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明天會更好 (转贴)

“喂,軒嗎?嗯,沒事。只想要靜一靜,給我一點時間。嗯,我答應你不會做傻事。我會打電話給你。”

“以晴,等...”



不等軒說完,以晴已經把電話給掛上了。她很累。這場戰讓她真的累到了極點。她終於明白,當一個人不再對你有任何戀時,不管說甚麼都是假的。她知道全世界都在敲鑼打鼓的找她,但是她真的累了。她不想一一回答朋友們的提問,更不想編制謊言騙他們。因為她知道,他們應該也不會相信。

她選擇撥電給青梅竹馬的軒,因為她知道軒不會向她問長問短。她知道軒會相信她。只是掛了電話,她卻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赫然發現,原來過去的7年,她的世界只有他。

X X X X X

以晴和他是在大學時認識的,她欣賞他的聰明才智,他欣賞她的清秀可人。在多次相處下,兩人很自然的走在一起。縱使軒曾告訴她,對他的印象不佳。但是站在愛的面前,她的理智似乎發揮不了甚麼作用。

在一起的幾年,就像一般情侶一樣,他們偶有小吵。但是感情依然甜蜜。她甚至喜孜孜的向軒炫耀,當初軒的眼光似乎不太準。軒只是報以一個微,卻不再說甚麼。但或許她沒有想到,真正的致命傷卻是踏入社會後的衝擊。

為了省錢,他們一起租了個小單位;為了省錢,她每天下班後急忙趕回家煮菜燒飯;為了省錢,她幾乎成了他的頭號僕人。這一切,全都是因為他對她說,這是為了他倆的以後。

女人,就是容易那麼輕易的相信甜言蜜語。為了男人的一句話,可以不顧一切的往前行,也不管前路是否布滿荊棘。

後來,他的職位的確越爬越高。但是與她的距離,卻也越走越遠。

她嫌他沒有時間陪她。他嫌她沒有給他自由。她把時間全留給了他,但他說那對他是種負擔。她希望可以和朋友多聯絡打發時間,他卻不怎麼希望,理由是擔心她會被帶壞。

她唯還有保持聯絡的,只有軒了。但是她卻不敢把此事告訴大軒,因為她知道軒必定叫她放手。但是7年的時間,她真的不知道是忘了該如何放手,還是不捨得放手。

直到有一天,軒告訴她,他在外面還有另外一個女人時。她終究知道,睜只眼閉只眼已經沒用了。她不是不知道,只是選擇性遺忘。她以為這樣可以讓自己好過點。但是從他開始偶爾不回家開始,她知道始終要面對這一切。

她希望他跟她攤牌,這樣至少她可以對他大發雷霆。但是他卻選擇保持沉默,甚至像如常一樣甚麼事也沒有發生。

是軒的一句話,點醒了她。是啊,她甚麼都沒有了,但是別連最後的尊嚴都沒有。他已經浪費了她7年的青春,難不成還想繼續耗下去嗎?

既然他沒有辦法決定,那麼就由她來做決定吧。她不動生色的把一切屬於她的東西給帶走,沒有留下一絲痕跡。連再見也省下了。她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去了他和那個女人用餐的地方,對那個女人說,“這個男人真的是糟透了,謝謝你把他帶走。”留下尷尬的倆人面對異樣的眼光。

她也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勇氣。她只想用自己的方式,為自己出一口氣。

X X X X X

“以晴,你果然在這裡。”

“每次也只有你找得到我。”

“誰叫我是你的好朋友。心情好一點了嗎?”

“不知道。7年啊,原來這7年我都是為了這個人而存在著。很可笑是吧,有些事情我明明知道,但是卻要裝懵懂。為甚麼女人可以為了愛的人不顧一切,男人卻也可以在不愛的時候不顧一切。”

“以晴,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他會這麼做,證明他不夠愛你。而你也不值得繼續將青春葬送在他手上啊。老套一點,遲早有一天,你會找到真正值得你付出的人。至少你願意面對現實,至少你願意斬斷這段不健康的關係。這不是每個女人都做得到的,你已經很棒了。”

“花了7年的時間才來證明這一點,也真諷刺啊。”

“以晴別這樣,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相信我,明天一定會更好。而且你還有我們啊。你不相信自己,至少也應該相信我吧。”

“對啊,只要我願意,天天都是晴朗天。失戀而已,有甚麼大不了的。我就不信沒有了誰,我會活不下去!等著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