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背叛(转贴)

可依沒想過自己會被敏姍背叛,敏姍不只是她工作上的好同事,也是從小學就開始認識的好朋友。

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些,可依就已經到達了南克里集團了。

“您好,我是林氏公司的郭小姐,我已經和你們的老板預約。”

“郭小姐,對不起,我們公司已經接納了貴公司陳小姐的企劃書了,而且老板很滿意,對不起,讓你白走一趟了。”張經理的秘書歉意款款地向可依道歉。

“噢。”

這次的生意是總經理安排可依和敏姍負責的,她們都會各自準備一份企劃書,再和南克里集團的代表商議。因此當可依知道敏姍又為公司接到一單大生意時,她沒有生氣,反而替她感到開心。

X X X X X

“可依,你怎麼那麼遲啊?總經理開了緊急會議呢!”才剛回到公司門口,總經理秘書CINDY就催促可依到會議室去。

“敏姍已經為我們公司簽下和南克里集團的合同,對方非常滿意那份企劃書,可是還有些細節需要改善一下。現在,你們看一下你們手上的企劃書,歡迎提出意見”CINDY把副本企劃書一一分給在座的同事,也分了一份給可依。

可依翻了翻手上的企劃書,怎麼那麼熟悉?可依把整本企劃書重看一遍,心裡感到很震驚,這不是自己熬了一個星期通宵才趕出來的企劃書嗎?怎麼會和敏姍的企劃書內容一模一樣?

可依腦裡一片空白。難道……是那個時候?可依望了望敏姍,她正和總經理討論企劃書,還一副自鳴得意的樣子。

可依沒想過自己會被敏姍背叛,敏姍不只是她工作上的好同事,也是從小學就開始認識的好朋友。

X X X X X

牆上的時鐘已經指向不傍晚6時了,可依還在埋頭苦干,打算今晚把企劃書趕好,為熬了幾天的企劃書畫上句點。

“可依,怎麼樣啊?下班了,企劃書準備到如何了?”敏姍關心的問著可依。

“差不多了,我想再多一下就好了。”可依滿足的笑了笑。

“那,我先走了,別累壞自己噢!”

可依努力了很久,覺得很累,越是決定閉目養神一會再繼續,沒想到卻不小心疲累的可依就不小心睡著了。

幾點了?怎麼會睡著的,還是趕快把企劃書改一改就下班吧!

阿!怎麼不見了?可依望了望電腦熒幕,企劃書的文件不見了!怎麼會那樣?可依的腦裡一片空白。難道這幾天的努力都要白費了?
“啊!我怎麼那麼笨,記憶筆裡不是有存到一份嗎?哈,趕快把企劃書趕完下班吧!偉逸還在等著呢!”於是可依沒有調查企劃書不見的原因,也沒有向同事提起。

X X X X X

下班回家路上,原本就堵塞的道路因下雨而加劇塞車情況。可依雖然開啟了最愛的電台,可是卻沒有把主持人說話內容聽進耳內。窗外的白茫茫的情況就好像她心情一般茫然。

回家沖了熱水澡,可依整個人躺靠在客廳的沙發上,放空自己。是她的心在痛導致她無心也無力?被信任的人背叛的那種痛?哈!想到這裡,可依無奈的笑了一下。可依的手機響了,是偉逸撥來的。

“可依,你下班了嗎?吃晚餐了沒?”手機的另一頭傳來偉逸溫柔的聲音。

“還沒吃,下班了,我在家裡。”可依有氣無力的說著。

“那,我打包你最愛的黑椒雞扒,到你家一起吃吧!”

“嗯,打包兩人分的給我。”

“好,等下見。”偉逸不再多問,他知道可依心情不好,每次可依心情不好時,就愛把自己撐飽,大吃一餐就會沒事了。而他這個男朋友也會陪他一起擦撐飽肚子。

X X X X X

“好飽噢!”看到可依笑了,偉逸也放下心來了。

“要變大胖妹咯,吃那麼多!”

“不管啦,你必須陪我一起去健身房!”可依故作生氣的望著偉逸,偉逸一把摟著可依。

“我們去旅行好嗎?給自己放個假吧!”偉逸疼惜的摟著可依。放假?她真的很久沒有放假了。

“你上次不是說想去羅馬嗎?我都已經收集好資料了,只要你想去,我立刻便可以請假陪你。”偉逸溫柔的望著可依,他真的很希望可依可以和他一起去。他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旅行了,看到可依每次都為事業忙得不可開交,他很心疼她。

“好吧!我明天就回公司請假吧!”是時候讓自己休息一下,也順便放下壞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