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初戀紅豆冰

酒店下午茶時段的自助餐聚會上,除了偶爾傳來的餐具碰撞聲,還有男女們喜悅的談話聲及笑聲。剛從國外回來的梁小瑜身邊更是熱鬧極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向她詢問近況。
“梁小瑜,你的初戀情人來咯!”
");
//]]>-->
一聽到“初戀情人”這四個字,小瑜整個身子猶如觸電般僵硬了一下,沒想到隔了那麼多年大家都還記得她和郭振宏在中學時的關係。
“郭振宏!你怎麼那麼遲?梁小瑜等你很久了。”出了名喇叭聲的朱孝龍誇張地向他招手,完全不把小瑜抗議的白眼看在眼裡。
“拜託你們,都陳年舊事了,還拿出來笑。”小瑜感覺臉頰在發燙,暗地裡祈禱大家只是“點到為止”就好了。
只見郭振宏微笑著走過來,那潔白整齊的牙齒和瀟灑的姿態,依然和當初一樣。
有多久沒見到他了?自中學畢業後,小瑜就出國深造去了;畢業後又留在國外工作了好幾年,直到最近才決定回國發展。所以,這麼多年的同學聚餐會她都無法參加,也因此鮮少得知老同學的消息,這當然也包括他的。
所幸一開始的不自然氣氛,馬上就被郭振宏的幽默給驅散了。他們欣喜地交換著彼此的近況,有說有笑的,感覺就像回到了那段年少輕狂的日子。
“你還記得學校附近的紅豆冰嗎?”
“當然記得,每天放學後,我們都會去吃的。”回想起那甜甜的滋味,小瑜雙眼發光。“真想再去吃一碗……”
“走吧!聚餐會後我們一起去吃?”
“好!也順便回學校看看吧!”
X X X X X
分開那麼多年,這次重聚,彼此之間的默契和感覺依舊,還能毫無避忌舊地重遊,尋回記憶中美好的片段。
“喏!那棵白花樹還是一樣。”小瑜對草場旁的這棵老樹感情深厚,忍不住伸手撫摸它。
“你還靠那麼近!你忘了樹上會掉毛蟲嗎?”
“那毛蟲是你故意拿來作弄我的!說真的,那時我對你的印象很差,認為你是一個愛作弄人的無賴。”
“有那麼差嗎?”
“也不是的,至少你的籃球打得很好。現在還繼續嗎?”
“沒有了,工作忙。”
“可惜呀!你知不知道當時有多少女同學被你在球場上的英姿給迷住?”
“你也是其中一個嗎?”
“少臭美了!”
小瑜和振宏互相揶揄彼此的糗事,一路走到教室外。
“喂,你還保留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嗎?”
“哦,那封信!都把我給嚇死了,還敢收嗎?”
“喂,我寫的可是情信,又不是勒索信!你還因此缺課了三天,害我自尊心嚴重受創。”
“哈哈哈,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我不知道要怎樣面對你。說真的,你是甚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那一次你盲腸炎一個多月沒來上課後,我才發現自己開始想念你吧!”
“那也許只是單純的對朋友的關心而不是真正的愛……”小瑜右手托著下巴,遙望著課室外的天空像是在自言自語。
“也許吧!誰去管它?更何況還是懵懂少年的我們?就算現在我們都長大了,也無法完全詮釋愛情的意義。”
“那是個複雜的東西。”小瑜歪著頭微笑道。
“鈴……”放學鐘聲響起。
“走!吃紅豆冰去。”振宏二話不說就牽起小瑜的手走出校門,往紅豆冰攤子走去。
他們各自要了一碗紅豆冰,靜靜地品嚐那久違的味道。直到把碗中的最後一顆紅豆給吃完的時候,他們抬頭相望,兩人都不約而同地笑了。
“小瑜,很高興再見到你,很高興你答應陪我一起吃紅豆冰。”
“我也很懷念那段美好的日子。他們說初戀往往是最難忘的。”
“是的。但不是每個初戀都會有美好的結局。我想我的大肚腩肯定讓你大失所望了。”
“這代表你有福氣,娶得一位好太太。”
“這也是。”郭振宏幸福地笑了。“你也會找到幸福的。”
望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小瑜滿足地笑了。今天的聚餐會帶給她,或許他也一樣,很大的意義。
身後傳來汽車的笛鳴聲,是峻文來接她了。
“走!吃紅豆冰去。”一上車,峻文就開口說。
“可是我剛和我的初戀情人吃過了……”
見峻文挑起了眉頭,小瑜馬上笑著說:“他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走吧!我想我還可以多吃一碗。”
紅豆冰甜甜的滋味就像是幸福的感覺,也是小瑜這一輩子無法戒掉的口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