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你愛我嗎?(转贴)

你真的愛我嗎?我疑惑了。默默無語地看著你。我有些心疼。曾經,我以為,我可以取代她在你心中的地位,可是我錯了。
為甚麼我會如此有自信?當初的我,如果看得清楚些,也許現在就不會傷得那麼重。我好恨,可是我又該恨誰?畢竟,橫刀奪愛的人是我,破壞你們的人也是我,所以活該我接受這樣的懲罰。
");
//]]>-->
那一天,我們和她在街角偶然相遇的瞬間,你緊握我的手變得有些僵硬。憑你那一點的不自然,我已感覺到你對她,還有些介懷。
“好久不見!你幾時回來的?怎麼沒聯絡我們?”為了打破你們之間的沉默,我選擇先開口說話。
雖然只不過是那短短的幾分鐘,可是你卻因為再次見到她而失了神。你可知道,在你身邊的我有多難過,多不安嗎?我好害怕你會離開我,好怕會失去你。
可是,你卻向我求婚了。我感動得喜極而泣,立即答應。我怎麼沒想到,那是你為了掩飾心中的真正感受而下的決定?你怎麼可以為了逃避她,而利用了我?
當時的我被愛蒙蔽了雙眼,看不見你的心虛,看不見你眼裡望的其實不是我……如果,我選擇裝作一切都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好?
我滿心歡喜地當你的新娘,嫁給你。這一年來,我很幸福。雖然在幸福之中,隱隱藏著些許的不安與惶恐,但我還是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告訴自己你身上的那陣淡淡的香水味不是她所喜愛的香水。
我只能裝作不知道。就像現在,遲歸的你對我說應酬多,而我卻被你身上傳來的香水味給弄哭了。
你溫柔地將傷心的我輕擁入懷,安慰我、哄我。這樣的你,真的愛上別人了嗎?
還是我該說,你又回到了她的身邊?我可以問嗎?
我的幸福,好像美麗的泡泡,隨時會幻滅,可是我卻不捨得放手……告訴我,我該如何?我該放手嗎?
我的苦,又有誰知道?或許,這是我的選擇,是我讓自己陷入著進退兩難的局面,是我的報應嗎?可是,我爭取我的愛,有錯嗎?
如果我沒有錯,那麼那個女人現在做的,也沒有錯嗎?
我靜靜地看著睡夢中的你,輕撫你那輪廓分明的臉,眷戀地感受著你的氣息,享受在你身邊的每一刻。
我愛你。這是毋庸置疑的。現在,我遲疑了。愛你,是不是就該讓你幸福?我的愛,是不是困住了你?我,是不是該把你還給她?
那一天,我要求你帶我到海邊度假,你也答應了。你就是這樣,這麼的溫柔體貼,總不忍心看我失望、怕我難過。突然,我想起了那天,你是不是感受到了我的恐懼,才向我求婚?你是如此地善良,而我卻是如此地自私,只想到自己……我們並肩坐在沙灘上,吹著海風,看著星星,談起從前的點點滴滴……我閉上雙眼,依偎在你的懷中,感到好快樂。仿佛世界就只剩下我倆。如果世界真的只剩下我倆,也許我就不會那些害怕了……那一夜的我,很幸福,也很滿足。
第二天一早,我們回到了家裡,而她正好出現在我們的家門前。
是審判的時刻到了嗎?我讓你們獨自聊天,自己卻像幽魂般走回房裡。我躺在那熟悉的雙人床上,有種即將離別的感傷。
如果你開口,我會放手。不知過了多久,你吻醒了睡著了的我。
“你哭了?”我不答,因為我的眼睛已透露了一切。別過臉,我不想看你。因為我怕你接下來的話會很殘忍,會讓我的心淌血。
“對不起。”你抱著我說。
我要的不是對不起。閉上眼,我覺得我的婚姻即將瓦解,世界也快崩潰。“請你原諒我……我愛你……我不會再見她了,我和她,已經過去了。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我聽錯了嗎?你在乞求我的原諒?你不是要離開我嗎?
眼淚,不爭氣地往下掉,而你,還是像以往一樣,伸出手,為我拭去臉上的淚。
“親愛的,請你原諒我,好嗎?我終於明白,自己最愛的還是你……”緊緊擁抱著你,我已感動得說不出話。
這一次,我終於擁有了百分之百的你。
現在的我,再也不會害怕不安,因為你的承諾,讓我有了勇氣。我將會比從前更愛你。這輩子,我就只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