,我忘記鑰匙放在哪裡了啦,現在出不去了。”

“你是說你在家裡,出不去了?”弟弟的聲音立即拉高八度。

“是啦!你能不能行行好,先回家開門給我去上班?”

電話那頭的弟弟長長嘆了口氣,說道:“你去廚房放碗碟的抽屜裡,那裡有一串備用鑰匙,先拿來用 吧。”說完就掛斷電話了。

小敏在弟弟說的地方找到了鑰匙,終于能夠出門去上班了。她還小心翼翼的把鑰匙放進公事包里,免 得又忘記在哪裡。

芳芳在辦公室一看到她,竟然又大笑了起來。

“我說,你竟然會忘了把鑰匙放哪裡,還把自己給鎖在家裡出不來,這也太夸張了吧?”

“我最近真的非常健忘,上個星期買東西付了錢,竟然忘了拿東西。上上個星期出了門才發現自己竟 然忘了帶公事包……”她回想
著最近的健忘事跡。

“等等等等,你不會真的那麼糟糕吧?又不是老人家,難不成年紀輕輕就會患上老年癡呆癥?”

“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啊。慘了啦,今晚一定又要被弟弟罵了。”小敏愁眉苦臉的望著芳 芳。

“那也是你活該。拜托你,看是要買些補腦的補品,還是買什么維他命來補一補,不然這樣下去,我 看你不知道哪天會不會忘記把自己帶回家!”

下了班,小敏一回到家就看到弟弟鐵青著臉坐在客廳裡。客廳茶幾上竟然放著她那一大串包括家門、 房門、公司櫥柜抽屜的鑰匙。

“哇!你是在哪裡找到的?”她一臉感激的看著臉色不佳的弟弟。

“在我的車上!”

“啊?原來是在你車上啊,難怪都找不到。啦, 我們昨天出去吃飯,一定是回來的時候忘記從車上拿下來的。哈哈哈……”一看到弟弟那越來越難看的臉色,小敏就再也笑不出來了。

“我早就料到你哪天會忘記鑰匙放哪,才做了一串備份鑰匙,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了。 你這健忘癥是怎麼回事?每天都忘東忘西的,你會不會哪天就忘記回家?”

“怎麼你跟芳芳說同樣的話?我只是健忘,又不是老年癡呆癥!”

“我看你就跟老年癡呆沒什麼兩樣!你最好想想辦法,看是要把鑰匙、錢包、手提電話全部串在一 起,放在同一個地方,還是怎么樣,總之,別再發生這種事情了!”

“可是,如果把東西都放在一起,會不會哪天一起弄不見了?”小敏吶吶地開口。

“你敢?”弟弟的眼睛瞪得都快掉出來了。

“不敢,不敢。”

怎麼辦?這健忘癥,到底是該怎麼治好?小敏抓破頭想了一整晚,終於想到了。

啊!有了!她想到絕世好辦法了!

第二天一早,弟弟的咆哮聲響徹了整個房子。

“老姐!你幹了什麼好事?”

“啊?什麼?”

“這裡一張,那裡又一張!這些是什麼?”

“這張是提醒我鑰匙要記得放回原位。這張是提醒我出門前再三檢查東西帶齊了沒有。還有這一張是 提醒我記得關門。”

“你!我真的會被你氣死!這樣貼得到處都是,像什麼?你給我統統拆下來!”

啊?這樣又不行?那,那到底要怎麼樣嘛?她的健忘癥,到底該怎麼辦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