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愛情長跑的結束(转贴)

“艾立,有個交響樂團巡迴表演來到大馬,決不能錯過,我現在就要去買票,預你一份了。”是艾立的的好友李芳撥來的電話。
“李芳,等等,我想先問下迪,看看他要不要去,等一下告訴你好嗎?”想到迪之前有說過想去觀賞交響樂,艾立急忙撥打了迪的手機。
“迪,李芳問我們要不要去觀賞交響樂,她現在就要去買票了。”
“哦,是嗎?但我已答應了客戶要一起去觀賞了,我在忙,就這樣吧!”艾立還來不及說些甚麼,迪就把電話掛上了。“李芳,迪已約了客戶去觀賞了,我想我也不去了。”
“去啦,艾立,就當是陪我好嗎,求求你啦。”
“好吧。”
“那就後天見咯。”
X X X X X
“艾立,你將要結婚了,現在感覺很幸福吧?”李芳邊開車,邊和艾立交談。
“我也不知道,自從決定結婚後,就很容易胡思亂想,常常有種強烈的不安感,雖然迪對我彷佛一樣。”
“立,其實有些話我也不知該不該告訴你,我聽到一些關於迪的傳聞,我也不是很肯定,其實這次我一定要你陪我來觀賞這個交響樂,是因為我聽說迪會和我老闆的女兒去,本來是想不告訴你的,假如真的碰見了才應對,沒碰見就當是別人亂說算了,但我怕假如真的碰見後,你會不能接受,所以現在告訴你讓你有個心理準備,你不會怪我多管閒事吧?我們那麼多年的友誼,我還真的不想看你吃虧還懵然不知。”
忽然聽見李芳那麼說,艾立立刻心跳加速,非常緊張。
“是真嗎?為何我都沒聽說過?沒有人告訴過我?”
“通常都是這樣的,都是所有人知道,只有你不知道的。”
艾立忐忑不安的來到表演藝術中心門前,李芳要艾立站在靠門的角落,以便觀察人潮,補抓迪的身影。
艾立心裡非常矛盾,一邊廂想搞清楚傳聞的真假,釋放自己心裡的不安;一邊廂害怕接受這殘忍的事實,一直沒有宗教信仰的艾立,竟不住也開始禱告起來,希望傳言不是真的。
“啊!艾立,看,他們來了,那是迪吧?他身邊那個就是我老闆的女兒了,他們真的一起來了!”
“他跟我說要和客戶一起來,你老闆也是他的客戶,和你老闆的女兒來也不出奇吧?再說他們也沒牽手啊,身邊還有其他人呢。”
艾立膽缺的說道。然而才剛說完,就看見自己的未婚夫--迪溫柔的拉起那女人的手,小心的牽引她上樓梯。此刻艾立已淚流滿臉。當他們來到門口時,艾立忽然燃起一股報復的念頭,她迅速地把眼淚擦乾,強逼自己擠出燦爛的笑容,快步走到迪的身旁,彷彿完全沒看見迪正牽著別人。艾立雙手環抱迪,表現得親熱地問迪:“老公,沒想到我跟你觀賞同一場吧?驚喜不驚喜?”
艾立的表現不但嚇到了迪,就連李芳也嚇呆了,這完全不是艾立的作風,她失去理智了。迪黑著臉道:“你可以莊重點嗎?這裡可是很多人的。你不尊重我也尊重一下自己吧?”艾立還是繼續帶著笑容,款款地道:“我有些話想跟你說,散後一起回家吧!”不等迪回應,艾立就穿入人潮進入禮堂,不讓迪與那女人看見她已模糊的雙眼。
X X X X X
“我們是不要結婚了嗎?”艾立嘗試要自己以冷靜的態度面對迪。
“我也不知道,不知道自己要怎樣的生活,我想我們還是取消婚約吧。”
迪一句不痛不癢的回應,卻重重地打在艾立的心上,心,隨即破碎,而且碎得徹底。
艾立忍著痛道:“那我們也要分手了,對嗎?”
“我想也是的,讓我想清楚後,或許我們還可以......”迪還沒說完,艾立已堅定地說:“不可以,分手後你就不可以再回來了,你不要後悔,我是不可能再接受你的,記住我說的,你沒有回頭的機會了。”說完,強忍淚水多時的艾立已哭得說不出話來。12年的愛情長跑,所有的承諾,所有的濃情蜜意,所有的過去與將來,都在短短的12分鐘裡化作泡影。
愛情長跑的結束,不是結婚卻是分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