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交不出的情書 (转贴)

~世界上最深邃的悲傷,都是因為最深邃的。~
“親愛的,起床了。”
");
//]]>-->
他掀開蒙著頭的被子,把吻輕輕的落在她的額頭上。
“唔……”突然闖入的刺眼陽光讓她輕輕的皺了皺眉頭,拉了拉被子表示抗議。
“愛睡豬,貪吃鬼,再睡早餐就沒收了。”輕輕的捏了捏她的鼻子,聽到了意料中的抗議哼聲。
X X X X
她安靜地坐在露台椅子上,望著藍得有點茫然的天空。他悄悄走到她身後,環抱她。她嚇了一跳,旋即安心的靠進了他的胸膛。
“怎麼突然跑出來曬太陽?”
他走到她面前蹲下,捧起她的臉說,“愛你,我怎麼會這麼愛你啊?”
對啊,他怎會這麼愛她呢?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如此深愛著一個人。
X X X X
把多愁善感的她抱上床後,他不禁在想:在讀著小說的她,為何突然流淚了?就快要亮起來的天空此刻卻反而灰得更撤底了。
想起了甚麼似的,他突然站起來離開她的床邊,坐到桌前。拿起信紙,想了想,寫下了:親愛的……他有一手好文筆,不管是詩還是文章,只要是他寫的,就能輕易讓人感動。然而,他卻沒有為她寫過一封書。她不止一次要求他為她寫封情書,他卻總是而不答,沒有當作一回事,然後假裝忘記她的要求。
不管是甚麼任性的要求,他都為她實現過;甚麼困難的任務,他都為她完成過。唯獨一封對他而言應該是輕而易舉的情書,他卻從來沒有動手為她寫過。他認為,她會明白也會清楚、會知道他有多愛她。愛她,然後不需要情書這些東西代為轉達愛意。他卻忘了她是女生,無論有多少的愛,偶爾還是需要一些浪漫一些感動。
“為你寫封情書好嗎?你一直想要的。”他輕輕地說著,在白色的紙上留下點點的黑色墨跡。
俯首埋寫了好久,一直到門鈴聲把他驚醒時,他才驚覺自己竟然不知不覺的就寫了五頁。
放下筆,他走到玄關打開了門。
“你還好嗎?”門外是他的好友,在他打開門的那一瞬間這樣問他。
“我有甚麼不好?我很好啊。”有點奇怪的問題,他笑著回答好友。好友的眼裡卻滿是懷疑。
“找我甚麼事?”
“沒甚麼,就來看看你。還是要一起去吃早餐?”他看了看手表,再看了看房間的方向。
“不要,我還要煮早餐給她。”再望了一眼房間的方向,他低聲喃喃地說。
“你……她?”好友疑惑地看著他。
“對啊,她就是那麼愛睡,每次都睡到忘了吃早餐……”彷彿沒有看見死黨臉上詭異的神情,他低頭皺眉自顧的說著。
“欣她……她已經……”
“對不起,煒,我要準備早餐了,遲點再聊吧。”彷彿害怕聽見甚麼可怕的事情似的,他急急打斷了好友的話,也假裝看不見好友那悲傷的眼神,往廚房走去了。走得太急,所以他沒有聽見死黨在他背後的嘆息。
他走回房間在桌前坐下來。輕輕抖了抖手上那五張寫滿了細細斜斜的文字的信紙,他把它們對折,再對折,然後裝進信封裡。
“親愛的,你要的情書,我寫好了。”他拿著信封走到她床邊,在她身邊坐下,在她耳邊輕輕的說。
“你愛我嗎?我好愛好愛你呢……”吻著她耳後,他沉溺在熟悉的香味中。
X X X X
陽光已慢慢攀升到窗口。透過玻璃照進來的刺眼光線,把她天使般的安靜睡臉映得有點刺眼。她安靜的躺著,被陽光包圍著,身影慢慢的變淺,似乎就快要融化在陽光裡了。
看著她逐漸消失的身影,他想抓住,他想挽留,卻又束手無策。
天空全亮的那一刻,陽光在撫過空蕩蕩的房間時也突然變得冰冷。殘留在空氣中的是眼淚的味道,譏諷的嘲笑著躺在床上,那封交不出的情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