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死了愛情的小說家(转贴)

顧小雨漫無目的地在商場上溜躂了數小時。她在便利店裡看見打情罵俏的男女,在快餐店看見互相餵食的男女,在電影院前看見卿卿我我的男女,在服裝店看見手牽手的男女,可是她卻一點也感覺不到愛情。
終於,她踏進了書店,走到“言情小說”區。擺在書架最前端的小說是月亮使者的作品。月亮使者已經連續6個月被冠上“最紅言情小說家”的榮銜。他產量驚人,可以一個月出版一本長篇言情小說,而且一本比一本精彩動人。
“月亮使者的新書《愛你只因為你》非常好看,你一定要看唷!”身穿校服的中學生正向她的朋友介紹月亮使者的新作。
“是嗎?我一向都看晴雨的小說,可是最近她都沒出書咧!聽說她已經到了瓶頸寫不下去了。”另一個女孩說。
“她以前的確寫得不錯。我聽說她是被人拋棄,所以不再相信愛情。你看她最後的那幾本書,不都在排斥和鄙視愛情嗎?一個寫不出愛情感覺的言情小說家,就等於一個墮落了的小說家。”
兩個女生你一言我一語地談論著,最後拿了幾3月亮使者的書走到柜台去。顧小雨遊覽書架上的書,發現晴雨的書已被擠到書架的後端。她憐惜地撫摸著書,有種想哭的感覺。她就是女孩們口中所說的“墮落了的小說家”晴雨,只不過她從未被人拋棄,只因為她從未真正談過戀愛。
一個從未談過戀愛的女生竟可寫出曾經風靡一時的言情小說,這未免有點兒說不過去了。不過,顧小雨卻認為,一個好的小說家不一定得親身經歷過才能寫出讓人感同身受的故事。若真如此,那麼寫歷史小說或是恐怖小說的作家豈不是很慘?對顧小雨來說,一個好的作家只需要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便可以了。當年,她就是憑著超凡的想像力,寫下了一系列感人肺腑的愛情小說。
想起當年的風光,顧小雨不禁心頭一嘆。甚麼時候開始,她的想像力已不如往昔了。她和閨房好友說起這事時,朋友便笑她說其實她潛意識渴望可以談戀愛。
可是接近30歲的顧小雨,在感情路上還是一片空白。中學時期讀的是全女校,到了大學,她根本無法自在地與任何一個男生相處。顧小雨常想,或許是自己不夠漂亮,性格不夠溫柔的關係,所以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一個男生來追她。
想著想著,顧小雨又不禁歎了一聲。她買了一本今週排行榜第一名的《愛你只因為你》,來到咖啡廳的角落,開始閱讀。對自己一向很有信心的她從沒想過,有一天她必須靠讀別人的作品來尋找靈感。
顧小雨邊看邊忍不住落淚。月亮使者果然名不虛傳,能夠把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故事寫得如史詩般蕩氣迴腸,讓讀者忍不住熱淚滿襟。當她狼狽地發覺桌上的餐巾紙已被她用光時,一包紙巾適時地遞到她面前。
她帶著迷離的淚眼抬頭一望,是一個高大的男人。
“你沒留意小說的第一頁就已經警告說這本書最好別在公眾場合讀嗎?它會讓你哭得失去儀態的。”男人毫不留面地嘲笑她。
“你想做甚麼?”顧小雨對這突如其來的男人提高了警惕。
“對不起,可能嚇著了你。在這大庭廣眾之下我能做甚麼?我也很喜歡這本書。”男人未得她的同意就在她對面坐了下來。
“你是騙子嗎?”
“我還以為喜歡讀言情小說的人會比較感性。你不認為兩個陌生人因為一本書而認識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嗎?還有,哪有騙子會一早就跟你表露身份?”
顧小雨長那麼大還是第一次被人這樣搭訕。顧小雨突然想起好友說要給她介紹一些異性朋友,看她能不能藉著和異性交往而刺激創作。此時,眼前不就出現了個大好機會嗎?
“你有沒有女朋友?”
“小姐,你好像不太會保護自己噢!我目前還是單身。”
“那就當我一週的男朋友吧!”
為創作而犧牲,顧小雨打算豁出去了。或許眼前這男人可以讓她的愛情復活。顧小雨心中打著如意算盤,嘴角不禁微微向上翹。

1 comment:

惠珠惠珠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