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朋友(转贴)

你,是我父親在公司的一位經理的大千金。而我,則是你父親手下的一位秘書的女兒。

我父親為了公事的繁忙,為公司所付出的,是每位同事都知道的。有時,父親可以為了陪你父親解 愁,甚至是談生意,竟不顧自己的身體,與你那出生於富翁家族的風流花花公子上各式各樣的酒吧,陪你應酬那些好色的女老闆。

“爸,離開那公司吧。我們搬家吧。別讓那一家人再來騷亂我們一家人的生活了。”

受夠每天晚上必須先坐在沙發等至父親歸來才能上床睡一頓好覺的我,每次,等父親清醒了,都苦苦 要求父親答應我的要求。

“香兒,沈經理是一位很好的上司,而且,他都一直都很提拔我。這些芝麻小事,你以後就別再跟他 計較了,好嗎?

看到父親苦苦哀求,我心中的不滿,彷彿一座冰山溶化了。但,心裡始終這 家人充滿了相當大且深的敵意。

因為,我始終認為是你父親搶走了我父親,是你父親帶給我如此多流不出淚水的痛苦,是你父親,讓 我與父親的關係變得如此的緊張。

每一回生日,父親始終為了公事而只派一個人將一個小蛋糕送到我學校口。

對於父親的狠心,我心中只希望我心中想與父親慶生的小小願望能被某位來自天堂的愛心天使聽見。 也許,我禱告得不夠有誠意,也不夠大聲吧。所以,這願望一直無法在現實中實現。

“香兒,生日快樂。”你帶了一大群我不認識的面孔與一個我最喜歡的班蘭奶油蛋糕,來到我班上打 算為我開個生日茶會。

我被你帶來的這些陌生人的所作所為嚇了一跳。

“我不認識你,也不需要任何人為我慶生。所以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站起來,拿起書包,便離 開課室,往圖書館走去。

你,因我不接受你的好意,而深感失望。

你追我到圖書館門口,說了一句“我是否可以以一個普通人的身份與你做朋友?”

但,報復心重的我,始終沒有任何想與你做朋友的念頭,甚至是和好的決心。

“你,還會為我著想的嗎?我們倆人,根本活在不同的世界裡。你的出生,為很多人帶來快樂;而我 的出生,只是為社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我頓時流下眼淚的說道。

“嗯,我承認我父親確實為你的心靈帶來很大的傷害。但,這並不能表示我不能與你做朋友,不是 嗎?何況,你這壽星確實帶給大家很多生活上的快樂,不是嗎?”你邊遞來一張紙巾,邊開解我。

“不,我們兩人,永遠是彼此的敵人,也不會是朋友。”我把話說完就進圖書館了。

可,我往往也沒想到那是我們畢業至今對彼此所說過的最後一句話。

或許,天使選擇聆聽你的那一番禱告,而非來自我這惡人的禱告。

畢業後3年,我因患上憂鬱症而無法照顧剛滿月的孩子。況且,孩子的父親已在一車 禍中去世。所以,家人決定讓我與我那唯一的孩子開。 他們如此做,也是怕我在病發時會傷害自己的親生孩子。

而,你,就是當年領養我孩子的那好心人。

雖然,你如今已經踏上黃泉路,我也已經康復。但,你對我的恩惠,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如今我只想對你說句“我們永遠是朋友”,也謝謝你受盡委屈來化解我們兩家人的恩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