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放棄選擇,選擇放棄(转贴)

2009年12月6日晚上10時21分,我的心痛得讓我差點窒息。可是我的眼眶沒有眼淚,是因為我沒有想像中在乎他,抑或猶如朋友所說的,我太孤傲冷酷了?
手中的手機變得面目可憎,5分鐘前傳來的那封簡訊如同一把尖銳的利刃,無情地直插我的胸口。我的心在淌著血,你知道嗎?
“我決定追求倩羽了!”短短的8個簡體中文字,毫不留情地把我擊垮。
其實我早就應該察覺到,那個令你心跳加速,臉頰發燙的人,是另有其人,而不是整天活在憧憬與夢境中的我。
認識你只有2個月。與你共事的第二週,我的心跳指數已完全被你操控。你做事認真、待人寬厚,從不惺惺作態的性格,讓你在爾虞我詐的工作環境中顯得與眾不同。我們不知從何時起,開始頻密地互通簡訊,通過千萬個方塊字,向對方敞開了內心深處的那扇門。
“我是否找到了我人生中另一半的靈魂?”每當想到這裡,心中總是充斥著滿滿的甜蜜與溫馨。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
自此,我開始期待每天上班的8個小時。因為有他,原本繁重與枯燥的工作開始變得輕鬆有趣。我不再拚命翻閱報紙上的徵聘廣告來轉換工作環境。輪到我值夜班時,他會體貼地為我準備晚餐和夜宵。我也會在他工作感到壓力時,給他精神上的支持。
我真的以為,這一切就是愛。這些關鍵的詞曲,難道並不足以讓我倆譜成一首動人的旋律?
“他有跟你表白嗎?”有一天,身邊的好友突然這麼問。我緩緩地搖了搖頭。
“那你怎麼肯定他到底喜不喜歡你?”好友繼續問。我的腦袋開始陷入一片混亂,久久理不出一個答案來。
“人家不是說心有靈犀一點通嗎?有些事不是不用說出口的嗎?”我戰戰兢兢地問。心中的不安已逐漸擴大。
“你別傻了!你最好找個機會向他暗示你的心意,看他有何反應。要是結果並不如你所意,你也可及時抽身,不致摔得遍體鱗傷。”好友繼續苦心相勸。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內向與好勝的我,始終鼓不起勇氣以短訊向你詢問我倆的關係,因為我深怕最終接獲令我傷心欲絕,無地自容的答案。因此,我放棄了尋找答案的機會,選擇繼續活在自以為完美的愛情世界裡。
倩羽在一週前加入我們部門。身為社會新鮮人的她雖然工作態度認真,但在待人處事方面,總欠缺了那麼一點點的圓滑。身為部門主管的你,盡責地指導她,讓她不再成為眾人眼中那不識好歹,空有滿腹經論的大學生。
你對倩羽的熱心,我一直都不以為意。因為在我心目中,你就是這麼一個熱心助人的主管。雖然你在她進入公司後,傳給我的簡訊越來越短,次數也變少。我心中慢慢浮現疑團,可是我很快將它一掃而空。因為我深信,你心底深處的那個位置,早已被佔據了。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直到此刻,那殘忍的8個字敲醒了我,迷惑的我終於醒悟了。
原來愛不是猜謎遊戲,只有在取得正確答案之後,才可以確定自己是勝利者;愛也不是一道數學習題,你所付出的,並不一定等於你所應得的回報。
我不自覺地輸入了這麼幾封簡訊。
“為甚麼你要追求她?”因為你心中的那個位置還是空著的。
“難道你一點都不喜歡我嗎?”要是你喜歡我,早就告訴我了,不是嗎?
“那如果你不是喜歡我,為甚麼要對我那麼好?”可能你性格本就如此吧!
我並沒發出這些簡訊,因為我心中已有了你可能給我的答案。
“其實,我很早就想告訴你,我喜歡上你了!我可以和倩羽公平競爭嗎?”我最終沒發出這封短訊,因為我選擇了放棄。我沒勇氣放下女孩應有的矜持,和另一個人一較高低。
我告訴自己,從今以後,我的童話故事裡不再有你,而你將會是我永遠的好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