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黑貓(转贴)

一隻黑貓從眼前離開。
汐婭看著黑貓優雅地離去,心想著自己會不會幸運一整天。

在這座中世紀的古堡裡,她無所事事地走上一樓、二樓、三樓……不耐煩地聽著身邊的侍女鍥而不捨地一聲又一聲的叫著“小姐”,心想自己或許需要一些私人的空間。但很可惜,這座古堡裡,處處都是她父親的勢力。她甚至認為,天堂或者地獄裡,都會有父親的存在。
說到黑貓,她的嘴角勾起一絲淺淺的笑容。她不可能不喜歡黑貓,因為這是他和她的羈絆。他們的相遇,是由一隻頑皮的黑貓促成的。只可惜,她的父親、她的家族不允許他們來往。不過,這將不再長久。
她計劃著逃離這裡,就在今夜。她已經給他寫了一封信。
他們彼此相愛,他們暗中交往3年了。他們之間的感情,外人是不可能會理解、會明白。想到這裡,她的笑容漸漸消失。但也僅僅是消失了一會兒。
很快,將不會再有人束縛我們。我們會幸福的。她想道。
X X X X X
希風靜靜地看著窗外的明月。他想汐婭了。他迫切地想要見她,他們已經一個月沒有聯絡了。他不能撥電話給她,她被父親監控著。他不能冒這個險,他不想斷送他們的幸福。
幸福,卻痛苦。
希風眼神流露著痛苦,為了她痛苦。他知道她就是他生命里的注定。只有她,只要有她,這個世界就不再重要。
一隻黑貓從窗外跳進屋內。
希風小小地喘了口氣。他摸了摸黑貓的頭,溫柔地看著黑貓舒適地直接趴在他的身上。他們的邂逅,就是多虧了這只黑貓。
X X X X X
“如果你不讓我離開,我……我就……”
汐婭站在古堡的門口,看著包圍她的守衛。她的計劃失敗了。她輸得徹底。她拿著一把匕首,橫在胸前,對準了自己的喉口。她顯得猶豫。她不能就這樣丟下他。她還想要見他,她要和他幸福地活過下半輩子。
“小姐,請回去吧。”
看到守衛並沒有為了她的舉動而動搖,她有些挫敗地、慢慢地放下了匕首。她知道,一定是父親告訴了他們,她必不會輕生。但是,她狠狠地往自己的腹部刺下去。她不會輕生,但不代表她不會傷害自己。她今天一定要逃離這裡。她已經告訴了希風她的計劃,所以她週三一定要離開。毫不猶豫地把匕首拔出,她慢慢地退後。
“讓我離開!”她喊道,“我父親不會想見到我的屍首。所以,讓我離開!”
她覺得有點昏眩。鮮血在慢慢地流著,她一手捂著腹部,一手把匕首舉向守衛。她慢慢地後退、後退……
X X X X X
希風快速地奔跑在大街上。他喘著氣,覺得自己的肺部疼得就快炸開。他看見了她綁在黑貓腿上的字條。他只希望她不要受傷,他只想要一個完整的她。他搖了搖頭,她總是這麼衝動。
突然,他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前方向他跑來。
“汐婭!”他馬上認出了他。這就是他們的羈絆。
前面奔跑的身子停頓了下來,重重地倒在地上。
他覺得心碎了。他跑更快了。
他半跪在她的身邊。他雙手顫抖地抱起她。她臉色蒼白,腹部的傷口不停地流出鮮血。他哭了。她舉起如千斤重的手臂,慢慢地擦乾了他的眼淚。她依舊笑著。然後,她昏了過去。
他堅決地站起。她會活著。他們都會活著。他們一定會幸福。
X X X X X
海邊,夕陽西下。
他一手摟著她的腰。她牽著他的手,抱著一隻黑色的貓。
他們相視而笑著。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