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愛情專家(转贴)

這是哪門子的工作?

我放棄一個跨國企業的亞太區總經理職位,竟然為了幫好友而做出一些不三不四,甚至可稱得上為敗壞風氣的事。

我想我是上輩子造的孽才會在這輩子遇見他。很多人都說他是個擁有異能力的天才心理醫生,我卻懷疑他是個能醫而不能自醫,並擁有人格分裂症的庸醫。

如果他不是庸醫,又怎麼會隨便把病人的病歷,叫我幫忙一起研究?更離譜的是,他竟然把接下來的療程推到我身上,要我給那位可憐的病人一個實際性的治療。他還一副自鳴得意的樣子,說甚麼這案子只有我這個“愛情專家”可以解決。

“謝彩雁,27歲,從未談過戀愛,渴望愛情卻害怕受到傷害…”

“那到時療程結束,當她發現一切都是假的,那她豈不是受更大的打擊,傷得更嚴重?”

“所以你的任務是要讓她對愛情上癮,不是讓她受傷而對愛情怯步。”

“羅大醫生,你的意思是要我假戲真做?”

“如果你願意我是不會反對的。”

那女孩學歷高,條件也不錯,不但懂得思考,還很會計算。就拿她想愛卻不敢去愛的情況來說,她是想太多、算太精、顧慮太甚了。她這種捉摸不定、前後矛盾的性格是最棘手的,不過絕對難不倒我這個“愛情專家”。

我收集一切有關女孩的資料,包括她的家庭背景、生活習慣與喜好等,好讓自己能以她心目中完美的形象出現。沒想到她正如羅大醫生所提供的資料一樣,感情生活一片空白。

接下任務的第22天,我終於成功讓她對我產生好感。她比我想像中還要複雜難搞。為了接近她,我不得不動用我在公司的權力來換取與她公司合作的機會。雖然賭上了我這亞太區總經理的位子,可是我很有信心,事情將會如我所計劃般順利地發展。

第35天,我欠她一餐好吃的,她卻要我陪她到遊樂園去。這女人真是莫名其妙,平時一副正經800的模樣,來到遊樂園卻像個小孩子,一整天微笑個不停。幸好沒遇到熟人,不然我這亞太區總經理的面子該往哪兒擱好。

第36天,她竟然沒告訴我要去公幹的事,一聲不響地飛走了。看來,會玩若即若離遊戲的人不只我一個。我低估了她。

第48天,她看起來心事重重。雖然我仍無法真正猜懂她的心思,可是直覺告訴我,是時候了。這女人比我之前交往過的女人難懂千倍。

第50天,我在她28歲生日的這天,正式向她提出成為我女友的要求。她卻只是若有所思地望著我,冷冷地說她需要時間考慮。有那麼一刻我以為自己被拆穿了。

第52天,女人終於答應和我交往。我已經成功了一半。

第63天,戀愛中的女人果然脫胎換骨,性情180度轉變。看她整天一副幸福的模樣,我就確定自己的治療方案十分管用。

第69天,我吻了她。我不知道她這個初吻,會不會是她畢生難忘的。

第78天,羅大醫生要我評估治療效果,我突然發現自己對這想法感到不舒服。

第85天,治療報告一直打不出,我不太確定自己是否已經給了她畢生難忘的戀愛,更不知道她的心結是否已經被打開了。

第96天,她和我之前交往過的女人不同,就算真的和她假戲真做,也未必是件壞事。其實女人也挺可愛的。

第98天,我總覺得她最近怪怪的,會不會是我不小心露出了馬腳?

第100天,她走了,只留下一封信。

啟軒: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讓我真正嘗到了戀愛的滋味。

對不起,其實早在我們正式交往前,我就已經猜到是羅醫生派你來接近我的。我一直都未能向你坦誠,一半是因為我很想談場戀愛,另一半則是因為我發覺自己真的愛上你了。

我知道這一切都只不過是治療的一部份。你放心,我會沒事的。謝謝你給了我一場畢生難忘的戀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