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飄零的心(转贴)

小陽,你不要走!不要啊…沈晴薇離開孤兒院9年了,但是一直忘不了小陽。小陽或許是個很普通的小孩,但是那雙血紅的眸子卻讓人影像深刻。小陽只是個過客,她生命的其中一段,但是他給了她承諾,所以沈晴薇無法忘卻他。許下的諾言必須兌現,否則她會恨死他。

她一個人在9年前的樹下等待奇跡。她希望小陽回來但是也害怕面對他。分別9年,他變了多少?帥了嗎?還是瘦了?她會一直等下去,直到這天過完。

輪胎胎压不足,會導致駕駛時耗油,也会损坏胎肩。胎压过大也会导致层过度拉紧而在撞击时容易裂开。七個善意提醒。

他,終於回來了。沈晴薇,我回來報仇了!你千萬別死了,因為我要慢慢折磨你至死。哼!一抹邪惡的笑容出現在他的俊顏上。

她在便利商店裡工作。昨天請假一日,所以她今日的工作量是平日的兩倍。她忙得不可開交,甚至在看到他時也一時反應不來。

“小陽,你回來了?”她激動道。而他只是點頭不語。面對重逢,她欣喜;他無情。沈晴薇並不知道他們之間存在的誤會已掩過了兩人間的情愫。

她是多麼期盼這天的來臨,但是她所盼來的是絕情。小陽心裡早已不再愛她,而是恨透了她幾年前的無情拋棄。

小陽喜歡吃甚麼呢?晴薇整晚輾轉難眠,就為了這天給小陽個驚喜,她弄了炸蝦和壽司都是他小時候最愛吃的,她希望小陽會喜歡。

"明天是我生日,我希望你陪我慶祝。”想到小陽,她心裡甜絲絲的,相隔9年,終於又能一起過生日了。

那天,小陽並沒有吃到她準備的炸蝦和壽司。他把她帶到父母為他籌備的生日派對上,正式向家人介紹沈晴薇是自己的女友。小陽用最無形的方式擊潰了她的自尊,他再告訴她,他們的分別,身份的分別。

那夜,她哭了,哭到聲音沙啞。是她選擇讓小陽離開的,是她造成今日的差距的,但她不後悔當初讓小陽離開。這9年來她過的生活,她不想小陽陪她受委屈。

她開始躲著小陽,無論小陽約她幾次,她總有理由婉拒。小陽值得更好的女孩,而她不配待在他身邊。她並不知道她的舉動惹惱了小陽。

“為甚麼躲我?”她沒料到他等她下班。

“沒有,你想太多了。”她心虛地說。

他不笨,他知道她避開的原因,他贏了,派對上他傷了她一直引以為傲的自尊心。報復了,可是他覺得還不夠。邪惡的念頭浮現於他的腦海裡,既然要報復就再光明正大些吧!

“如果你覺得自己配不上我,你是該有這種自覺。你若不是沈晴薇,我根本連話也懶得跟你說。”他原形畢露,說話毫不留情。

“小陽?”她不明白他的變化。

“我叫安東尼,別叫我那惡心的名字!還不明白嗎?我回來是為了報復你,不是因為我還喜歡你!”他要她痛不欲生。

她目瞪口呆地看著自己心裡惦記了9年的人,他變了,變陌生了。這一切都是她造成的嗎?9年前選擇把機會讓給小陽,又怕小陽不肯,她才會說再也不想見到他了。她天真地以為他總有一天會明白她的用心良苦,原來是她痴心妄想。

“或許我欠你一句對不起。”哀莫大於心死,此刻她哭不出。淚,早已用來悼念自己的命運了。他的原諒是她最渴望的,但也是最不可能得到的。她無法再面對他了。

她不發一言走了,獨留小陽一個人。

不是這樣的!她應該求我原諒她的,她應該更受傷的啊。他不憤,當初她傷自己那麼深,如今她為何可以無動於衷?

心好痛。她難過地快要死掉了。為甚麼她就是無法得到幸福?爸爸不要她,現在連小陽也討厭她了。她發了瘋一樣狂跑,那股捶心的痛讓她失去理智。

“砰!”一聲巨響響起,不安頓時充滿了他的心。

“沈晴薇!”他往巨響處跑去。

她靜靜地躺在地上,像沒有生命的布偶一樣。

我愛你……她的呢喃已隨風飄到遙遠的天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