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朋友,保重!

駕著車時,手機忽略響起,熒幕上出現‘保密’號碼!心想,這通國際電話會是誰打來呢?
我開心地接起電話,聽到對方傳來“喂”的一聲,這一聲…多麼的熟悉,多麼的令我怦然心動。我愕住了好一陣子,久久說不出話。
");
//]]>-->
之後我收到你傳來的短訊,“聽到你的聲音,你應該過得還好吧!孩子們也好吧!人生太短暫,好好的珍惜,希望來日還有機會相見!惜緣吧!”
是妳,三十年的老朋友,曾經共同渡過了整整的幾十年,從中學再入大學,直到踏入社會,彼此都各自組織了家庭,也當了父母。這段友情彼此都非常珍惜,非常的堅定。彼此間無所不談,毫無秘密。
我倆在年輕的日子…醞釀著那深深的情感,無數的記憶里,有深刻難忘的“第彷欠”……
“第一次”與妳同遊雲頂高原,19歲闖賭場,“第一次”與你同遊美馬高原,野餐划船,“第一次”與你同遊鄧普瀑布,那次差點被匪徒打劫,“第一次”與你同遊隆港,三更半夜抵達半山,天寒地冷在聊天到天亮!(真白痴!)
太多太多都是與妳共同度過,一切都是無法磨滅的回憶。
我倆也曾經開玩笑的說:當我倆都老了,孩子們都成家了,那我倆如果要到老人院去,也要選同一間,那時,既然牙齒脫了,眼睛矇了,拿拐杖了,也有個老友在旁照應。(當時,我曾告訴你,我倆都不可能要進老人院吧!)妳一定要過得比我好。
妳在事業上的成就比我高。妳的另一半對妳疼愛,令我很羨慕,妳丈夫雖然比較木訥,但勝在敦厚。熱愛家庭一家樂融融,不亦樂乎。直到4年前的一個早上,還記得那天是情人節,我看著車座上的那束玫瑰花,等著老婆下班,讓老婆有個驚喜。等待老婆下班前,我發了一封肉麻短訊給老婆。
老婆下班了,上了車,我送上鮮花後,帶她去吃燭光晚餐,但整個晚上我都奇怪,怎麼老婆收到那麼肉麻的訊息,卻一點反應都沒有。於是我檢查手機的發件信箱,才發現自己發錯短訊給老朋友。
第二個早上,我撥通了妳的手機,告訴妳昨天錯誤的訊息。妳哈哈大笑地回應說:“天大的笑話,你呀!總是粗心大意,改次要小心點,如果傳給其他男同事,以為你是“基”,那就不堪設想了,哈哈。”
又過了幾個月,又中秋節了,我知道妳最喜歡吃“五仁”月餅,我撥了妳的手機;好多次都無人接通。我傳了訊息給妳:“中秋節快樂!360!”妳沒有回覆,結果我自己啃了那盒月餅。
之後,再也沒有收過妳的訊息,而每一次撥你的手機都無法聯絡上妳。都快4年了,我不知道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又或者是我做錯了什麼?”我始終無法找出個正確的答案。我求求妳,只求妳給我一個明白,幾十年的老友,讓我死得瞑目。
4年了,老朋友,今天收到妳的短訊,我真的很開心。至少証明妳心中還有我這個人,妳的訊息里,還是充滿了關心和朋友之間的慰問:我倆都幾十歲了,人生如妳所說很短暫,妳可以發訊息給我,表示我還有“平反”的機會。
中秋節又到了,每年我都準備一盒月餅,今年在這節日前收到妳的訊息,也許是好預兆,妳幾時可以讓我親手送上月餅?妳可以答應我嗎?
妳要答應我,妳要過得比我好,那我就別無他求了。
老朋友,妳也一樣,保重吧!

No comments: