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夏天的豆腐花(转贴)

夏天,是最讓人麻燥的季節。悶熱的氣候就快讓人透不過氣了。如果來碗柔軟又滑口的豆腐花,該是很享受的事。雖然豆腐花溫溫的,不及那透心涼的紅豆冰、凍汽水讓人們快速降溫。
天氣熱,人的體溫也會上升,雖然透心涼的紅豆冰、凍汽水能讓人涼快無比,但極端的溫度差異會讓身體負苛不了。來碗溫熱又滑口的豆腐花,反而是又潤又護腸胃的一大極品。
");
//]]>-->
芊芊是大學一年級的學生,性格不燥也不冷,就如那溫暖又順口的豆腐花。無論是空腹或作為飯後甜點,豆腐花都是一大佳品。芊芊就是這樣一個女生,開心或傷心時都是最佳朋友,可同享富貴也可共患難。最重要的是,順口又不傷腸胃,是朋友相處時最注重的和協感。
“芊芊,你下午有課嗎?我想邀你一起去買衣服。今天晚上我和Danny第一次約會,你幫我選適合的衣服好嗎?”
“芊芊,你週六晚上有空嗎?我媽說請你吃飯,你上次幫我妹妹補習後她大有進步,我媽說要煮大餐謝謝你。”
“小芊芊,下週你抽得到時間嗎?我有個朋友從家鄉來吉隆坡玩,我們一起去玩吧!”
芊芊就是這樣一位到處受歡迎的女生。也因為她的溫順,不單男性友人喜歡她,女性友人也歡迎她。
豆腐花味道香純,只要加一點糖漿或黃糖漿,就美味得不得了。再有創意的話,還可配搭荔枝芒果等水果,風味絕佳。
單純的芊芊無論與何種性格的朋友聚在一起,都是那麼的搭。如果朋友間有甚麼不和,或情侶間有何誤會,芊芊都是最好的和事佬。就如那炎炎夏日里,來碗軟軟的豆腐花,潤心又潤肺,舒服得很。
“芊芊!芊芊!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要騙你,我們也沒有傷害你的意思。”
“芊芊,我和維德真的不是有心要欺騙你。我們是情不自禁。”
“夠了,你們既然決定在一起,就是決定傷害我,放棄我們的友情。淑玲,從今天起我們再也不是朋友。維德,我不會再想見到你!”
可憐的芊芊,再怎麼溫柔善良,也比不過艷麗的淑玲。順喉的豆腐花,怎麼斗得過色彩迷人,又甜又冰涼的紅豆冰呢?
當初為了安慰失戀的好友淑玲,芊芊和維德的約會成了三人行的約會。為了讓淑玲快點從失戀的傷痛中復原,芊芊甚至讓淑玲搬來和她同住。沒想到,吃慣豆腐花的男友,竟躲不過誘人的紅豆冰!
芊芊決定不再當討好人的豆腐花。純潔的豆腐花根本無法在花花世界里生存!現在的芊芊,決定當色彩艷麗的冰沙。雖然豆腐花營養高、糖分少,是有內涵的小品,無奈世人都願為口感、外表而選擇放棄內涵。
芊芊變了,她不再單純、不再開朗。現在的她,外在雖然更誘人,可是再也不是朋友願意談心的女孩了。她時時以利益衡量的態度也讓身邊的朋友很不以為然。但芊芊卻認為這才是最好的生活態度。
“芊芊,你怎麼可以這樣?為了在老師面前有所表現,你竟然抄襲我的報告點子!你真的變了,你知道你現在很令人討厭嗎?我已忍你忍很久了。你再這樣下去就沒有朋友了!”
身邊朋友的離去讓芊芊越來越不快樂。為甚麼?她只是覺得美艷的冰沙比較容易搏取身邊人的好感,為何到頭來竟是朋友相繼地離她而去。
芊芊,回頭吧!美麗的冰沙固然好看,卻不是容易讓人持久的喜愛的。你可以天天吃單純的豆腐花,但絕無法天天品嘗對人體無益的冰沙。還是做回原來的自己,雖然不如冰沙那般容易令人一見鍾情,但卻是最持久又單純的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