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家教(转贴)

心柳最近面臨了很大的煩惱……“楚森,怎麼現在要找工作那麼難啊?”心柳嘟著小嘴問坐在柜台上的女子。楚森在高中時就輟學在酒吧打工。她憑著毅力努力地工作,因此在21歲就已經擁有一個自己的小酒吧。楚森瞪了心柳一眼“不是說叫你幫我打理酒吧的嗎?可你偏偏不要。”
“我的夢想是當老師啊,我喜歡小朋友。可是你這兒一個小朋友都沒有咧…”心柳露出一副“不是我的錯”的樣子。
");
//]]>-->
楚森不禁搖搖頭。“那就去應徵家教咯。我朋友的哥哥最近因為妻子腦死去世了,想要找一個家教教育他唯一的兒子。”心柳聽了不禁心生不忍。怎麼年紀那麼小就要經歷失去媽媽的痛苦呢?
“真的嗎?我馬上去應徵!”向楚森拿了資料,心柳馬上飛奔出酒吧去應徵。
X X X X X
對著眼前的小孩,心柳不禁無語。
怎麼跟他的父親一個模樣?脾氣真是古怪。也難怪了,一個失去了摯愛的妻子,一個失去了親愛的母親,脾氣難免古怪一點了。心柳不禁想起應徵時的悲慘情節。
那天,拿到了聯絡電話後,她馬上給這個所謂的“張先生”打電話。可是打了10多通,都是進入語音信箱中。終於接通了的時候,卻被對方劈頭就罵。“我說了不要再打電話來!”說完就掛了。心柳莫名其妙地被罵了一頓。可是沒辦法,她需要一份工作。她只好來到他的辦公室。
第一眼見到她,張先生以一副質疑的眼神看著她。她馬上應聲道“當家教並不是看年齡的。”雖然馬上拿到了工作,可是他說了:“如果無法撐一個月就無法拿到薪水……”心柳聽了可是氣了。但有甚麼辦法,人家是僱主啊。她下定決心要他好看!
X X X X X
“老姑婆,你在發甚麼呆?我現在要去上法文課。在我回來之前把房間收拾乾淨!”廷尤一臉不悅的樣子瞪著她說道。
怎麼一直命令她啊?她可不是傭人啊。而且,廷尤這小子真是一副小大人樣。每天一大清早就學鋼琴、小提琴、意大利文、法文等,根本不是一般10歲小孩子應該做的事。心柳勉強露出笑容。
“小尤,我不是你傭人哦…”
話未說完,廷尤就罵道“我說了不要叫我小尤!還有,我爸請你幹甚麼可不關我的事。現在我叫你收拾就收拾。不爽就走人!”
心柳也火了,叫道“好好好!走人就走人!虧我還想帶你去動物園的,不用去了!”之前看到廷尤對《百科全書》中的動物露出極大的興趣,本來還想說今天帶他去的。
廷尤聽到她的話不禁呆了。過了良久,他才僵硬的說,“很好。如果你今天真的帶我去,我就放你一馬。”說完,他就轉身走開了。心柳不禁暗笑。剛才她可看見了廷尤在偷笑!
來到動物園,原本拘束的廷尤露出了一臉的稚氣,一直拉著心柳奔來跑去的。開始的時候,心柳還很欣慰廷尤擁有原本的童真,而不像平常一樣擺著一副嚴肅的表情。可現在她後悔了……“小尤…回家了啦。再不回去你爸罵的是我也…”心柳坐倒在椅子上。廷尤舔著冰淇淋,一邊不悅的說,“都是你,老姑婆,體力怎麼那麼差。我還有狠多動物沒有看到咧…”
心柳馬上抗議,“拜託,我可是芳齡21歲咧!”她不忘強調“芳齡”二字。
“你確定你是21歲而不是121歲?那麼怎麼一直喊累啊?害到我……”廷尤一直在那兒叨叨唸唸的。
心柳不禁露出笑臉。“今天再來好不好?”心柳試探性地問。
“真的?可不許唬我啊!”廷尤露出一臉期待的眼神。
“好啊!不過一定要乖乖做完我給你的功課哦!還有啊你的脾氣真的應該改一改,一點都不像小孩子…”轉過身去,只見廷尤已經躺在椅子上睡著了。
心柳不禁微笑起來。“我一定會守護你的,直到你能重新拾起童顏,走出喪母的悲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